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字能值多少錢羅振民的字

2022-09-11 12:15:04 字數 4707 閱讀 5569

1樓:__黎小安丶

比較仔細看了,四個大字是經過一定學練而成的,除了酉,首的左豎寫的有點不利索之外,從整體章法,字的結構都還可以。

從落款小字看功底稍欠了,歲字頭太亂,自己的屬名羅字民字不是在規範中寫出個性,而是亂拐亂連,不逐字說了,單從行書角度要多學古名家,多研究古名家行書。

2樓:佛之茗

字看的是功力,這字還行,做為平常收藏還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看這個人有名沒用!沒名氣寫再好也不值錢

書法小常識

4樓:洪美枚

書法的間架結構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設想一下出現兩個濃墨重彩的筆畫,那就失去了書法的美妙

5樓:

一字無二腳應該就是說,在同乙個字裡面不會出現兩個一樣的筆劃,就是寫書法的時候。同乙個字裡每個筆劃都寫得不同的。如果出現相同的筆劃那麼這個字就顯得很單調無味了。

還有就是乙個字都會有乙個主筆的,如果兩個一樣就成沒主筆了。

豎排的文字是大右讀到左邊的。報刊和現代的那些書都是從左讀到右邊的。這就是現代和古代的不同,你買的字帖,主要是碑帖都是從右邊讀到左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豎排文字,古人之法,皆從右往左讀。如果報刊整個版面取自古法,那應該是按照古法去做。

7樓:躍在淵飛在天

這是乙個變通關係,書法講求藝術,何為藝術?藝術就是美、舒服,一字無二腳是把字擬人化了,你說人能缺少一腳嗎?反之字就不能多一腳!

書法中將求辦法方法法則,你所說的是一種看法,萬法自然萬法歸一,所以說書法中貴在己有法。不是那本書那個人說有法就有法的。

8樓:佛合適

1、一筆一劃,一心一意、

2、新文化運動的影響

9樓:安哆萊萌

書法不太了解 只知道畫 講講吧

學習硬筆書法的基本知識

10樓:

買一本自己覺得字型好看的字帖,先用比較薄的透明些的紙蓋在上面,認真臨摹,寫的時候仔細體會筆鋒和字型結構。一般這樣認真練滿60小時,就略有小成了。

11樓:夕翼的戈壁石緣

最重要的是間架結構,然後才是筆畫。這是我自己的體會。

12樓:節榮

要練好字,最主要的是結構正如樓上所說,還有一開始最好是練楷書,因為楷書幾乎是所有字型的基礎,楷書掌握好了,對其他的字型就游刃有餘了,祝你成功!

書法知識

13樓:

1.書法是指按照文字特點及其涵義,以其書體筆法、結構和章法寫字,使之成為富有美感的藝術作品。

2.修身養性,陶冶情操.

3.書法可以幫助我們理解古代文化的精髓,而且書法的運用十分廣泛,寫一手好字也更有面子。

4.書法是一種文化,需要我們繼承與發展。讓我們自己的心靈和生活環境更加富有美感,韻味,更加河蟹。

5.狹義上是筆墨紙硯。廣義上來說只要寫出具有美感的文字不用分什麼工具,拖把沾水在水泥板上寫出來只要有美感便可以叫做書法

6.它的書寫工具包括鋼筆、原子筆、蘸筆、鉛筆、塑頭筆、竹筆、木筆、鐵筆等,以墨水為主要載體,來表現漢字書寫技巧。

14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的表達;便於交流;展現個人素質;修身養性;筆墨紙硯;就是鋼筆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就是漢字書寫的藝術

學習書法可以陶冶性情

書法可以幫助我們理解古代文化的精髓

傳承文明

筆墨紙硯

這是相對於軟筆而言的硬筆書寫

書法基本常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全的書法基礎知識講解,收藏了

17樓:輕靈觸動

執筆姿式

五指執筆法,首先用拇指與中指緊夾住,手掌中的空閒位置要有像4釐公尺左右的正方體的位置,然後用無名指和小指自然的放在毛筆後面,身體挺直,手臂要離桌子有合適的一段距離。

2.背臨

多次臨寫之後,根據頭腦記憶中留下的原作形象,再次書寫出來。

3.創作

依據不斷修正的背臨書寫習慣和書寫風格,重新選擇書寫內容及表現風格,寫出來的新作品。

4.雙鉤

雙鉤書法之「五指法」(雙苞) 雙鉤,也叫「雙苞」,是執筆的一種方法。唐代書法家韓方明在《授筆要說》中說:「夫書之妙在於執管,既以雙指苞管,亦當五指共指,其要實指虛掌,鉤壓平送,亦曰抵送,以備口傳手授之說以。

」其方法是,大指向外壓著,食、中兩指向內鉤著,無名指向外揭著,小指帖在無名指下面,幫同送著,五指都派好了用場。

5.坐勢

凡寫三寸以內的字,都可以坐書。坐書的桌椅高矮要適中。頭要正,可稍前俯,但不宜左右歪斜。

臀部要做正,腰脊要直,胸要挺,不要伏在案子上,胸前離桌邊一般要保持在3-5寸的距離。兩腿要自然張開,腳要放平,左手按紙(紙亦應放正)。筆的位置,以距鼻6寸左右為宜。

書法書法,是中國及深受中國文化影響過的周邊國家和地區特有的一種文字美的藝術表現形式。包括漢字書法、蒙古文書法、阿拉伯書法和英文書法等。其「中國書法」,是中國漢字特有的一種傳統藝術。

從廣義講,書法是指文字元號的書寫法則。換言之,書法是指按照文字特點及其含義,以其書體筆法、結構和章法書寫,使之成為富有美感的藝術作品。漢字書法為漢族獨創的表現藝術,被譽為:

無言的詩,無行的舞;無圖的畫,無聲的樂等。

關於書法方面的知識!

18樓:

「小有成就」還不知道喲練什麼體?哈哈,lz比較幽默。

想要行雲流水中帶一絲霸氣。有幾個人是不能不看的:顏魯公的中興頌,這是大字的真書基礎,練你地道筆法與結構開合自如。

蘇東坡寒食帖,傅山丹楓閣記,王鐸的草書諸貼,都是必修的典例。個個墨中長槍大戟,紙上鐵馬金戈。作者非但筆法精良,且胸滿詩書、滿眼天下。

筆法易學,而氣魄難得啊。關鍵還在個人的修為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最喜歡也最擅長隸書,推薦你曹全碑的字型吧,很清秀,也蠻灑脫的,練久了平時簽名都有那種感覺了,嘿嘿~

楷書的話就柳公權,王羲之吧

其實我也很喜歡篆書,那種很修長板正的感覺,看著很乾淨。

希望能幫到你,祝好哦~

20樓:縱薪再徠

你現在可以先去練正楷,練習書法不易於操之過急

這是一種持之以恆的東西,有一定功底之後你可以去練行楷

我覺得行楷寫出來之後略帶些霸氣但又不失秀氣。而不又不會像草書那麼張狂

2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你喜歡的一種行草體練吧不會有錯,關鍵的是自己喜歡的,那樣會興趣大點,也容易練好。

22樓:甜美的紅棗

也許行草的感覺會很不錯,我一直在寫《書譜》,如果寫好了的話,感覺十分清新飄逸,有的時候會有很美的連筆,單單幾個字看來會很有霸氣,應該會不錯把~~~

新手求學 硬筆書法 理論知識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前面說說的術語和方法在硬筆的書寫中體現不出來是因為工具的緣故。並不是你單獨的困惑,可以嘗試體驗。方法是找一本寫毛筆用的書法字帖,如顏真卿的《多寶塔》或柳公權的《玄秘塔》,用半透明的紙蒙在上面,用硬筆沿筆劃中心描摹下來,再用其他紙描寫,就可以以體驗到筆劃的變化和間架結構和結字規範的提高。

24樓:守望者

你不懂的這些都是軟筆書法常用的詞,去書店翻翻毛筆書法入門的書你就都明白了,練硬筆,軟筆一定要了解的,否則就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25樓:暢涵滌

提筆、不是開始、、開始是落筆、比如你寫橫、直接落筆是露鋒、然後運筆、在提筆**、、怎麼說那、你說的這些名詞可以用在很多比劃的過程中但不是你說的那麼籠統、、再說藏鋒的是比方橫開始得時候有逆入、嗯嗯、、先這麼比方下又不懂在細問我好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知識,你只要找個身邊稍懂的人就能解答,這裡是說不清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心要靜,不走神,坐端正,身放鬆,筆握對

書法技巧都有哪些?

28樓:單誘餌

入筆有「露鋒」法,順筆而入,使筆畫開端呈尖形或方形;有「藏鋒法」,逆鋒入筆,橫畫欲右先左,豎畫欲下先上,使筆鋒藏在筆畫中,筆畫開端基本呈圓形。行筆要學會「中鋒用筆」,使鋒尖常在點劃中間執行。為使筆畫有力度,還要學會澀勢用筆,行中留,留中行,避免浮華。

收筆有「露鋒」(把筆逐漸提出紙面,畫呈尖形,如懸針豎、撇、捺、鉤),有「藏鋒」(將筆尖收回畫中,如垂露豎,筆畫尾端呈圓形)。

毛筆書法學習之結字,又叫結體或間架結構。啟功先生曾指出,寫毛筆字一要把握間架結構,二要練好筆畫特點。間架結構比點畫特點重要。

間架好的字,筆畫特點不突出,也還順眼;反過來就不行了。因此,認真研究並把握好字的結體規律十分重要。所謂「初學分布,但求平正」。

毛筆書法學習應先從楷書或隸書入手。

握各種筆法後再學其它書體就有了基礎。臨帖是練好字的必需手段。不臨帖,全憑自己想法隨意寫,是上不了路子的。

學寫毛筆字一定要有恆心與毅力,要持之以恆,戒驕戒躁,不能一曝十寒。常說:「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針」。

只要按學習規律堅持臨池不輟,必然學有所成。

青花喜字罐價格青花壽字罐值多少錢民窯瓷器值多少錢

青花喜字罐瓷器屬於陳設瓷器,製作時間一般常見於清晚期和民初時期,都是民窯產品,藝術性和品相很普通,收藏價值都不大,市場 也不高,青花喜字罐一般在500元左右,青花壽字罐 要高一些,在8000元左右。但是青花喜字罐如果成系列,其收藏價值是很高的。謝謝 請問這個青花喜字罐值多少錢?10 青花纏枝花瓷蓋罐...

這幅畫是誰的作品估值多少,值多少錢這幅畫是誰的作品

落款 大華。具體是誰就不清楚了,價值不好確定。值多少錢 這幅畫 是誰的作品 現當代著名書畫家徐穆如的篆字書法聯。徐穆如 1904 1996 號半溪昌 噓雲內閣主 別署 吟容紅精舍 祖籍江蘇無錫,生於上海,晚年移居吳江 1905 1996 享年九十二歲。徐穆如是吳昌碩入室 吳昌碩評價 穆如徐君英姿偉發...

梁國銀的字值多少錢

不過也能字值多少錢,他的字應該是在幾十萬 學習強國收藏在什麼地方 2.進入上面這兩個選單任意乙個,然後你在介面的右上角頭像上用力戳它一下。3.奇蹟出現了,對,你沒看錯,那個你要找的 收藏 的欄出現了,戳進去就是你自己收藏的文章了 挑戰答題答滿分,關注公種號 好客東北人 例如 全國首個國家生態文明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