飛機為什麼總是逆風上下的

2022-09-11 14:15:10 字數 811 閱讀 8467

1樓:朔月

飛機起飛、著陸時總是要逆風。為什麼呢?這是由於逆風可以縮短起降時的滑跑距離。

我們知道,放風箏開始總要牽引風箏迎風跑一段距離,目的是增大風箏相對於空氣的速度,使它得到更大的公升力而更快地上公升。同樣,飛機在起飛之前,也要滑跑一段距離,使其產生足夠的公升力而能夠離開地面。不論有風還是無風,對於一定的飛機,它離開地面所應有的相對於空氣運動的速度(稱為空速)是相等的,這個速度與飛機相對於地面運動的速度(稱為地速)是相等的。

但在有風時,情況就不同了。如果是逆風起飛,飛機還沒滑跑,便已經有了一定的相對於空氣運動的速度,得到了一部分公升力。若其他條件不變,這時,飛機只需要比較小的地速就可以具有離地所需的空速。

也就是說,飛機只需要較短的滑跑距離就能獲得離地起飛所需要的公升力。所以與無風時相比,滑跑距離短。相反,順風起飛時,滑跑距離長。

例如,當風速為5公尺/秒、飛機離地速度為100公里/小時時,由逆風起飛改為順風起飛,滑跑距離約增加0.8倍。因此,飛機通常採用逆風起飛。

只有在情況緊急或風速不大、風向多變時,才採用順風起飛。 飛機著陸與飛機起飛的情況類似。逆風著陸,滑跑距離縮短,而且風速越大,滑跑距離就越短。

順風著陸,滑跑距離長。因此,通常飛機也是按逆風方向著陸。但逆風不宜過大,否則會引起飛機操縱上的困難。

2樓:善妙雙

這個涉及到公升力產生的原理了。如果沒有相關知識作為鋪墊,很難詳細給你說明。 簡單的說,也就是機翼上下面的不同曲度,造成了氣流通過時表面產生壓差,從而產生了向上的公升力將飛機抬公升。

而這個氣流必須是迎著機頭的,氣流速度越快,產生的公升力也就越大,這也就是為什麼飛機起飛需要加速的原因了。

逆風揚塵是不是成語,逆風什麼的成語

逆風揚塵 不是成語!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見過,是成語。即便不是成語,以後也會成為成語,現在造詞造字是一種潮流。我可以告訴你不是 歡迎追問 逆風揚塵 不是成語!逆風什麼的成語 層層疊疊是不是成語?我認為不是的,層層疊疊他只是乙個四字詞語 no no 不是,它只...

為什麼坐飛機的時候總是選不到前兩排

我們在購買火車票的時候一般都是隨機出來的,或者是在和工作人員交流一番後,對於自己還算合理的要求在出票的時候工作人員也能夠滿足。比如一行人出行購買緊挨著的票,一般票比較充足的時候,工作人員都會滿足。然而對於坐飛機來說並非如此,不管自己頭幾天買票或者就算自己再要求,也總是選不到前兩排的位置。其實出現這種...

魚塘裡明明有魚,但為什麼不吃,浮漂還總是上下一目

這種情況應該是魚塘裡的魚小魚居多。你可以嘗試換個小一點魚鉤試一下,打聽一下魚塘裡什麼魚居多,換一下魚餌,鯉魚鯽魚用的魚餌也不一樣。原因有很多啊,小魚撓鉤,或者是魚餌不夠香,等等。小魚太多,繼續打窩子讓小魚有的吃就不搗亂了 現在的魚可聰明了,送到嘴邊的食物肯定是危險的,一上一下那是魚在逗你呢,又沒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