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帥的投籃姿勢, 我的腕一點勁也沒有

2022-09-11 11:35:03 字數 6981 閱讀 6924

1樓:諸葛朗朗

首先要練好控球,很多小個子控球都很不錯,控球和手的大小沒有太大的關係,主要還是能否有效地使用轉身、背後運球、胯下運球等動作,協調過人。這對於乙個個子矮地選手來講非常重要。

其次就是投籃。矮個子選手一般需要比較精準的外線投籃來擴大自己的投籃區域增加得分機會。投籃需要很好地練習手腕,有專門的練習器械,也可以選擇俯臥撐。

第三使要練習拋射和突破的速度,其實很多矮個子即使胖一點,突破的第一步爆發力是非常重要的,必須甩開比自己個子高因此轉身慢的內線隊員。而拋射(parker那種)練好了很恐怖。

最後就是傳球意識,作為乙個矮個子選手,傳球意識非常重要,比如背後傳球,迷惑對手的不看人傳球之類的需要很好的練習。

還要鍛鍊一下50公尺短跑有利於提高爆發力,並練習一下長跑提高體力,減輕體重,用蹲地跳繩提高彈跳力。

就可以成為乙個合格的控球後衛。

你的個頭作為分衛太矮。

而且在業餘籃球中,並沒有專門的分衛設定。

一般是乙個中鋒乙個二中鋒,左右兩個前鋒,然後乙個控後。

2樓:夢幻雪銀

為什麼要帥呢

能進就是真本領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球靠近進身體的肚子,投籃時速度要快。用手臂往30度的地方投。注意!要跳投,這樣既帥又可以是力氣大一點。

4樓:

帥沒有用,只要球進了就是好球~

5樓:愛在心上

建議你去練練腕力...

沒有腕力,什麼樣的投籃姿勢都投不準~

除了三八式!

6樓:

不能用腕力投基本投中靠的更多是運氣,還是多練練腕力吧,多點旋轉,弧度適中,個人比較喜歡科比跟喬丹的投籃,姿勢帥,且標準

7樓:少壞龍

我覺得自己女里鍛鍊就ok了(回答比較土把)

8樓:漫遊中的不二

先把彈跳練好 直接扣藍

9樓:耳朵豎起的我

你看看雷阿倫是怎麼投的??快準狠...

正確的投籃姿勢,手腕怎麼用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投籃不只bai是手腕的力量,乙個完du整的zhi投籃動作(例dao如:跳起單手肩上投籃回,又叫答跳投),包括:持球跳起(持球擺至肩上,同時跳起),待身體處於最高點時投籃。

兩個環節,而投籃的發力動作環節卻很複雜,掌握正確的發力動作方法後,投籃並不需要太大的腕力。

首先持球:以右手為例,五指持球,掌心為空,確保指根著球,左手輔助扶球,兩手掌所觸球時形成的互相垂直的兩個平面,將球舉起並保持肘關節、碗關節成90度,且大臂與身體平面成90度。

發力動作:以手臂的力量為主,手指手腕的力量為輔,並用食指和中指所形成得v字對準籃圈,同時以這兩指的力量為主,配合手臂的伸展力量將球投出。投籃後手臂動作應為:

直臂、拇指與其他手指形似鴨嘴狀。

掌握動作要領需要多多練習,同時也可增加手指手腕的協調和力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用不上力

復,應該是持球制姿勢不標準。完整的投籃動作投籃的力量是從腿上一直傳到手上的。如果其他動作標準單單出球時手腕用不上力的話,就是持球的方式不對。

投籃時球不要貼到投籃手的手掌心,當然也不要像奧尼爾一樣只用指尖出球。要用手指將球呼出去,球在手指上有個從手指底部滾動到手指尖的過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靠四個手指呼出去的,需要多練練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和自己的投籃姿勢有關係。試著學習一下投籃姿勢,一定要是「投」,不是推,就可能會找到法力點了。

14樓:溫中老鄧

一是加強手腕的力量練習。

二是學會投籃時手腕的正確姿勢。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身體協調,姿勢自然。這個靠多練習就好了。很多球星都是下了苦功夫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君子雷的動作

投籃:關於右手肘部總是外翻的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和我以前一樣,「唯動作論」,當時我比你還嚴重,不光是看科比,還研究其他的球星——阿蘭休斯頓,馬克普萊斯,丹馬爾利,jj雷迪克…… 我想你可能還會問:右手怎麼放,左手放在球正側還是側前方…… 其實你把精力用錯了方向,真正比賽你就會發現你在比賽中根本擺不出你所想象的動作,因為你所認為的標準動作是不符合你的身體的,我想你舉球的動作並不舒服。你很注重動作細節卻忽視了最關鍵的合理發力!

投籃沒有標準動作,只有規範動作!怎麼舒服怎麼投是不對的,但一味追求所謂「標準」也是不對的!舒服的動作不一定規範,但規範的動作一定舒服!

現在回答你的具體問題,投籃時肘部不能太外拐,但也不能太內收,否則你根本無法穩定的發力,也無法舒服的舉球!所以適度的外拐是必要的。你右胳臂放鬆為準。

舉球的問題,其實不是乙個真正的問題,當你真的投準了就會發現,舉球的位置沒有那麼重要,差一釐公尺沒什麼,在從鼻樑到眼睛的範圍都可以,還是要注意要讓上肢放鬆。

我想跟你說,你是在用腦子逼迫身體做動作,這樣是不會很準的!每個人的身體構造都略有不同,不能用完全精確的標準要求。應該讓腦子「引導」身體!

投籃要下肢用力,上肢輕鬆舉球,然後將球單手呼出,整個過程很輕鬆,不糾結,做好了再拍攝看看,那才是真正的「標準」。 你的動作定型也會容易的多!

18樓:舉彩咀料

投籃動作變形且命中率很低,籃球訓練師教你如何修正肘部外翻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投籃就行了 還有不一定靠右 很多人是在中間的 稍微的外翻可以 但是不要很明顯

20樓:好久沒有做了

說實話,我認為投籃不在於動作,你自己認為怎麼投舒服,投的準就行了,難道說你練的和喬丹動作一樣,你就有喬丹的準頭了啊

21樓:周天少龍

右手肘部外翻的原因有幾種

1、投籃姿勢不正確

解決辦法:可以無球的時候,在右手上放上一塊磚頭學習投籃動作中的託舉動作

2、手臂力量不行

解決辦法:著重練習手臂力量,如俯臥撐、臂力器等等3、習慣不自然

解決辦法:這個需要慢慢改正,在你投籃的瞬間,慢慢做動作,迅速漸進。

22樓:匿名使用者

略微偏右,過右球就會偏。

大致在一條線上皆可。但要注意,出手時肘與肩部,手腕所成線不能是斜的,不能像推出去

至於小的外翻不算大問題,投籃動作太追求標準反而會很僵硬總之有固定的手型就好

23樓:小亮借東風

lz,你是哪人啊,我咋看著眼熟啊。我本來也向外翻,後來發現力氣用小一點就正了,於是我就用小勁練了乙個星期,就練掙了。你別著急,先練好姿勢很重要,然後再練命中率,不然成習慣了就改不過來了,慢慢來,我有個同學就是沒先練姿勢,導致姿勢很難看,改不過來了,只有用右手重新練姿勢(他是左撇子),知道有多痛苦了吧。

雖說只要自己感覺得勁就行,但還是練帥一點好吧,好了,祝你練乙個帥姿勢。 對了,導致投籃動做難看的幾個因素,1手偏,2頭晃,3跳的不自然,您把這幾個逐個練好,就帥了。

24樓:

看樓主的投籃,應該是十分糟糕的,出手雖然不快可卻顯得十分倉促,跳投節奏不好,起跳高度和出手的時機都把握的太差,導致你很難保證你自己能不能投進下乙個球。

其實這不光與投籃的手型有關,投籃最重要的是保證出手的穩定性。

當然從目前來說你可以試著去調整下自己的手型,練球的時候就用你平常習慣的那隻手乙隻手對著牆壁或籃板拍球,注意球出去的弧線,控制手指力量,保證球的旋轉。你的投籃現在太硬,建議需要從新的練習,先找找手指觸球的感覺再說吧!

克里斯保羅的投籃姿勢

25樓:匿名使用者

他一般都是急停跳投,可能比較有觀賞性,但是他的投籃動作不是標準的動作!

26樓:潛翮淳於雅容

投籃都有自己的投法。保羅屬於低位投籃的那種。每次突破之後急性跳投。後仰。基本投籃都是四隻手指同時用力就好。上倆節手指。

比較柔和。

27樓:木紋鬼馬

個子小投籃姿勢不能那麼固定~  不過保羅確實很帥。

有外拐.

28樓:匿名使用者

打球的nba球員肘部都有一點外拐。

29樓:

投籃是籃球運動的主要進攻技術,是唯一的得分手段。比賽中進攻隊員運用其他各種進攻技術、戰術的目的,都是為了創造更多更好的進攻機會,力求投中得分。而投籃得分多少決定一場比賽的勝負,因此,掌握好投籃技術並不斷的提高投籃命中率,對於在比賽中取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今天單手原地投籃主要用於罰球,或試圖發動3分投籃。儘管用得不太多,但卻是當今最流行的跳投的基礎,也是某些上籃的基礎。

所有基本投籃雖然密切聯絡,但我試圖為每種投籃專立一章:罰球、跳投、跑籃、勾手投籃和投籃,並把每種投籃技術分成以下幾個要點:

瞄籃 投籃時瞄籃點在**?你的眼睛應注視籃圈的後沿部分。當看這一點時,就能投進網裡。

許多教練教隊員瞄籃圈前緣一點,那麼做,你不得不比瞄籃點投得更遠些。應該每次都投向瞄籃點,猶如神投手一樣

站位 不管是罰球還是跳投,你站位正確嗎?如果右手投籃,右腳應直接指向籃圈**。罰球情況下應把右腳放在罰球線中點,稍前於左腳。

最重要的是感覺自己站位舒適。請記住,你要培養的是穩定性,而這**於習慣,**於感覺舒適和自然。

持球 持球要小心,用手指和掌根觸球,手掌心不得觸球。在球與手之間應有空隙,這樣才能感覺柔和。用指端控制住球,不要太緊。

膝 我提倡罰球時稍微屈膝即可。像其它投籃,膝關節必須保持穩定與一致。基本前提就是:投籃越簡單,動作就越小,獲得一致的穩定出手的機會就越好。

球出手與出手後手的跟隨動作

出手要柔和、流暢,不要猛然用力,否則會使球離手太快,這樣命中率就下降。要使球柔和人網,球應從指端出手,自然離開手指,如果球觸手掌,球就不能柔和地觸籃圈。

弧線 如果球觸籃圈後又彈回來,這告訴你投籃太平,即弧度不夠。弧度不夠使球不能柔和觸及籃圈。罰球時弧線的最高點應在籃圈上3——4英呎(約1公尺),投得越遠,弧線就相應高一點。

眼睛注視(球出手後)

眼睛是否跟隨球的飛行曲線?這是乙個普遍的毛病。不要把眼睛集中於球的飛行——投手注視球飛行就容易在球出手前偏離目標,這樣就影響命中率。

球的旋轉

和弧度一樣,球的旋轉取決於球離籃圈的距離。罰球線左右的球,在到達籃圈前應旋轉一週到一週半。如果沒有適當的後旋,就會使球碰及籃圈後向外而不落入球網內。

自信心適合的練習帶來成功,從而給人自信,而自信又使你深信練習的效果,並繼續練習。這是乙個美妙的迴圈。大多數優秀的投手投前就心中有數,有的放矢。帶著自信心站在罰球線前吧。

下面是我的經驗:

第一點, 要有合適的姿勢. 何為合適的姿勢? 個人認為, 姿勢不一定要完全標準, 但一定要適合自己.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姿勢是整個投籃命中率的基礎. 我曾經受乙個三分射手的指導, 改正過投籃姿勢, 結果當天命中率就上公升了很多. 可見姿勢的重要性.

我來講講一些注意的要點. 三個"90"度還是很重要的. 即當做好投籃姿勢時, 投籃手的大臂和軀幹, 小臂和大臂, 手背和小臂都呈90度.

即肩, 肘, 腕關節都保持90度. 最好能做到第4個90度, 即出手後手心和小臂也能呈90度.

關於肘部要不要內收的問題: 投籃姿勢中由於人體生理結構的原因, 當將球置於頭頂正上方的話,整個肘部必然是向外開, 這種情況下出手, 手臂舒展的方向和球的執行方向並不一致, 常常導致出手的不穩定及命中率的不高.而肘部內收的結果又是整個身體的不舒適, 也會倒置姿勢的不穩定, 怎麼辦呢?

我的體會是內收會好一些. 我在高中階段, 由於右手的受傷曾經不自覺的改變了姿勢, 使得出手時肘部的向外開, 雖然投熟之後, 原地不起跳的命中率極高, 但是一旦跳投, 出手無法自如調整, 命中率就無法提高. 而一旦記住肘部內收之後, 整個肩肘腕和籃筐都處於一條直線上, 只要調整好出球的弧度, 一般都能投進.

而身體的不舒適在一段時間後就可以適應.

假如你採用了肘部內收的手段, 你會發現手不能完全置於頭頂上方, 完全正確, 其實正確的姿勢並不是將球置於頭頂, 而是偏向投籃手一側, 如果右手是投籃手則將球置於頭頂右側, 站立時右腳比左腳稍前, 整個身體向左側到身體舒服的角度, 頭向右稍轉,此時, 你的視線應和肘肩腕筐一線. 在這種情況下, 只要你用力將球順著手臂的生理結果丟擲, 怎麼會偏開籃筐呢?

二: 瞄準點, 一般人都習慣瞄籃的前筐(現在的我也是), 有文章說神射手大多瞄籃的後筐, 原因是那才是籃球最終要落下的地方. 其實瞄哪兒只是個人的習慣大不必統一, 但是我最準的時候瞄的是很奇怪的位置.

瞄的是我出手後球的最高點. 我們知道球在空中會劃一道弧線, 最終落入籃筐. 弧線越高就越容易落入籃筐.

當瞄準點在筐上時, 你的球一定時會低弧(甚至直線)以準確的擊中你的瞄準點, 只有不斷的練習後才能掌握讓球下落時才擊中瞄準點. 弧度才得以提高. 但是如果你最開始瞄得就是最高點, 你的球就一直是以高弧度下落, 提高了入筐的可能性.

當然是需要一段時間來找到這個最適合你的最高點的. 我當時大概十分鐘就找到了. 所以命中率提高的極快.

然而在我受傷後再上場, 由於姿勢的變化, 瞄準點也變成了前筐, 弧度也降低了不少. 現在習慣低弧後再想瞄最高點已經沒意義了. 所以如果你投籃弧度已經穩定, 就不要再想嘗試這種瞄準的方法了.

三: 手型. 手型也很重要, 投籃手手指舒, 手指穩住球, 手心不要碰到籃球, 出手時手腕抖球, 讓球順著手指出去, 最後手指下壓, 讓球后旋, 讓球從食指和中指之間離開手, 整個動作就完成了.

當然最後離開的手指也因人而異, 個人習慣罷了. 這個過程決定了球能否成直線, 旋轉著出手, 所以一定要穩定, 這是關鍵

四: 節奏, 找到最適合的自己的節奏, 力量從腳上一直傳到手臂到手腕到手指, 一氣呵成, 不要停頓, 讓力量以能控制的最大限度的作用在球上.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加大自己的射程.

跳投的時候對節奏掌握更重要, 有時候你到最高點時已經沒有力量了, 怎麼辦? 一方面增加自己的手臂力量, 另外, 提早出手, 並不是一定要最高點出手的, 能投進才是關鍵。

別人都說我帥,可自己照鏡子的時候一點也不帥這是怎麼回事啊

還可以吧,挺帥的!自己看自己看習慣了!多照照鏡子,你就會認為自己帥了 說明看自己看的多疲勞了,正常 可能是審美觀不同吧,也或許是你太謙虛了 別人總說我帥可我照鏡子發現自己一點也不帥,這是為什麼啊 這種現象很普遍,因為你自己看你的面孔是不太熟悉的,你有對自己的面容十分在意,所以人們一般都有這種心態。我...

男朋友很帥,就一點都不陽光,很色,對我也挺好的就是太色太齷齪啦怎麼讓他能陽光一點

男人不流氓 發育不正常!這個時代你要開放點了!當然可以讓他上進點 努力奮鬥 人都是多面性的!倆個人之間討論性問題有助於增進感情的!親滿意請採納 還可以繼續問我哦 換乙個吧,不是好東西,不信我把話放這裡,他絕對不是陪你走到人生最後的那個 喜歡他就接受他,改變以後就不是他了。難道你不希望他只對你色,對世...

想追女生,她很漂亮,我也蠻帥的,但她比我高一點兒怎麼辦

帥又不能當飯吃。得用真心去打動她 女孩子比自己高一點的確是很麻煩的,不過,只要他有意你有情,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最多的,她不要穿高跟鞋,而你,穿可以高跟一點的皮鞋。其實,你在乎的是那個女孩怎麼看還是別人看呢?如果是別人,你是不是對自己不自信呢?如果是她,那就看她願不願接受你了。她沒有直接拒絕你,有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