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婆06年去世,現在老公公的住房是2023年取得。他是否有權把房產直接過戶給小兒子

2022-09-11 06:35:03 字數 2613 閱讀 828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省錢的還是走房屋買賣手續

贈予的稅費太高20%

如果其他4個子女都沒意見的話 還是走買賣手續吧

2樓:巫馬欣合

這個房子是你公婆一起購買的嗎?如果是的話,這個房子你公婆二人各有一半。老婆婆2023年去世了,這個房子她是有一半的,所以這一半是她的財產。

如果婆婆生前沒有留遺囑,按照法定繼承,這一半房子應該分成六份,老公公和五個子女各佔乙份。也就是說這個房子產權的現狀是,老公公佔7/12,五個子女各佔1/12。按照法律規定,人只能處分自己所有的財產,也就是說,老公公可以將他所佔有的房子的7/12贈與給你老公,但是其他的4/7老公公沒有處分權。

我不知道你老公的兄弟姐妹對他們各自享有的遺產份額知不知情,或者知道且是怎樣的態度。如果房產證上沒有其他子女的名字,過戶的時候應該不需要他們出席簽字。但是這樣還是有乙個問題,《繼承法》第八條規定,「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

但是,自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因為自老婆婆去世後,遺產一直未分割,也就是說,將來你老公的兄弟姐妹如果知道他們有這個權利,而且沒有超過時限的話,他們可以起訴你們來取得應有的乙份。那樣會傷了兄弟間的和氣。

建議你們還是和其他幾個子女商量一下,適當給他們一些補償,讓他們寫乙份放棄對老婆婆遺產的繼承權的書面證明,這樣就沒有任何問題了。而且有這個材料的話,房產過戶時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你補充的問題我不懂。請參考其他人的回答。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婆婆己去逝多年,剩老公公一人一直在兒子家撫養,老公公有一套房子現在想給孫子

3樓:

可以讓公公寫個贈與書或者贈與信,把房子贈與他的孫子,然後去房產部門辦理過戶手續。

公公死了,留下的房產想給孫子,是先由婆婆繼承等婆婆過世後再過戶給孫子簡單還是現在就過戶給孫子簡單,

4樓:王元頁

沒遺囑,孫子沒有繼承權,只能先由其父親繼承,或者先由奶奶繼承如果奶奶繼承,要奶奶立遺囑,將來孫子才能直接繼承房產不然還是要先由其父親繼承然後再贈與給他

在法定繼承裡,孫子不是法定繼承人,要想繼承遺產只能通過遺囑的方式

5樓:程芳律師

到公證處辦理公正,公正時公公的所有繼承人都表示願意放棄繼承,由孫子繼承就可以直接過戶到孫子的名下了。

公公去世,房子過戶給婆婆,媳婦孫子有什麼嗎

6樓:奇農嘉嘉普

沒有遺囑指定媳婦來孫子繼承前提,這源兩位bai不是第一序列繼承du人,沒有繼承權和繼承zhi份額。

住房dao是死者夫妻婚姻期間取得,就是兩位共有一人一半,你公公去世,是辦理繼承屬於他那一半產權手續,有遺囑前提,就由遺囑指定繼承人去繼承那一半產權,無遺囑,由死者第一序列繼承人,死者配偶,子女,父母,三方平分繼承。

母親去世後父親把房產過戶給我,已經6年了,現在父親去世了現在其他子女到法院起訴我,向我要房子

7樓:老姐

這套房子現在一分為二,你已經拿到了父親那一半,剩下的你母親的一半你們姊妹門平均分配,明白了吧,我公公不在,婆婆做主把姊妹門都叫到公證處,讓他們放棄繼承,然後又把她名下的一半走買賣形式給了我,然後了就過戶到我名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正常情況下,這房子是你們父母共同財產,你們父母各佔二分之一。

你母親去世後,她名義下的二分之一,你、你父母以及你的兄弟姐妹一起均分。

2、假設你一共三兄妹的話,你母親去世後,你擁有八分之一,你父親擁有1/8+1/2=5/8;

3、你父親將房子過戶給你,可以理解他把他名義下的所有權全部贈送給了你,即你擁有1/8+5/8=3/4;你的兩個兄妹各分八分之一。

你父親過世後,不影響之前的所有權。

公公婆婆已經把房產公證並且過戶給兒子和媳婦,兒子突然去世,其他姐妹有權繼承嗎? 5

9樓:寂寞私聊

已經過戶,其他親人就沒有了繼承權了

也無權干涉你如何處理房子

老人生前有套房產經過公證處公證,單獨給乙個子女。現在老人家去世了,有沒有規定房產過戶的日期?

10樓:房產蔣店長

法律法規沒有規定房產過戶的日期,即然辦理了過戶,就是該公證書的有效期限為過戶最後期限。

繼承公證書本身是沒有時效的,也就是公證書本身是不會過期的。而是否過期,主要看被公證的繼承協議中有沒有設定時效條款,如果設定了就需按照該條款辦理。尤其是有些協議牽涉到訴訟內容,而訴訟是有時效要求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情況,是老人生前辦理了贈與公證,把住房贈與一方子女,不是遺囑指定繼承。

那麼,在住房沒有辦理過戶前提,住房產權還是老人所有,和你是無關的,雖然你有公證書!

住房產權是以房產證登記姓名為準!不看別的!

由於老人過世。你這個贈與是不能直接去辦理過戶的,因為贈與人已經不在了!需要先辦理繼承,由繼承人履行老人生前經過公證的贈與。

12樓:冒靖易

看辦的是什麼公證了,如果是遺贈那就有期限了

夢見老婆婆就要帶我走,夢見乙個老婆婆就要帶我走

那是孟婆,需要燒幾個5000過來 道友,今天你5000塊了嗎?夢見老太太想帶我走是什麼意思 夢到乙個不認識的老奶奶要帶我走 如果你是小孩子,這夢是表示 你現實中會遇到騙你的人,容易遇到拐騙,如果是成年人,則表示現實中你會遇到很強大的競爭對手,但是由於你最後有通過咬對方的手掙脫,也表示競爭對手雖然實力...

夢見老婆婆給我錢,夢見乙個老婆婆給我一塊錢我沒要

夢能預示著什麼?那估計都是假的 不然每個人都靠做夢就夠了 現實還是需要自己去努力才能有回報的,就像你想要寶寶也是需要努力不是!加油!你們家現在的經濟可能不是太理想,這個夢不會有什麼預兆的,只是你白天想這些事情多了,現在你有要準備生小孩,所以要注意身體的調養,注意好睡眠 夢見乙個老婆婆給我一塊錢我沒要...

我結婚時候沒買金子,現在結婚兩年了,向老婆婆直接要行不

結婚的時候為什麼不要呢 是婆婆當時答應你,以後給你買嗎 最好不要跟婆婆要 跟老公要吧 不然婆婆會直接拒絕你的 結婚的時候給我媽買了根金項鍊,沒給婆婆買,結婚好多年了,心裡老有疙瘩,現在買上還行嗎,有意義嗎 買吧,婆婆對你好,就當送她一件禮物,這樣婆媳關係不就更好了,她也不會多想什麼,現在的家庭,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