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害怕人際交往,原因是我有時接不上話,不會說話,還有當自

2021-04-14 20:22:33 字數 3797 閱讀 9886

1樓:假裝的過客

多說話,我以前也是這樣說不來話,但說多了就流利了。後來又不多說了,就又說不來了。

2樓:玉自寒

人際交往是可以慢慢積累的能力。

如果你總是不和人打交道,

你的語言溝通能力只會更加退化。

但是你如果經常和人打交道,

你的語言能力會慢慢的增加。

處理問題的方式也會更加得心應手。

覺得自己不會說話,有些時候總會說出一些連自己都覺得很難聽的話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需要歷練,

溝通交流也是如此。

所以,需要在生活中不斷的去練習。

慢慢的去總結經驗才會做得更好。

也建議你平時看一些人際交往的書籍,

禮儀方面的書籍。

對自己的成長都會有很大幫助。

說出來的話才會受聽,

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

4樓:y罵醒我

人生需要歷練,溝通也是,在生活中不斷練習,慢慢的去總結經驗。

5樓:阿彌陀佛

推薦《群書治要360》這本書,可以學習一下,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6樓:蔡賀傳奇

和我一樣,心口不一,我感覺還是多出去見見人,鍛鍊自己的說話能力比較好

女(二十四歲)害怕人際交往,自卑,不會說話,不敢出門找工作?

7樓:鴻鴻不懂

如果非要改變,有乙個很好的方法!就從問路開始吧!開始:出門,到街道繁華的地方

接著:開始問路:你好!

請問***路怎麼怎麼走,我對這條路不是很熟悉。問路可以延伸出很多的話題,這樣就可以順理成章得聊天了,因為那是在你完全放鬆得情況下,再加上基本上都會有人回答你,每天問25和行人,乙個星期之後,你會感到對於乙個陌生人或同事沒這麼難相處的!望採納,謝謝!

8樓:台灣獨資企業

這可以通過練習來克服,也是人之常情,不用覺得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自卑啊,沒事出來找朋友玩多說話不要呆在家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主要還是懶~其他的基本都是由懶衍生出來的東西~

11樓:表白書書

其實只要踏出一步就好了。第一步比較困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要乙個多話,而且會帶你出去玩的好朋友

13樓:尹亮

可以去當銷售、就當鍛鍊一下自己、多與人交流

14樓:羅小白

你需要乙個屁話很多的朋友

15樓:溶乏坊償賭茠

來給我這個心裡醫生幫你 變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留下過陰影??

見到喜歡的女生不會說話咋辦?

17樓:飛羽領主

寫情書,發簡訊,遞條子,約出去看恐怖片呵呵呵

18樓:匿名使用者

懷念一下,曾經都是這個樣子的,現在....

習慣了就好

19樓:月圓

額...那就把你自己想說的錄下來..寄給她咯~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不如做到!!!馬上行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約她或者去找她,和她做她喜歡的活動,你喜歡上網就和她玩一樣的遊戲聽一樣的歌曲,她喜歡戶外運動就試著自己也去鍛鍊,給自己也給她多一些互相接觸的機會,話題自然隨之而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是不是少點什麼? 自信? 我以前也是~ 所以可能錯過了一兩個喜歡的人吧, 不過現在找到了真愛了~ 因為愛所以要說出來~ 給自己一點信心吧

23樓:星期天好嗎

就讓她說,你聽就行了

24樓:☆←唐伯虎

愛就要說出來,,不要怕,,不會死人的 !!

老實巴交,不會說話,不會為人處事,不會幹活的人就該被欺負嗎,該怎麼辦給點建議? 60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實,就多做點事,不怕吃虧,一邊做一邊學,學會了就輕鬆了,努力搞好人際關係,慢慢的別人就不會欺負你了,如果你又不會做事,又怕吃虧,別人肯定不喜歡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實不怕的,只要你勤奮好學,不怕吃苦,總會有收穫得。就怕你老實巴交,做事還偷尖耍滑,那就沒救了。要有自信,

27樓:邰明月

大多數人都是愛欺負老實人的。利害,他們就害怕。做人也不能太老實了,有些時候你們忍讓人就以為你好欺負。

28樓:收到了你的快樂

所謂優勝劣汰,啥也不行自然沒有讓別人尊重你的理由。

29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人善被人欺這句話真不假,在現實社會中我個人建議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應該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如果不善於表達,那麼應該多和表達能力強的人相處,從中吸取經驗,學會幽默也很重要,一些不確定的話盡量不說,明白禍從口出這個道理

反過來看,如果你遇到乙個不會為人處事,不會幹活的人,你不討厭他嗎,所以你需要做的是多學習各種知識,提公升自己,強大自己,那麼你去到**都能走得通,如果你不願走出這個舒適圈,只會是惡性迴圈

30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還撿軟的捏。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學習為人處世與說話經驗。

察言觀色能力。

或者提公升硬實力,nb到不管你怎麼樣,沒人可以辭退你。

31樓:你別叫我爸爸了

低頭學啊,不然怎麼辦?聽我們這些沙雕網友安慰?

3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還是想辦法改變一下自己。

時代不一樣了,以前是勤勞致富,也不太講究會不會說話,有沒有口才這些都沒關係的,照樣賺錢。

但是現在這個時代,勞動力在不斷得到解放,尤其是人工智慧一出現,機械人在各行各業都代替了勞動力,再加上網際網路、大資料、雲計算等新技術的出現,現在社會會更加需要綜合型人才。

溝通、表達是最基本的能力,人本來就有講話的能力,你只是平時說的少,可以跟身邊會說話的人多學習,或者看看書提公升表達,但最重要的是實踐。

其次就是為人處世的能力。這個能力很關鍵,能夠為你帶來良好的人際關係,而且會在職場裡面走的更加順利。建議你多學習、多觀察。

然後是你說的不會幹活,在我看來是學習力。學歷代表過去了,只有學習力代表現在和未來。所以,要多學習。

33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你的情況,有以下幾點建議:1誠實做人,認真做事對於現今社會來說,誠信大於一切。2對於你內向來說,你適合做一些實際操作方面的工作,比如說工程技工等。

3在做以上工作的時候認真學習,多看,多問,多學。4遇到問題,首先要有解決方案,再給領導或者導師匯報,提出自己的建議或者意見,請求定奪。5做事前多思考,不要急於求成,只有思考周到了再付諸於行動,不要盲目求進。

6在鍛鍊的過程中,慢慢學會發表自己的見解或者意見,鍛鍊自己的發言能力,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你做不好業務,但是你可以做好其他不需要很多溝通的問題。7你要始終相信自己,能做好一切事情。8做情要謙虛,記住謙虛才能進步,多向有能力的人請教自己不會的事情。

9. 做事有始有終,要勇於承擔,讓領導知道你是個有擔當的人,但是不要盲目冒進。

人際交往煩惱,我的人際交往煩惱。

肯定心裡面會很不舒服。厲害,告訴你這是彌補不回來,除非他很大度,下次說話不要讓舌頭比腦子跑得快,要吃虧de。人際關係中你有哪些困擾和煩惱 一般復來說在日常的人際交往中有制四個因素會讓乙個人常常遇到困擾,一是文化因素,二是社會因素,三是時空因素,四是心理因素!我個人認為如果你與乙個人交往,首先就適應對...

人際交往 我不懂,我不會人際交往怎麼辦

你這種情況很正常,每個人成長都必須經歷這一過程。但必須引起足夠重視,因為這一時期所形成的思想對以後人生有很大影響!根據你所說的你應該是乙個善良的人!但你的善良常常不被人所理解。還經常有人找你麻煩吧!你渴望有乙個真心的朋友,但就找不到。是不是這樣?其實你可以這樣做,不要看一些事情很不順眼,就討厭他。其...

發現我人際交往能力很差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能夠欣賞自己的長處,就會自信,不盲目和別人攀比 懂得接納自己的不足,就會有意識地完善自我,既不盲目自信,也不盲目自卑。全面客觀地認識自我,有利於規劃好自己的人生。該愛就愛,該恨就恨.遇到事情就想辦法解決.其實我也有這方面的煩惱,時間一長沒見面的朋友都不知道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