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打嗝和喘不上氣是怎么回事,總打嗝和喘不上氣是怎麼回事?

2022-09-20 14:35:02 字數 2050 閱讀 7706

1樓:老念

協和,打嗝屬於內科的事情,喘不上氣應該找心肺科,排除肺氣腫;

中醫認為:打嗝系胃氣上逆,有胃寒證,胃火上逆證,氣機鬱滯證,脾胃陽虛證,胃陰不足證等多種表現;喘不上氣系中醫的喘證。找西醫的同時,不妨找找中醫調理。

另外:介紹個按摩**,揉內關穴,左右各10分鐘,在揉眉內梢,可立刻見效。

2樓:注定是你_敏

呼吸系統不好 你的胃可能有點輕微的胃潰瘍 去練練氣功吧

3樓:帳號已登出

你可以做一下清腸試試,有效果的話就清的徹底點

老打嗝脹氣喘不上氣是怎麼回事

總打嗝胸悶上不來氣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呃逆?就是我們平時說的打嗝。它是膈肌不自主陣發性痙攣所致,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打嗝時,人的喉間會不斷地發聲,聲音急而短促。

中醫認為,胃以降為順,胃氣不降反公升,胃氣上逆,這時人就會出現噁心、嘔吐、呃逆等症狀。

呃逆和我們平時所說的打飽嗝還不一樣。打飽嗝又叫噯氣,一些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常在吃完飯後打飽嗝。打飽嗝發出的聲音長而緩。

導致呃逆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很多人想不到的是,頸椎不適也會引起呃逆。因為膈神經位於c3-c5椎間關節部位,如果c3-c5椎間關節錯位,壓迫了膈神經,就會引起連續反覆的呃逆,有時還會伴有嘔吐、上腹痛,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會發作。

我在門診中也遇到過很多這種情況。有一位劉女士,37歲,她說自己最近兩年經常打嗝,且伴有嘔吐、上腹痛,白天晚上都會發作,到醫院診斷的結果是癔病性呃逆,多次**也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我們對其椎體進行檢查,發現c3-c4椎間關節錯位,x光片也顯示錯位徵象。

我給她進行了正脊復位,復位後2小時,呃逆就停了。又連續**了10次,一切症狀消失,到現在也沒有**。

如果c3-c5椎間關節錯位,壓迫了膈神經,就會引起連續反覆的呃逆,有時還會伴有嘔吐、上腹痛,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會發作。

如果經常打嗝,平時可多練習刁氏脊椎保健操的第

一、二、四節;並多點揉內關穴、外關穴。

摘自 刁文鯧 《你的脊椎還好嗎》

喘不上氣是怎麼回事,還打嗝。總感覺心裡有什麼憋得慌。 20

5樓:中醫很好

玩大了吧?

搞虛了吧?

西醫檢查沒問題就去看中醫吧

要慢慢調理

在這能問出什麼來啊

問個大概

就去看中醫吧

6樓:

就如你自己所說「失了元氣」。每天用黨參50克五味子10厚朴6,連服十天可有改觀。

7樓:李氏形意太極拳

是的。如果你平時不注意飲食和鍛鍊的話也會引起的。

老是打嗝喘不過氣是怎麼回事

8樓:散小樂

胃脹氣嗎?查一下胃鏡吧,我也是這樣,老有氣上來脹著,打嗝

怎麼老是想打嗝打不出來,和氣喘不上來的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胃動力不足造成的,建議服用嗎丁啉片劑**,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冷飲。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屬於胃氣不舒,你用點元胡止痛片試試,按說明服用效果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反流性食管炎或其它消化系統疾病,檢查後再作具體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虛了。氣不足了。

胸悶喘不上氣打嗝是怎麼回事

13樓:常州

這是天氣轉冷。身體虛寒的反應。應該注意保暖和養生,吃些養胃補血的食物,例紅棗、黑芝麻、山藥、核桃仁等,同時要避免在寒冷的天氣外出。

經常打嗝是怎麼回事?有時打嗝還伴有心悶、喘不過氣的感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嗎丁啉,胃有點脹氣

睡覺喘不上氣便秘怎麼回事,胃脹,喘不上氣是怎麼回事

一般是身體健康狀況,其次就是受了刺激之類,沒什麼的。夜間睡覺突然喘不上氣,多是由於心肌供血不足所致的。抑或是由於肺心病導致的。胃脹,喘不上氣是怎麼回事 飲食應清淡不要吃油膩 高脂肪 高膽固醇類的食物,比如肥肉 動物內臟 蛋 專類的食物。屬多吃水果蔬菜,還要避免煙 酒的刺激。長此以往會給體內帶來寒濕之...

女兒今年十三歲總感覺喘不上氣,憋得慌,這怎麼回事

首先懷疑心臟有問題,其次是肺 氣管,去醫院檢查一下為妥 有想不開的,總有點受氣。我也有這樣的時候 不過過幾天就好了 總是憋得慌,喘不上氣是怎麼回事 10 病情剖析 你目前的體現還是要注意及時的看中醫辯證 意見建議 一般也要注意精神性因素導致的可能。也可以做乙個ct檢查。心理緊張也會出現這個情況,所以...

咳嗽就喘不上氣憋的難受是怎麼回事

咳嗽是呼吸道感染的症狀表現之一。咳嗽喘不上氣,憋的難受,建議去醫院做一下呼吸道檢查,進一步 平時注意,多喝水,避免劇烈運動 保持心態平和,忌辛辣刺激性飲食,忌生冷難消化的食物。患者咳嗽 喘不上氣,可能屬於支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的表現。引起的原因不清,可能與患者抵抗力下降有關係 同時可能與患者受到病毒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