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科學有效地降血壓,如何才能有效地控制和降低血壓

2022-02-19 01:41:55 字數 4934 閱讀 9464

1樓:杜冰珍

如果太高了得吃降壓藥,然後在飲食上調理,比如少吃鹽,多吃點芹菜和其他對降血壓有幫助的蔬菜

2樓:安陸

當然是從平時的飲食習慣開始很重要……

在乙個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不要給自己壓力。遇到什麼事情也不要激動。

3樓:仇浦秋梵

別生氣,多吃降血壓的蔬菜,比如芹萊,韮菜等,少吃高熱量食品,血壓幔慢地就下來了。

4樓:亥穆

在醫生的指導下,多吃有利於降壓的瓜果蔬菜,如芹菜油菜苦瓜。蘋果香蕉葡萄獼猴桃等等,加強體育鍛煉,定期服用降壓藥。

5樓:愉快

你可以找醫生測一下你的血壓有多高,並連續測幾天,求平均質,確定血壓的準確度。讓醫生給你選擇降血藥。按醫生的要求進行服藥。

喝幾天如廠感覺不好,可找醫生給你調換,直至適合你用藥為止。另外在飲食上要注意,少吃油,少吃鹽,在情緒上要少生氣,另川激動,保持正常的心理。身體不要大勞累。

堅持經常服藥。這樣就能科學有效地降血壓。

6樓:無邪

注意保持乙個健康的飲食習慣,多做運動,心態要放平

7樓:但丹彤

多吃些降血壓的熟菜。比如芹菜,苦瓜等

8樓:

血壓公升高一種是主觀因素,一種是客觀因素,主觀上的能保持平靜的心態,遇事不急不惱,不與人爭執,不讓自己心情劇烈波動,就能有效控制主觀血壓公升高,客觀上的比如身體的病變引起血壓公升高,只能是吃藥降壓了。

9樓:緣曾來過

個人觀點

除藥物外,合理的營養膳食,穩定的思想情緒,修身養性的興趣愛好

10樓:法人或法人

那就選擇調壓的方式吧,比如雪芝康,血壓真的會越來越正常的。

如何才能有效地控制和降低血壓?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一種因血管神經調節障礙而引起的一種動脈壓力公升高的慢性疾病,它最大的危害在於對全身血管造成長期超極限的額外壓力,導致血管的脆性損傷,最終引起血管的破裂、堵塞,各種心腦血管疾病、腎臟病、眼底疾病、神經系統疾病等都可由高血壓病引起,可以說高血壓病是導致中老年人死亡的罪魁禍首之一。更為嚴重的是高血壓還與高血糖、高血粘、高血脂等疾病緊密聯絡在一起,造成全身各組織器官的慢性損害,導致臟器功能的喪失,嚴重威脅人們的生命與健康。高血壓者低鹽飲食最有效,可參考低鈉飲食動腦筋,高血壓病具有遺傳性高血壓易患因素,故高血壓的家族要養成清淡飲食的習慣。

因要長期堅持低鹽飲食,故要攝取營養平衡的食物,對高血壓,蛋白質等不足會導致腦動脈硬化而引起腦卒中,另外動 物性脂攝取多時會導致冠狀動脈硬化症而引起心肌梗塞,應攝取鈣、鉀、等及含氨基酸和植物纖維多的食物。

1、三餐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粉、蛋清等。

2、低鹽

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食鹽量還應減去烹調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公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鹹(醬)菜、腐乳、鹹肉(蛋)、醃製品、蛤貝類、蝦公尺、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盡量少吃或不吃。

3、高鉀

富含鉀的食物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可以在食譜中經常"露面"。這類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

4、魚不論對哪種高血壓患者,魚是首選的,因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低。

5、果蔬

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

6、補鈣

有人讓高血壓患者每天服1克鈣,8星期後發現血壓下降。因此應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如黃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魚蝦、紅棗、鮮雪裡蕻、蒜苗、紫菜等。

7、補鐵

研究發現,老年高血壓患者血漿鐵低於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鐵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壓,還可預防老年人貧血。

8、飲水

天然礦泉水中含鋰、鍶、鋅、硒、碘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煮沸後的水因產生沉澱,對人體有益的鈣、鎂、鐵、鋅等會明顯減少,因此對符合標準的飲用水宜生喝。茶葉內含茶多酚,且綠茶中的含量比紅茶高,它可防止維生素c氧化,有助於維生素c在體內的利用,並可排除有害的鉻離子。此外還含鉀、鈣、鎂、鋅、氟等微量元素。

因此每天用4-6克茶葉(相當於2-3杯袋泡茶)沖泡,長期服用,對人體有益。

以上飲食原則,高血壓病人若能落到實處,持之以恆,必會有益於健康。

12樓:養生大風車

降低高血壓的好方法,每天堅持6分鐘,可以有效降低血壓!

怎樣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壓?

13樓:

科學飲食可以降血壓。例如多吃豆類蛋白,多吃鹼性食物(如香蕉等),少吃鹽也可降壓。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捏拇指1-2節之間2-3分鐘,可以降低血壓,必須坐著!(按摩)

15樓:

高血壓首先要飲食控制,低鹽,運動,可以的話戒菸。一般輕度的高血壓控制3-5個月可降至正常。但是如果有一些高危因素比如高脂血症,糖尿病或者家族早發心臟病史的話,一般要同時用藥了。

根據各人不同情況選擇藥物,可遵醫囑。不行的話建議從網上找找高血壓**指南,寫的清清楚楚。

16樓:看你怎麼重

如果確診了高血壓 就只能用藥控制 其他的輔助**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的低鹽飲食 情緒穩定 適量運動 每日觀測血壓高血壓一定要注意定時服藥 不然血壓忽高忽低對心血管傷害很大 還有不能因為今天血壓正常就不吃藥了 自行減藥 一定要遵醫囑的 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祝健康

17樓:養生早班車

高血壓患者,牢記降壓「1招」,從掌心這樣推一推,血壓

怎麼有效的降低血壓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呼吸放鬆法。這種做法是其它9種降壓法的預備動作。患者坐在椅子或沙發上,姿勢自然端正,兩眼正視前方,兩臂自然下垂,雙手手掌放在大腿上,膝關節呈90度角,兩足分開與肩同寬,全身肌肉放鬆,呼吸均勻。

  二、按摩百會穴。每個人的百會穴都位於頭頂的正**。你可用手掌緊貼百會穴呈順時針旋轉,一圈為一拍,每次至少做32拍。

此法的最大好處就在於可以寧神清腦,降低血壓。   三、按揉太陽穴。用手指按著太陽穴,呈順時針旋轉,每旋轉一週為一拍,每次約做32拍。

此法的作用在於清腦明目,疏風解表,止頭痛。   四、按摩風池穴。用雙手拇指按揉雙側的風池穴,呈順時針旋轉,一週為一拍,共需做32拍。

其療效是清腦提神,明目降壓。   五、摩擦頸兩側。用左手掌上的大魚際擦抹右頸部胸鎖乳突肌,然後,再用右手掌擦抹左頸,一次為一拍,共需做32拍。

此法的妙處在於能解除胸鎖乳突肌的痙攣,並能起到降低血壓的功效。   六、摩抹腦兩旁。兩手五指自然分開,用手掌上的小魚際從前額向耳後按摩,兩手交換使用,從前額至耳部呈弧線每行走一次為一拍,共需做32拍。

此法的功效在於能平肝息風,疏經通絡,降血壓、清腦。   七、揉抹曲池穴。找準肘關節處的曲池穴,先用右手按揉,然後再用左手按揉,一週為一拍,共做32拍。

此法的好處是能清熱、降壓。   八、按揉內關穴。用大拇指按揉內關穴,先揉左手隨後再揉右手,呈順時針方向按揉。

一週為一拍,共要做32拍。其功效是舒心開胸。   九、擴胸調內氣。

兩手放鬆下垂,然後握空拳,屈肘抬至肩高,向後擴胸,最後放鬆還原。   十、引血脈下行。分別用左右手的拇指,按揉左右小腿的足三里穴,引血下行,旋轉一週為一拍,共要做32拍。

其好處在於,可健脾養胃,降低血壓。

熱心網友

19樓:養生早班車

高血壓患者,牢記降壓「1招」,從掌心這樣推一推,血壓

20樓:丘存南元忠

目前為止最有效的降血壓還是以藥物降壓最有效!只要堅持服藥是可以控制的,你通過可能會對有些降壓藥有些***,那是正常的可通過換藥找到適合自己的降壓藥堅持服用!

21樓:肥靖友水冬

高血壓首先要飲食控制,低鹽,運動,可以的話戒菸。一般輕度的高血壓控制3-5個月可降至正常。但是如果有一些高危因素比如高脂血症,糖尿病或者家族早發心臟病史的話,一般要同時用藥了。

根據各人不同情況選擇藥物,可遵醫囑。

22樓:平安是福

你體形胖嗎?要是胖的話,就要先**,做適當的鍛鍊!

23樓:o流光中飛舞

降壓沒有什麼特別管用的辦法,除了吃降壓藥,但那是治標不治本。最好的辦法還是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你年齡小,血壓也就在正常和異常的臨界範圍,這是你自己找人測得麼,最好多測幾次,在不同的時間測,這樣更準確可靠。

也不用那麼擔心。問問你的父母有高血壓沒有,這裡面也會有遺傳因素參與,如果有的話,你就要注意了:控制體重,多運動,少吃脂肪含量高的,多吃水果蔬菜。

平時多關注一下自己的血壓,別太高就沒事,你這個血壓數值去醫院都不好意思說自己血壓高,關鍵是你年齡小,所以你要做出改變,不能讓他發展下去,一旦血壓繼續公升高下去,時間長了,身體已經耐受了的話,就沒法**了,只有靠長期服藥,真正的高血壓理論上是沒辦法**的。

24樓:相親相愛

給孩子多吃一些蔬菜像芹菜一類的

25樓:軒宇說健康

怎樣通過改變日常生活的方式達到有效的降低血壓的效果呢

怎麼做才能降血壓,如何才能降血壓?

一旦得了高血壓在生活上就要多加注意了,1,勿勞累。2,保證充足的睡眠。3,情緒要樂觀。勿生氣。4,飲食要清淡。低鹽。低脂。5,每個月至少檢查一次血壓。6,降壓藥要堅持長期按時服用,7,經濟條件也許可以吃長效緩釋降壓藥。以上幾條看似簡單。但是只要堅持做到了就可以安度晚年了。下面給你介紹乙個降壓的小偏方...

如何能快速而有效地減肚腩,怎樣才能快速地減肚腩?

游泳是所有運動中塑身效果最好的 飲食上的調節。千萬不要急於求成,那樣就算是減下來了,也很 容易 的。什麼蘋果3日 呀 什麼7日 湯,很快的 介紹幾種方法希望對你有用處.9種最經濟的快速 方法 1 原地跑,在室內或過道挑選一塊約一平方米左右的空地,赤腳原地堅持每天跑15分鐘。2 上樓梯,每週上下樓梯三...

怎麼有效消滅鼴鼠,怎樣才能有效地消滅麥田裡的鼴鼠

環境滅鼠,物理學滅鼠等。1.環境滅鼠 創造乙個不適宜其生存的環境,就能使乙個地方的鼠量大大下降,並能使滅鼠成果容易得到鞏固。2.物理學滅鼠法 安放鼠籠 夾 要放在鼠洞口,應與鼠洞有一定距離,有時用些偽裝,可以提高捕殺率 鼠籠上的誘餌要新鮮,應是鼠類愛吃的食物。3.化學滅鼠法 藥物滅鼠又可分為腸毒物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