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風雨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覓覓,鶯鶯燕燕花花草草卿卿暮暮朝朝

2022-09-10 05:10:02 字數 2632 閱讀 2795

1樓:寶琬

這副對聯從—視覺—、—聽覺—、觸覺等角度,描繪了春之景,景之人場景。

風風雨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覓覓枝枝葉葉花花草草卿卿暮暮朝朝 意思詳解!!

2樓:令狐穹

應該是這樣吧,這是個對子:

風風雨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覓覓

鶯鶯燕燕花花葉葉卿卿暮暮朝朝

這是蘇州網師園的一副疊字楹聯,上聯化用李清照詞《聲聲慢》,使聯語獨具特色。全聯從縱和橫的角度描寫了該園山重水複、鳥語花香的美景和遊客流連忘返、戀人們卿卿我我的境況。該聯讀來聲韻鏗鏘,語句含義豐富深長,為遊人增添了無限情趣。

3樓:匿名使用者

風風雨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覓覓,鶯鶯燕燕花花葉葉卿卿暮暮朝朝。

以詩中畫,畫中情,情中人,把人類對愛情的追求以及對幸福的嚮往表達的淋漓盡致。

4樓:什錦果脯

該園的美景使遊客流連忘返

5樓:祭歿微薰

是描述乙個人漂泊後的心境,對鶯燕花葉相依相傍的欣羨之情,而自己卻只能朝暮感嘆

6樓:手機使用者

起碼來個上下文或者翻譯環境吧?

風風雨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覓覓。 鶯鶯燕燕,花花葉葉,卿卿暮暮朝朝。什麼意思

7樓:唐門小狼

經過風風雨雨 歲歲年年才尋到我的真愛 這份愛就像 鶯與燕 花與葉 那樣 永遠不會分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幅對聯從(視覺 )、(聽覺 )、觸覺等角度,描繪了春之景、景中人、人之情、,讓人讀之如欣賞畫,又似**風光片。

9樓:乘安然

你猜呀,猜到我就告訴你!

風風雨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覓覓 鶯鶯燕燕花花葉葉卿卿暮暮朝朝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幅對聯從(氣候 )、(動物 )、( 植物)等角度,描繪了春之景、景中人、人之情、,讓人讀之如欣賞畫,又似**風光片。

風風雨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覓覓鶯鶯燕燕花花葉葉卿卿暮暮朝朝的意思

11樓:陌下蘇雪

這是蘇州網師園的一副疊字楹聯意思為:

經過世間多年的風風雨雨,度過了漫長的歲歲年年才,終是尋到這份愛就像,就像黃鶯與飛燕 鮮花與綠葉那樣 與卿共度一生 朝朝暮暮永不分離

運用李清照的《聲聲慢》,疊詞連用使語獨具特色。

全聯從縱和橫的角度描寫了該園山重水複、鳥語花香的美景和遊客流連忘返、戀人們卿卿我我的境況。該聯讀來聲韻鏗鏘,語句含義豐富深長,為遊人增添了無限情趣。

這幅對聯在視覺 、聽覺 、觸覺多個角度,描繪春之景、景中人、人之情、,讓人讀之如欣賞畫,又似**風光片

12樓:梧桐梓影

意思是:經過風風雨雨,歲歲年年,才尋到我的真愛,這份愛就像花與葉那樣那樣永遠不會分開。

這是蘇州網師園的一副疊字楹聯,上聯化用李清照詞《聲聲慢》,使聯語獨具特色。這是一幅回環聯,仿杭州西湖花神廟聯,順讀、倒讀都合韻律自然流麗。

全聯用十四對疊字組成,節奏鮮明,如美玉雙叩聲聲入耳,極富**感。聯文把形、色、聲、情集於一體,以狀豔冶之景:風吹落葉,雨打芭蕉,春暖冬寒,到處尋幽探芳;鶯鶯嬌軟,燕子輕盈,紅花綠葉,男歡女愛,一派明媚秀麗的風光。

擴充套件資料

簡析:這是一幅回環聯,仿杭州西湖花神廟聯,順讀、倒讀都合韻律自然流麗。全聯用十四對疊字組成,節奏鮮明,如美玉雙叩聲聲入耳,極富**感。

聯文把形、色、聲、情集於一體,以狀豔冶之景:風吹落葉,雨打芭蕉,春暖冬寒,到處尋幽探芳;鶯鶯嬌軟,燕子輕盈,紅花綠葉,男歡女愛,一派明媚秀麗的風光。切合「看松讀畫軒」前一年四季明媚秀麗的風光。

13樓:翎兒的

風風雨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覓覓

鶯鶯燕燕花花葉葉卿卿暮暮朝朝

這是蘇州網師園的一副疊字楹聯,上聯化用李清照詞《聲聲慢》,使聯語獨具特色。全聯從縱和橫的角度描寫了該園山重水複、鳥語花香的美景和遊客流連忘返、戀人們卿卿我我的境況。該聯讀來聲韻鏗鏘,語句含義豐富深長,為遊人增添了無限情趣。

14樓:

經過風風雨雨,歲歲年年才尋到真愛;這份愛就像鶯與燕,花與葉那樣永遠不會分開。

風風雨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覓覓。 鶯鶯燕燕,花花葉葉,卿卿暮暮朝朝。下句?

風風雨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覓覓鶯鶯燕燕花花葉葉卿卿暮暮朝朝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幅對聯從(視覺 )、(聽覺 )、觸覺等角度,描繪了春之景、景中人、人之情、,讓人讀之如欣賞畫,又似**風光片。

風風雨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覓覓

16樓:八棵松

顛顛簸簸.聚聚離離年年歲歲朝朝

17樓:匿名使用者

雨雨風風花花葉葉年年暮暮朝朝。

18樓:大哥笑看人生

歡歡笑笑,卿卿我我,日日月月年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事事仔仔細細

冬天宜暖不宜寒怎麼讀

一 冬 d ng 1.一年中的第四季 季 農曆十月至十二月 天。眠。2.姓。二 天 ti n 中華文化信仰體系的乙個核心,狹義僅指與地相對的天 廣泛意義上的天,即道 太 一 大自然 天然宇宙。天有神格化 人格化的概念,指最高之神,稱為皇天 昊天 天皇大帝 皇天上帝 昊天上帝等。三 宜 y 1.適合,...

多年友情風風雨雨我輸不起,甜美回憶 是什麼歌的歌詞呀

注意 風雨。在機場目送你離去的身影。悲傷是否能輕易撫平。無法描繪心裡的意境。卻用擁抱刻劃不捨的情緒。你轉身離去微笑裝作鎮定。離愁卻慢慢侵占心靈。彷彿再只要多說一句。淚水就會忍不住翻湧決堤。多年友情風風雨雨我數不清。甜美回憶環繞思緒。誰能徹底忘記。夢幻的情誼。燦爛的過去。將難忘的事蹟深埋彼此心底 翻開...

原創對聯下聯,風風雨雨,坎坷人生漫漫長,邀對上聯

上聯 暮暮朝朝,艱難歲月茫茫遠。下聯,風風雨雨,坎坷人生漫漫長。跌跌撞撞,錦繡前程徐徐博 歲歲年年 荊棘歲月遙遙久 風風雨雨 坎坷人生漫漫長 風風雨雨歷盡滄桑 對聯風裡雨裡下一句的對聯風風雨雨 上聯 暮暮朝朝,艱難歲月茫茫遠。下聯,風風雨雨,坎坷人生漫漫長。原創對聯 下聯,含苞待放為佳人,邀對上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