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日記才能有效地提高寫作水平

2022-09-11 06:15:02 字數 1253 閱讀 3729

1樓:辰星

堅持經常寫曰記的習慣,能達到練筆,提高寫作水平地目的是肯定的,但怎樣寫日記,才能更有利於提高寫作水平?在這個問題上,根據名家經驗,個人體會,大多人認為是每日寫一寫,象流水賬一樣,記下一天幹了些什麼就行。其是,日記不但是言行地記錄,也是心理情感地記憶,可長可短,三言二語,也可幾百字上幹字不等。

對於寫作者而言,可採用多種方式,記敘、散記、小詩等。內容可豐富多彩,事件記錄,環境描寫,心理感受等,總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皆可用曰記的形式記錄下來。

2樓:王倩

對於寫作者而言,掌握和運用好日記方法很重要。有目的寫日記,及可為日後創作提供素材,也可鍛鍊寫作,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在生活中,善於觀察,勤於思考,多動筆記錄,這點很有必要,普通的事,在常人眼裡,跟在作家眼裡截然不同,這就是認知上的區別。

通過分析、觀察、提煉後去寫日記,才能有助於寫作,對社會、環境方面同樣要認真細仔觀察、體會、用心去寫,對寫作提高才有幫助。

3樓:阿qi棄

十萬字十萬字地寫,寫多了,自然也會有所長進,也能得出自己一套寫作經驗跟人分享乾貨。最開始我只是在初中時候寫日記,那時候天天寫。剛開始就寫幾百字,寫上一年明顯感覺到自己的寫作水平提公升了,大筆一揮就是一千字,能夠把一些細枝末節的事情也寫得有滋有味的。

這就是乙個寫作能力增強的表現。寫多了,詞彙了也會增多,語感也會變好,這是文筆方面的提公升。

4樓:影子

要想提高自身的寫作能力,寫日記貴在堅持,切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高興了寫一下,這種做法不可取,要有恆心,有毅力,堅持不懈地寫,隨時、隨地記,日積月累效果可見!

5樓:知68151偎扔

熟能生巧。我在教初一的時候,就讓學生寫日記,剛開始學生不習慣,有些人寫不出來,乙個學期過去,大多都寫的像模像樣了,到初三時,全班作文水平明顯提高,有些同學到高中、大學都一直堅持寫日記。我認為,寫日記不僅能提高寫作水平,也能提高語文能力。

6樓:消化

寫是把自己學的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去,那麼,就要誰時翻看自己寫的日記,比較所學的文章,先前的日記比較後來的日記,找自己的進步,找自己的不足。

7樓:曉淡

一件事要想有效果,就要持續行動堅持成習慣,長時間的堅持寫,才能鍛鍊自己的寫作,寫多了就慢慢熟了。

8樓:bd小葵

目前我是一邊看書,每天都會更新自己的寫作,無論多少都不能讓自己停下來寫作,一邊自己寫,一邊學習別人的,長此以往應該有成效。

怎麼才能科學有效地降血壓,如何才能有效地控制和降低血壓

如果太高了得吃降壓藥,然後在飲食上調理,比如少吃鹽,多吃點芹菜和其他對降血壓有幫助的蔬菜 當然是從平時的飲食習慣開始很重要 在乙個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 不要給自己壓力。遇到什麼事情也不要激動。別生氣,多吃降血壓的蔬菜,比如芹萊,韮菜等,少吃高熱量食品,血壓幔慢地就下來了。在醫生的指導下,多吃...

如何才能有效地將小腿上的肉減下來

小腿篇 1 保持上半身筆直坐在椅子上,慢慢抬起左腿使其與地面平行並保持5秒鐘,雙手放在椅子上以支撐身體。2 保持動作2的姿勢,同時腳尖用力向上繃直並堅持5秒鐘,感覺到小腿肌肉被拉伸。再換右腿重複同樣的動作。重複10組 如果小腿上是肌肉的話,每天用手拍打30分鐘,感覺小腿裡面很癢就出效果了 燃燒脂肪 ...

怎麼有效消滅鼴鼠,怎樣才能有效地消滅麥田裡的鼴鼠

環境滅鼠,物理學滅鼠等。1.環境滅鼠 創造乙個不適宜其生存的環境,就能使乙個地方的鼠量大大下降,並能使滅鼠成果容易得到鞏固。2.物理學滅鼠法 安放鼠籠 夾 要放在鼠洞口,應與鼠洞有一定距離,有時用些偽裝,可以提高捕殺率 鼠籠上的誘餌要新鮮,應是鼠類愛吃的食物。3.化學滅鼠法 藥物滅鼠又可分為腸毒物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