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花各部分名稱,茄子花各部分的名稱

2022-09-10 01:25:08 字數 3853 閱讀 6651

1樓:無所不覽

為你解答。

花萼(鐘形,頂端5裂,裂片披針形,具星狀柔毛);

花冠(紫藍色,直徑約3cm,裂片三角形,長約1cm);

雄蕊(5,花絲短,著生於花冠喉部,花藥黃色,分離,先端孔裂);

雌蕊(1,子房2室,花柱圓球形,柱頭小)。

茄子花各部分的名稱

一朵茄子花的四個部分的名稱分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花萼、花冠、雄蕊和雌蕊四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花萼,花瓣,雄蕊,雌蕊。

桃花的各部分名稱

4樓:追尋複製者

1、花通常單生,有白、粉紅、紅等色,重瓣或半重瓣,直徑約2.5-3.5cm;具短梗;

2、萼片5,基部合生成短萼筒,外被絨毛;

3、花瓣5,倒卵形,粉紅色;罕為白色;

4、雄蕊多數,子房1室。

5、花柱細長,柱頭小,圓頭狀。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錯啦

可以看看下面的

.一、花的基本結構和型別

一朵完全花是由花萼、花冠、雄蕊和雌蕊等幾部分共同著生於花托上構成。在長期的演化過程中,以及在不同的環境下,花的各部位發生各種形態變異,形成了千姿百態、絢麗多採的花的世界。花的形態特徵是被子植物分類的重要依據之一,同時也是研究不同科屬植物之間親緣關係的重要根據。

本實驗通過對桃花(prunus persica)和其它典型植物花的觀察,了解花的基本結構及花的不同型別。

(一)花的基本結構——桃花的觀察

桃花為單生花,每朵花下有柄並有一苞片。取一朵新鮮或浸泡的桃花,先自外向內逐層觀察花萼、花冠、雄蕊和雌蕊的數目、形態和著生情況。然後將桃花沿縱向切開,在實體解剖鏡下做進一步觀察。

桃花的花托呈杯狀,即花托中部凹陷成一小杯狀。萼片、花瓣和雄蕊著生於杯狀花托的邊緣,雌蕊的子房著生於花托**的凹陷部位。桃花的花萼由五片綠色葉片狀萼片組成,各萼片相互離生。

花萼也叫做外輪花被。桃花的花冠由五片粉紅色花瓣組成,離生。花冠也叫內輪花被。

桃花的雄蕊數目多,不定數。每一雄蕊由花絲和花藥兩部分組成,花絲起支援和聯絡作用,花藥中可產生花粉粒,為雄蕊的主要部分。雄蕊在花托邊緣作輪生排列。

桃花的雌蕊呈瓶狀,可分為柱頭、花柱和子房三部分,子房中著生有胚珠。桃花的子房僅基部著生於花托上,而其它部位與花托分離,故其著生位置屬上位子房。桃花的花萼和花冠著生於杯狀花托的邊緣,其相對於子房的位置則屬於周位花(圖38-1)。

通過上述觀察可了解桃花具有齊全的花的各部分,是一典型的完全花,既是一具有外輪花被(花萼)和內輪花被(花冠)的重被花,又是具有雄蕊和雌蕊的兩性花,同時還是一花冠呈輻射對稱的整齊花。桃花的結構可代表一般花的基本結構。

(二)花的型別

1.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完全花指一朵花具有齊全的花萼、花冠、雄蕊和雌蕊四部分。當一些植物花的結構中缺少上述四部分中的任何一部分或兩部分,甚至缺少三部分時,即為不完全花。當缺少內輪或外輪花被時,可形成單被花,而花被完全缺少時,形成裸花。

當雄蕊或雌蕊缺少時,可形成單性花,而當雌、雄蕊都缺失時,為中性花或無性花。

重被花、單被花和裸花 重被花,如桃花,既具花萼又具花冠(圖38-2,a);單被花,觀察繡球花(hydrangea macro_phylla),僅有一輪花被,缺花冠,萼片呈花瓣狀。一般單被花多缺花冠(圖38-2,b);裸花,觀察毛白楊的雄花,可看到每朵雄花是由一杯狀花盤中著生6—8個雄蕊構成,其外既無花萼又無花冠,僅有一苞片。楊屬(populus)、柳屬(salix)的雌花和雄花均為裸花(圖38-2,c)。

兩性花、單性花和中性花 兩性花,如桃花,既具雄蕊,又具雌蕊;單性花,如楊樹或柳樹為單性花,其雄花缺雌蕊,雌花缺雄蕊。其它如黃瓜(cucumis sativus)、玉公尺等也具單性花;中性花,菊科向日葵頭狀花序的邊花或胡蘿蔔傘形花序外圍的花朵,僅有花被,而雌、雄蕊不發育,為中性花,或稱無性花。

2.整齊花和不整齊花整齊花和不整齊花的劃分主要根據花冠的對稱情況。整齊花的花冠屬輻射對稱,通過花朵的中心可劃分出多個對稱面;不整齊花的花冠兩側對稱,通過花朵中心只能劃出乙個對稱面。

6樓:匿名使用者

1、大約21片

2、43、柱頭、花柱、胚珠、子房

4、桃花

茄子花有哪幾種名稱

7樓:小公尺哦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茄子花,別稱「落蘇花」。江浙皖部分地區人稱為落蘇花,兩廣人稱為矮瓜花,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的花.

如果滿意請採納哦,謝謝您!

8樓:匿名使用者

前段時間看見別人提問,是這個嗎?有人說是巴西茄

花的各部分名稱

9樓:匿名使用者

花的結構 : 花的各部分

的名稱的作用是:

花梗 連線莖和花

花托 上面著生花的各部分

花萼 由許多的萼片組成,花開放以前保護花的內部結構花冠 由許多花瓣組成,花開放以前保護花的內部結構,花開放以後靠美麗的顏色招引昆蟲前來傳粉

花 藥 裡面有花粉

雄蕊 花 絲 支援著花粉

柱 頭 接受花粉

雌蕊 花 柱 連線柱頭和子房

子 房 雌蕊基部膨大的部分,裡面有胚珠。花粉落在柱頭上以後中,經過一些重要的變化,子房發育成果實。

一般來說:雙子葉植物的花,各組成部分的數目多為4倍或5,或者是4或5的倍數(即基數是4或5)單子葉植物的花,各組成部分的數目多為3或3 的倍數,(即基數是3)

茄子花的四個名稱在花的上面。是結子花的名稱在花地裡面或者外面。

10樓:江中煙雨

為你解答。

花萼(鐘形,頂端5裂,裂片披針形,具星狀柔毛);

花冠(紫藍色,直徑約3cm,裂片三角形,長約1cm);

雄蕊(5,花絲短,著生於花冠喉部,花藥黃色,分離,先端孔裂);

雌蕊(1,子房2室,花柱圓球形,柱頭小)。為你解答。

花萼(鐘形,頂端5裂,裂片披針形,具星狀柔毛);

花冠(紫藍色,直徑約3cm,裂片三角形,長約1cm);

雄蕊(5,花絲短,著生於花冠喉部,花藥黃色,分離,先端孔裂);

雌蕊(1,子房2室,花柱圓球形,柱頭小)。

一朵茄子花開後花的各部分組成會如何進一步發育?

11樓:

一朵完整的茄子花由花柄、後天、花萼、花瓣、雌蕊(柱頭、花柱、子房)和雄蕊(花藥、花絲)組成。開花後,通過傳粉、受精後,子房就發育成果實,花萼、花瓣、雌蕊、雄蕊一般都逐漸凋落,茄子果柄一端的幾片帶刺的像葉一樣的結構就是花萼,花萼在花綻放之前,對花蕊起保護作用。

茄子花序的型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果實發育歷經現蕾期、露瓣期。開花期、凋瓣期、瞪眼期(果實膨大從率片中露出,光亮似眼球)。商品成熟期和生理成熟期。

各期經歷的天數隨栽培條件。品種的不同而異。一般從開花到瞪眼8~12d,從瞪眼到商品成熟13~14d,從商品成熟到生理成熟期約需30d。

(三)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結果期的適溫為25~30℃。在17℃以下時生育緩慢,15℃以下時引起落花,低於10℃時新陳代謝失調。

對光照時間及光照強度的要求都較高。在日照長、強度高的條件下,茄子生育旺盛,花芽***,果實產量高,著色佳。

適於在富含有機質、保水保肥能力強的土壤中栽培。茄子對氮肥的要求較高,缺氮時延遲花芽分化,花數明顯減少,尤其在開花盛期,如果氮不足,短柱花變多,植株發育也不好。在氮肥水平低的條件下,磷肥效果不太顯著。

後期對鉀的吸收急劇增加。

茄子花各部分的名稱,花的各部分名稱

花的結構 花的各部分 的名稱的作用是 花梗 連線莖和花 花托 上面著生花的各部分 花萼 由許多的萼片組成,花開放以前保護花的內部結構花冠 由許多花瓣組成,花開放以前保護花的內部結構,花開放以後靠美麗的顏色招引昆蟲前來傳粉 花 藥 裡面有花粉 雄蕊 花 絲 支援著花粉 柱 頭 接受花粉 雌蕊 花 柱 ...

花的各部分名稱是什麼,油菜花各部分的名稱是什麼啊

花的結構 花的各部分的名稱的作用是 花梗 連線莖和花 花托 上面著生花的各部分 花萼 由許多的萼片組成,花開放以前保護花的內部結構花冠 由許多花瓣組成,花開放以前保護花的內部結構,花開放以後靠美麗的顏色招引昆蟲前來傳粉 花 藥 裡面有花粉 雄蕊 花 絲 支援著花粉 柱 頭 接受花粉 雌蕊 花 柱 連...

分數各部分名稱分別是什麼,請問分數各部分名稱及含義是什麼?

分數可以分為分子和分母,乙個分數,分數線山是分子,下是分母 上部稱分子,中部稱分數線,下部稱分母 分子 分數線 分母 上面是 分子 下面是分母 請問分數各部分名稱及含義是什麼?分數由分子 分母以及分數線構成。分母在下,分子在上,分數線在中間將分子分母隔開。分子是分數線上面的部分,如上圖所示,上圖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