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會夢遊嗎,是怎麼回事,人為什麼會夢遊?是真的嗎?

2022-01-23 01:05:59 字數 5265 閱讀 7225

1樓:酒醉奈何佳人

人真的會夢遊。

夢遊的原因尚無法確知。惟據心理學家研究發現,夢遊者的家庭成員中,也往往還有其他人也會夢遊。因此,夢遊可能與遺傳有關。

曾有乙個案例,一家人假期團聚,晚上分宿各房間各自的床上,第二天早晨發現全家人都睡在客廳裡,而均無所知。

2樓:星座王老師

夢遊主要是人的大腦皮層活動的結果。大腦的活動包括興奮和抑制兩個過程。通常人在睡眠的時候,大腦皮質的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之中,倘若這時有一組或幾組支配運動的神經細胞仍然處於興奮狀態,就會產生夢遊。

夢遊行動的範圍往往是夢遊者平時最熟悉的環境以及經常反覆做的動作。

夢遊症的發病原因不是很清楚,一般與遺傳和壓力因素有關。患者在睡眠狀態下會做出一些有奇怪的行動或者動作,而且患者自己並不知道。

夢遊在本質上是一種睡眠障礙,消除生活中的壓力因素,要注意生活的規律,勞逸結合,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催眠藥物,一般就可以減少發生的次數。

3樓:

我們都知道夢遊這種病症,夢遊的人可能會突然坐起來,或者說夢話,可是你知道為什麼會有人夢遊嗎?這究竟是怎麼形成的呢?

4樓:公務員乾貨

神經中樞處於興奮狀態。

5樓:笑笑科普

夢遊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 夢遊者在睡眠時 腦部某些區域會發生不正常的活躍現象 通常是負責控制運動和空間感知的區域處於興

6樓:詹淑敏左乙

會!我是學醫的!對於夢遊是人身心的問題!

如果在夢遊的時候最好不要叫他,如果叫他可能會發生意外!在我宿舍裡就有乙個晚上經常說夢說!還有乙個居然夢遊!

害的我們宿舍那一夜都沒幹睡!都怕她半夜起來!做什麼事!

有說夢話或夢遊的朋友!如果是近常的話,最好去看老中醫!中醫對夢遊比較好!

人為什麼會夢遊?是真的嗎?

7樓:笑笑科普

夢遊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 夢遊者在睡眠時 腦部某些區域會發生不正常的活躍現象 通常是負責控制運動和空間感知的區域處於興

人為什麼會夢遊?

8樓:笑笑科普

夢遊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 夢遊者在睡眠時 腦部某些區域會發生不正常的活躍現象 通常是負責控制運動和空間感知的區域處於興

9樓:抱香蕉睡覺

一、夢遊的原因

1、過於疲勞

身體如果處於長時間的工作,強度過大,就會給心裡造成一定的壓力,長期處於過度疲勞狀態,即使晚上休息了,我們大腦就有可能還處於工作狀態,大腦裡面的某些神經就會支配身體繼續工作,嚴重的時候就會導致夢遊的,因此我們一定要做到勞逸結合,這樣身體才不會處於亞健康狀態的。

二、睡前看了刺激的東西

有的人喜歡在晚上看一些恐怖的電影或是電視劇集,看進去之後就會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它會對我們大腦的神經產生刺激性,即使睡著了還有可能在大腦深處留有痕跡,因此在睡覺時就有可能夢見恐怖的、離奇的東西,嚴重的就會導致我們睡夢中肢體也會跟著行動,這也是導致夢遊的原因之一。

三、情緒不穩

一般睡前保持平和心態,睡眠質量也會有所提高,如果在睡前和他人有爭吵或是動手的情況,心裡不舒服,心裡就會有陰影,情緒不穩定,在生活中沒有完成的工作,可能就會在夢裡或睡覺的時候無意識去完成,嚴重的甚至會對生命安全造成威脅,如夢遊時無意識拿刀或是在危險地方活動等。

四、枕頭過高

每個人睡覺時習慣也不一樣,有的人睡覺嫌枕頭低,會放兩個枕頭,而有人覺得太高不利於入睡,可能不需要枕頭。一般枕頭過高就容易做噩夢,而噩夢也是會間接影響我們的肢體動作,因此就有可能導致夢遊。所以在睡覺時枕頭不宜過高或是過低,適中就可以了,這個也是可以預防夢遊的。

五、飲食過飽

導致夢遊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可能晚上吃太多,導致大腦或是腸胃都得不到休息,就會處於工作的狀態,然後大腦神經就有可能支配肢體無意識的運動,這也會導致夢遊,因此晚上一般吃八分飽就可以了,如果吃太多最好先運動一下,幫助消化,然後再休息,這樣就不容出現夢遊的清楚的。

二、引發夢遊症的四大因素是:

1、心理社會因素

發生夢遊症與心理社會因素相關。如日常生活規律紊亂,環境壓力,焦慮不安及恐懼情緒;家庭關係不和,親子關係欠佳,學習緊張及考試成績不佳等與夢遊症的發生有一定的關係。

2、睡眠過深

由於夢遊症常常發生在睡眠的前1/3深睡期,故各種使睡眠加深的因素,如白天過度勞累、連續幾天熬夜引起睡眠不足、睡前服用安眠藥物等,均可誘發夢遊症的發生。

3、遺傳因素

家系調查表明夢遊症的患者其家族中有陽性家族史的較多,且單卵雙生子的同病率較雙卵雙生子的同病率高6倍之多,說明該病與遺傳因素有一定的關係。

4、發育因素

因該病多發生於兒童期,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停止,表明夢遊症可能與大腦皮質的發育延遲有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夢遊的原因,眾說紛紜,估計可能有以下四方面:

一,心理社會因素:如日常生活沒有規律,與夢遊症的發生有一定的關係。

二,睡眠過深:如白天過度勞累,連續睡眠不足可引發夢遊的發生。

三,遺傳因素:這種病與遺傳因素有直接的關係。

四,因這種病多發生於兒童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停止,說明夢遊可能與大腦的發育有關。

人們習慣說的夢遊症,醫學上稱「睡行症」。是指一種在睡眠過程中尚未清醒而起床在室內或戶外行走,或做一些簡單活動的睡眠和清醒的混合狀態。這類人一般表現為反**作的睡眠中起床行走,持續時間為數分鐘至半小時。

發作時,夢遊者在睡眠中突然眼睛凝視起來,但不看東西,然後下床在意識朦朧不清的情況下進行某種活動。下床行走時,周圍雖漆黑一片,但患者一般不會碰到什麼東西,而且還行走自如。據了解,夢遊者眼睛是半開或全睜著的,走路姿勢與平時一樣,甚至他們還能進行一些複雜的活動。

夢遊是一種奇異的意識狀態,患者似乎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與他人失去了聯絡。他們的情緒有時會波動很大,甚至說一大堆胡話,別人很難聽懂。夢遊時患者表情呆板,對他人的刺激基本上不作反應,也很難被強行喚醒。

患者雖意識不清,但動作似乎有目的性似的,似乎在從事一項很有意義的工作。發作後多能自動回到床上繼續睡覺。夢遊通常出現在睡眠的前1/3段的深睡期,次晨醒來,對晚間發生的事茫然無知,完全遺忘。

1)事實上,夢遊與做夢無關,因為根據腦波圖的記錄,夢遊是在沉睡的階段並非是快速眼動睡眠階段,此階段人是不會做夢的,因此夢遊稱為睡中行走可能更符合事實。關於夢遊的原因,眾說紛紜,至今仍無法確知。估計可能有以下四方面:

1.心理社會因素

部分兒童發生夢遊症與心理社會因素相關。如日常生活規律紊亂,環境壓力,焦慮不安及恐懼情緒;家庭關係不和,親子關係欠佳,學習緊張及考試成績不佳等與夢遊症的發生有一定的關係。

2.睡眠過深

由於夢遊症常常發生在睡眠的前1/3深睡期,故各種使睡眠加深的因素,如白天過度勞累、連續幾天熬夜引起睡眠不足、睡前服用安眠藥物等,均可誘發夢遊症的發生。

3.遺傳因素

家系調查表明夢遊症的患者其家族中有陽性家族史的較多,且單卵雙生子的同病率較雙卵雙生子的同病率高6倍之多,說明該病與遺傳因素有一定的關係。

4.發育因素

因該病多發生於兒童期,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停止,表明夢遊症可能與大腦皮質的發育延遲有關。

11樓:丶兔牙媽媽

夢遊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夢遊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正常的人在睡覺時人體的各個部分在神經中樞的抑制下,都能得到充分的放鬆和休息。但是有夢遊症狀的人在入睡後,支配肢體運動的神經中樞仍然處於興奮狀態,因此人就會在無意識的狀態下做出各種奇特的行為,這就是夢遊。一般夢遊會隨年齡增長而自然消失,無需特別**。

但是如果同時存在其他神經系統的症狀,就應該去醫院進一步檢查。

12樓:念秀愛龔己

催眠理論

最初邁斯麥創立催眠術時,他就發現被催眠者往往會出現夢遊症狀。根據現代催眠態的分類標準,夢遊狀態是催眠可導致的最深狀態。如果催眠師將被催眠者誘導入夢遊狀態以後,命令被催眠者做一些日常事務,被催眠者可以像正常狀態下那樣完成得很好。

催眠的原理是在大腦中樞根據言語暗示產生乙個興奮中心,同時抑制其他部位的活動。夢遊也是一樣,大腦中樞有一部分興奮起來,而其他部分則還在睡眠之中。

13樓:雨xiu悠悠

夢遊應該是一種病態。有病的人。而且。是神經系統的問題。

真的有夢遊的人嗎

14樓:qq的勾k先生

真的有夢遊的人,但多數是兒童出現夢遊的症狀。

據統計,夢遊者的人數約佔總人口的1%~6%,其中大多是兒童和男性,尤其是那些活潑與富有想象力的兒童,大多都出現過數次。而患有夢遊症的成年人大多是從兒童時代遺留下來的。如果將僅出現一次夢遊的兒童也算進去,夢遊的出現率約25%。

真的有這種事,夢遊的人眼睛不是閉著的,是不怕撞,屬於正常走動。

如果身邊有利器,他們傷害到人的話不算犯法,因為是無意識的行為。

15樓:劉曉東

睡眠的保健意義在於消除疲勞,恢復精力。入睡以後,應該是安安靜靜地躺著最多翻翻身。可是者人與眾不同,入睡以後,喪失一般人在睡眠中應有的靜態,無意識地做著各種各樣機械的動作:

從床上爬起來,睜著眼睛或者半睜著陋眼,慢慢地走著接索的步子,有的人還會登樓。有的人甚至非常敏捷兩有把握地爬上牆頭、屋頂和樹,最後他又回到房裡躺在床上,繼續像普通人一樣地睡覺睡眠中的這種行動可以持續幾分鐘到半個鐘點不等。奇色的是這種人在第二天早上,對昨晚自已的一切行動一點都想不起來。

這種異常情況就叫做夢遊。

夢遊是一種病。從前認為和月光有關。事實上月光對夢遊毫無作甩澀為,這種毛病在沒有月亮的晚上照樣發作。那麼,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是神經系統有病的表現,在醫學上稱為「夢遊病」。

根據巴甫洛夫學說,睡眠是大腦皮質抑制過程的發展。所以,正常人睡覺時,大腦皮質應當全面處於抑制狀態。有夢遊病的人,可不這樣。

他們入睡以後,大腦皮質裡支配運動的那一部分腦組織啊態地興奮著。因此,在睡眠中的人,本來應該是安安靜靜地躺著的,卻會出現各種不隨意的運動。

夢遊病大都是從兒童時代留下來的。這種病不常顯,但是,一旦發現有這種病,一定要趕快找神經科大夫診治。

16樓:甲爽鬱泰華

會啊其實夢遊不一定都是指下床走動

有人會半夜突然坐起來哭,也算夢遊吧,蠻嚇人的

17樓:dj老華在此

我之前留學的時候夢遊把自己鎖在門外,,,

18樓:閆學晶

是真的有夢遊的人,我之前有過一次,睡著了以後,去媽媽的房間抽屜裡面翻東西,我媽問我找什麼,我說你別管。第二天媽媽問我,我什麼都不記得。之後我再也沒有過。

現在的醫學應該檢測不出來這個人到底是不是有夢遊症,所以如果傷害人了,肯定要負法律責任的

人為什麼會放屁,人經常放屁是怎麼回事

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是二氧化碳 氫氣和甲烷。屁的產生,是因為我們吃的食 版物,有些未被分 權解。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纖維和醣類,就成為大腸菌的食物。大腸菌飽餐後就會排氣,這些氣體在體內累積,造成一股氣壓。當壓力太大時,就會被排擠出體外,形成了屁。屁的多少與人們的飲食有關。有些人愛吃洋蔥 生薑 ...

夢遊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自己本身不知道

夢遊是一種常見的睡眠障礙,又稱睡眠行走。事件通常在主睡眠時段的前1 2發作,是指發生在睡眠期間的離床行走,甚至迅速離床奔跑的行為。活動可自行終止,發作後可繼續睡眠。患者通常在發作期間不容易被喚醒,如果強制被喚醒,則處於意識錯亂狀態,表現出困惑不解,對所發生的事件經過部分或完全沒有記憶。這是因為夢遊時...

男人遺精是怎麼回事,男人為什麼會遺精?

遺精是在沒有性生活時發生 常見於青少年男性,一般是正常生理現象。按照遺精發生時間,分為夢遺和滑精 發生於睡眠做夢過程時叫夢遺,發生在清醒時叫滑精。遺精一般發生於男性性成熟後,12歲以前的男性罕見,到14歲時發生率約為25 16歲約為55 18歲約為70 20歲則可達到80 一般是正常生理現象,進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