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什麼情況下要做冠狀動脈造影

2022-09-10 18:00:05 字數 5753 閱讀 5526

1樓:容廷謙汪雪

儘管現在症狀還不是很明顯,但是做的運動實驗和胸悶氣短的症狀也是直指冠心病的.醫生所以要做冠造是因為造影可以很直觀的看出冠狀動脈是否狹窄,從而判斷心臟供血的情況,從而明確診斷.另外沒有高血壓或者高血脂心絞痛之類的情況也不代表血管是正常的(我身邊就有身體各項化驗指標正常,做了冠造發現問題的)一般來說人的血管都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硬化,只是程度不同罷了.

目前看來,情況還不嚴重,可以適當吃點丹參片(活血化瘀,防止血管堵塞)或者地奧心血康(擴張冠脈)之類的藥物,可以起到緩解目前症狀的作用,或者到醫院去,在醫生指導下調整,因為個體差異,有的人用這些藥物效果可能不太明顯.(我推薦的藥物**比較合適,也可以長期使用來**冠心病).

平時還要低鹽低脂飲食,適當鍛鍊身體.

2樓:甄榮花載綾

病情分析:,您好,冠脈造影是診斷冠心病的最直接的方法,最準確,但它也要有一定的指徵、有症狀更懷疑冠心病才考慮做。也可以先考慮做個心臟cta。

3樓:貼心敢言吳醫生

想要確診冠心病就要做冠脈造影檢查嗎?還有其它更合適的檢查嗎?

有必要做冠狀動脈造影嗎

4樓:苗藍強令楓

冠狀脈造影現都微創手術所用太擔病情發展快應盡早檢查確定**

冠心病患者冠狀動脈造影的風險有什麼?

5樓:來自北固山生動的下弦月

冠狀動脈造影是冠心病檢查的常規方法。由於其準確性高,被認為是冠狀動脈狹窄檢查的「金標準」。近年來,隨著心臟病學介入技術的快速發展,冠狀動脈造影術逐漸成為一些縣級醫院心臟病專家也可以從只有一些大型醫院才能實施的「高科技」中操作的「基本技能」。

每個冠心病患者在接受血管造影術前都應該有手術醫生解釋的術前簽名和併發症的經驗。在短短幾分鐘內,外科醫生用整整一頁「講述了整個故事」。

一、造影劑過敏

冠狀動脈造影術的用途

合成碘造影劑。外源性人工成分在進入人體時會有一定的過敏反應,造影劑也不例外。正如有些人對海鮮過敏一樣,造影劑過敏的表現也是如此。

輕度造影劑過敏可能只是前胸和後背的紅點,在對症和抗過敏**後可以迅速緩解。

第二,對比腎病

造影劑腎病的發生是因為當碘造影劑通過人體腎臟(通常稱為排尿)時,一些心臟病患者的腎臟無法承受這種代謝負擔,最終導致腎臟結構和功能的損傷,甚至腎衰竭。

三、各種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冠心病的併發症之一。然而,冠狀動脈造影可能會影響負責心律的心臟細胞的血液**,從而增加心律失常的可能性。如果良性早搏發生,沒有過度的風險,也不需要特殊**。

然而,室性心動過速甚至心室顫動的極低概率將直接威脅患者的生命安全。此時,外科醫生將使用電復律和其他方法來保護病人免受危險。

6樓:匿名使用者

風險就是你非常有可能會突然暈倒,會導致其他併發症。

7樓:

冠心病患者冠狀動脈造影的風險會導致其他併發症。

8樓:四十隻獅

這個風險就是你非常有可能會突然暈倒,非常危險。

9樓:c2百賬號

風險還是比較多的,可能會出現嚴重的身體不適狀況。

10樓:淘淘淘奇

冠狀動脈造影操作有創,風險肯定存在,但發生率極低。

11樓:

很可能會造成心肌阻塞,這種疾病需要及時去**。

12樓:轉身回眸之間

可能會使冠心病加重,還有就是有一些其他的***。

13樓:他咯兔卡

它會造成很大危害的,會使人們的生理性能下降。

14樓:不羨仙

這個很有可能是血管破裂,最終心臟受不了去世。

冠脈造影究竟有什麼作用?哪些人需要做?做之前要做什麼準備?

15樓:小南學長

冠脈造影能夠幫助醫生更加直觀的檢查血管的堵塞程度,是進一步確定**方案的依據,冠心病比較嚴重的患者需要做這個檢查,做之前需要保持血壓穩定。

16樓:佑眼看情感

它的作用就是能直接觀察冠狀動脈血管及血流情況。有冠心病的人或者是突發性胸痛症狀已經超過半小時的人需要做這個檢查。做之前禁食4-6小時不禁水就可以了。

17樓:凱凱的偉偉

冠脈造影是一種新型檢測冠心病的方式,可以很清晰的讓醫生觀察到心臟的內部結構,需要有心臟病的人來做,做之前只需要做一些常規檢查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檢查冠心病。有冠心病高危因素,經常出現胸痛的中老年人,檢查前需空腹。

19樓:丫丫和豚豚

冠脈造影,能直接觀察冠狀動脈血管及血流狀況且準確度較高。它可以集檢查、診斷、**於一體,在檢查中可作診斷,在需要時介入手術安裝支架,完成**。適用於:

有冠心病高危因素、冠心病、心絞痛、突發典型胸痛症狀以及心臟擴大、嚴重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電圖異常,懷疑有冠狀動脈病變或畸形的患者。做之前要評估肝、腎、心、肺等重要臟器功能,評估手術風險,檢查之前需空腹或飲少量水。另外,碘製劑過敏者和嚴重肝、腎疾病患者不宜做檢查。

怎麼診斷冠心病,必須做冠脈造影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的診斷雖然冠脈造影是金標準,但是畢竟是有創檢查。如果你們當地醫院可以做cta的話,可以選擇做。cta是在ct的引導下的血管造影,無需經股動脈插管,而是經靜脈注射對比劑,跟打針一樣!

但是如果是很嚴重的冠心病或者是心電圖上已有表現的話,我還是比較建議你做冠脈造影,因為冠脈造影可以診斷加**。

21樓:追回

冠狀動脈造影是診斷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的金指標.股動脈做乙個很小的切口.影響不大...

22樓:杰倫的青花瓷

就是注射造影劑,能排出來的,沒什麼害。

b超應該也能診斷吧

什麼是冠狀動脈造影?

2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冠狀動脈造影是診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冠心病)的一種常用而且有效的方法,是一種較為安全可靠的有創診斷技術,現已廣泛應用於臨床,被認為是診斷冠心病的「金標準」。目前冠狀動脈造影是診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冠心病)的一種常用而且有效的方法。選擇性冠狀動脈造影就是利用血管造影機(圖1),通過特製定型的心導管經皮穿刺入下肢股動脈,沿降主動脈逆行至公升主動脈根部,然後探尋左或右冠狀動脈口插入,注入造影劑,使冠狀動脈顯影(圖2、圖3)。

這樣就可清楚地將整個左或右冠狀動脈的主幹及其分支的血管腔顯示出來,可以了解血管有無狹窄病灶存在,對病變部位、範圍、嚴重程度、血管壁的情況等作出明確診斷,決定**方案(介入、手術或內科**),還可用來判斷療效。這是一種較為安全可靠的有創診斷技術,現已廣泛應用於臨床,被認為是診斷冠心病的「金標準」。但近年自冠狀動脈內超聲顯像技術(ivus)、光學干涉斷層成像技術(oct)等逐步在臨床應用,發現部分在冠狀動脈造影中顯示正常的血管段存在內膜增厚或斑塊,但由於ivus等檢查費用較為昂貴,操作較為複雜,現在並不是常規檢查手段。

24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做冠狀動脈造影術之前要辦理住院,做完各項檢查後才能手術,手術需要在導管室進行,做手術之前,需要做造影劑的皮試,皮試陰性才能做手術。手術當天,病人按照安排的時間被送入導管室,進行區域性麻醉後在橈動脈做穿刺,如果穿刺困難,可能需要選擇股動脈,穿刺成功後放入導絲,可以在x線下觀察導絲走行,置入血管鞘,給予肝素,在x線下置入超滑導絲。沿導絲送入導管,在x線下打造影劑觀察冠狀動脈。

25樓:陽光趙大地

冠狀動脈造影是通過影像確定冠狀動脈有無病變,以及為冠心病的診治,冠狀動脈造影的技術比較成熟,創傷小,所以不用過度的擔心,做完造影後要多喝水,這樣有利於造影劑的盡快排出,還要注意觀察,有無發燒的現象,這幾天飲食要注意,不要過度勞累,注意休息。

26樓:來自月球的鴨子

冠狀動脈造影術是通過影像學方法確定冠狀動脈有無病變,以及為冠心病的診治和研究提供可靠依據的介入性診斷技術。這是一種較為安全可靠的微創診斷技術,現已廣泛應用於臨床。

27樓:lv科教興國

冠狀動脈造影術就我們現在來說,是診斷冠心病的乙個金標準,這麼說是因為它是我們直接可以通過在血管內注射顯影劑以後,在x線造影機的透視下,可以直接看到患者的這個血管整個乙個狀態,如果他血管有嚴重狹窄,那麼在造影的過程中,我們就可以看到他有明顯的充盈缺損,所以這是我們診斷冠心病的乙個非常,肉眼可以直觀的看到這個冠狀動脈形態的乙個方法,所以我們冠狀動脈造影是金標準,那麼這個冠狀動脈造影,其實有很多患者他會比較害怕,覺得可能***很大創傷很大,其實不會,我們乙個非常熟練的醫師做冠狀動脈造影,大概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就可以做完一台,所以對於患者的創傷來說,也就是手腕部的乙個這個穿刺的針眼,那麼最多會對我們身上有影響,就是患者的腎功能狀態,如果患者的腎功能狀態不好,他這種顯影器我們盡量要少用,如果顯影器用多了以後,對腎功能會有一定的影響。

怎麼診斷冠心病,必須做冠脈造影嗎

28樓:

冠心病是屬於動脈粥樣硬化類疾病,動脈粥樣硬化是屬於全身性疾病,冠心病在我國是屬於高發的疾病,也屬於慢性疾病,冠心病常做的一些檢查有:1)心電圖:心電圖是冠心病診斷中最早,最常用和最基本的診斷方法。

(2)動態心電圖 。3)多層螺旋ct。(4)冠狀動脈造影:

是目前冠心病診斷的「金標準」,可以明確冠狀動脈有無狹窄,狹窄的部位程度、範圍等,並可據此指導進一步**所應採取的措施。(5)超聲和血管內超聲

如果報告發現病變為30%以下的為斑塊,30%~50%的病變為輕度狹窄,50%~70%為中度狹窄,大於70%以上為重度狹窄。

2023年匈牙利的霍爾瓦特伊斯特萬教授研究發現膽固醇增高的原因是人體的膽固醇抗原大量減少,形成膽固醇抗體的不足,造成膽固醇代謝紊亂,使得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在血管壁上不斷沉積,從而造成心腦血管疾病和各種退化性疾病的發生、發展。因此,向人體內補充相應的膽固醇抗原,成為**心腦血管疾病及多種退化性疾病的關鍵所在。

29樓:仁晏五淑然

冠心病的診斷雖然冠脈造影是金標準,但是畢竟是有創檢查。如果你們當地醫院可以做cta的話,可以選擇做。cta是在ct的引導下的血管造影,無需經股動脈插管,而是經靜脈注射對比劑,跟打針一樣!

但是如果是很嚴重的冠心病或者是心電圖上已有表現的話,我還是比較建議你做冠脈造影,因為冠脈造影可以診斷加**。

30樓:小傑

你好,確診冠心病通常要做心電圖、心肌酶、心臟彩超,做冠脈造影的話可以讓結果更準確,所以建議做乙個比較好,它可以很詳細診斷出目前冠狀動脈血管狹窄或是堵塞的程度,也是目前診斷冠心病最準確的方式。

冠心病一定要做血管造影確認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懷疑冠心病那麼就應該做64排ct,無創性的,做乙個篩選,如果有問題那麼就應該考慮做冠脈造影,以明確冠狀動脈病變的程度來決定下一步的**。冠脈造影可以直接的顯示整個冠脈,清楚的看到冠脈病變的血管支數、狹窄程度和長度及病變特徵,可以直觀冠脈的全部情況,為進一步制定最佳的方案、選擇**的方法(手術、介入、藥物)提供最科學的依據並可評估風險。冠脈造影檢查是目前唯一能直接觀察冠狀動脈形態的方法,號稱冠心病診斷的「金標準」。

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什麼情況下需要裝假牙,什麼情況下需要做烤瓷牙?

當你的牙齒發生以下這三種情況其中之一時,為了滿足你的咀嚼 發音 美觀需求,你就需要去裝假牙了 第一種 牙體嚴重缺損 第二種 牙列缺損 通俗說,就是你缺牙,但是口中還有牙。這個應該很好判斷。第三種 牙列缺失 通俗說,就是口中的牙齒全部掉光,連一點牙渣都不剩 通俗說,就是牙齒缺了一大塊,或者牙齒做過根管...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包皮手術,什麼情況需要做包皮手術

包皮過長 手術適應症 1 包莖。2 反 作的包皮 炎,包皮過長和其它合併症。3 藥物和其它辦法無法控制的頑固性 4 包皮垢及異味較明顯。1 完全或不完全包皮過長,使包皮難以退下與清潔的情況就要割包皮,以免產生併發症。2 罹患性病,如 庖疹 尖銳濕疣時,就有必要割除,因為包皮太長可能會使這些病毒藏身包...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骨髓穿刺

骨髓穿刺是診斷貧血原因的重要手段,如再生障礙性貧血,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白血病,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都可以引起,在沒有確定發病原因是無法知道其病的輕與重的 骨髓穿刺雖然是乙個創傷性檢查,但風險很小,所以做骨髓穿剌的指徵還是比較寬的,血常規中白細胞 紅細胞 血小板三項中有任何一項顯著異常,或兩項及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