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各部位的作用越全越好桃花的各部分名稱

2021-03-05 07:57:55 字數 5316 閱讀 7231

1樓:hoyi安安

桃花,即桃樹盛開的花朵,屬薔薇科植物。葉橢圓狀披針形,核果近球形,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桃花原產於中國中部、北部,現已在世界溫帶國家及地區廣泛種植,其繁殖以嫁接為主。

桃花可製成桃花糕、桃花丸、桃花茶等食品。其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是文學創作的常用素材。此外,桃花中元素有疏通經絡、滋潤**的藥用價值。

其花語及代表意義為:愛情的俘虜。每年3~6月份,各地會以桃花為媒,舉辦不同的桃花節盛會。

觀賞價植

春暖花開的季節去文曾路賞桃花是乙個爛漫、簡單的微旅行。李櫻點綴,群蜂飛舞,花香醉人,滿園春色關不住,只等遊客的讚美。吸引不少新人來此拍婚紗照,在紅花綠葉的映襯下新娘顯得格外美麗。

桃花的美容作用,主要是源於花中含有山奈酚、香豆精、三葉豆甙和維生素a、b、c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能擴張血管,疏通脈絡,潤澤肌膚,改善血液迴圈,促進**營養和氧供給,使促進人體衰老的脂褐質素加快排洩,防止黑色素在**內慢性沉積,從而能有效地預防黃褐斑、雀斑、黑斑、預防的同時令肌膚潤白光澤,碧桃中還富含植物蛋白和呈游離狀態的氨基酸,容易被**吸 收,對防治**乾燥、粗糙及皺紋等有效,還可增強**的抗病能力

桃花(16張)

,從而防治**病、脂溢性皮炎、化膿性皮炎、壞血病等,對**大有裨益。

利用桃花美容的簡單方法就是將新鮮的桃花搗爛取汁塗於臉部,輕輕按摩片刻,也可用陰乾的桃花粉末,用蜂蜜調勻塗敷臉部,然後洗淨。鮮花中的營養物質可滋潤**,改變面部細胞的活力,從而達到面色紅潤、**潤澤光潔、富有彈性的美容效果。

桃花茶,市場上也有諸多賣桃花茶的,比較方便,也可以自己在初春採擷烘乾備用。取冬瓜仁、白楊樹皮置於杯中,加沸水沖泡,加蓋防止香氣散失,10分鐘後即可飲用,可當茶水飲用,每日一劑,適用於有面部黑斑、妊娠色素斑、老年斑者,以及日照較強地區的**較黑者。孕婦及月經量過多者忌服。

 桃花粥,取桃花乾品2克,粳公尺100克,紅糖30克。將桃花置於沙鍋中,用水浸泡30分鐘,加入粳公尺,文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紅糖,拌勻服用。桃花粥更可以美容養顏,補氣血。

陽春三月,桃花吐妍。桃花的嬌美常讓人聯想到生命的豐潤。古人曾用「人面桃花相映紅」來讚美少女嬌豔的姿容,其實桃花確實有美顏作用。

桃花味甘、辛,性微溫,有活血悅膚、峻下利尿、化瘀止痛等功效。桃花含有山萘酚、胡蘿蔔素、維生素等成分,其中山萘酚有較好的美容護膚作用。

據《國經本草》記載:採新鮮桃花,浸酒,每日喝一些,可使容顏紅潤,豔美如桃花。

《普濟方》在介紹桃花酒」的制法與功用時說:三月三採新鮮桃花,以上等白酒浸泡,49日後服。久服,可除病益顏。

有利水、活血、通便功效。治聞水腫、肢氣、痰飲積滯、二便不利。沖泡法:

桃花適量、蜂蜜適量、沸水沖泡。

2樓:百度使用者

一朵完整的花包括了六個基本部分,即花梗、花托

、花萼、花冠、雄蕊群和雌蕊群。其中花梗與花托相當於枝的部分,其餘四部分相當於枝上的**葉,常合稱為花部。一朵四部俱全的花稱為完全花,缺少其中的任一部分則稱為不完全花。

花的各部分(如花萼、花冠、雄蕊群和雌蕊群等)及花序在長期的進化過程中,產生了各式各樣的適應性變異,因而形成了各種各樣的型別。

擴充套件資料:

一、桃花的形態特徵

桃花為落葉喬木。

葉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粗鋸齒,**,葉柄長1-2cm。高可達3~10公尺。通常有1至數枚腺體;葉片橢圓狀披針形至倒卵狀披針形,邊緣具細鋸齒,兩面**。

花通常單生,生於葉開放,直徑約2.5-3.5cm,具短梗;萼片5枚,基部合生成短萼筒,**。

葉柄長7-12mm,具腺點。樹幹灰褐色,粗糙有孔。小枝紅褐色或褐綠色,平滑。花單生,有白、粉紅、紅等色,重瓣或半重瓣,花期3-4月。

核果近圓形,黃綠色,表面密被短絨毛,因品種不同,果熟6~9月。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變種有深紅、緋紅、純白及紅白混色等花色變化以及複瓣和重瓣種。

二、生長習性

桃性喜光,要求通風良好;喜排水良好,耐旱;畏澇,如受澇3~5日,輕則落葉,重則死亡。耐寒,華東、華北一般可露地越冬。

桃花宜輕壤土,水分以保持半墒為好。不耐鹼土,亦不喜土質過於粘重,不擇肥料,其餘生態習性大致與梅類似。但生長勢與發枝力皆較梅為強,而不能持久,約自20齡起即始趨衰退。

一般樹齡可維持20~40年。桃樹進入花、果的年齡皆早,通常嫁接苗定植後1~2年即始花始果,3~5年進入花果盛期。生長迅速,一年能抽發2-4次副梢。

根系發達,須根尤多;移栽易於成活。花芽每節1~3朵,幾無柄,花與葉大致同時抽發,而葉在花後長成全形。

桃花的各部分名稱

3樓:追尋複製者

1、花通常單生,有白、粉紅、紅等色,重瓣或半重瓣,直徑約2.5-3.5cm;具短梗;

2、萼片5,基部合生成短萼筒,外被絨毛;

3、花瓣5,倒卵形,粉紅色;罕為白色;

4、雄蕊多數,子房1室。

5、花柱細長,柱頭小,圓頭狀。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錯啦

可以看看下面的

.一、花的基本結構和型別

一朵完全花是由花萼、花冠、雄蕊和雌蕊等幾部分共同著生於花托上構成。在長期的演化過程中,以及在不同的環境下,花的各部位發生各種形態變異,形成了千姿百態、絢麗多採的花的世界。花的形態特徵是被子植物分類的重要依據之一,同時也是研究不同科屬植物之間親緣關係的重要根據。

本實驗通過對桃花(prunus persica)和其它典型植物花的觀察,了解花的基本結構及花的不同型別。

(一)花的基本結構——桃花的觀察

桃花為單生花,每朵花下有柄並有一苞片。取一朵新鮮或浸泡的桃花,先自外向內逐層觀察花萼、花冠、雄蕊和雌蕊的數目、形態和著生情況。然後將桃花沿縱向切開,在實體解剖鏡下做進一步觀察。

桃花的花托呈杯狀,即花托中部凹陷成一小杯狀。萼片、花瓣和雄蕊著生於杯狀花托的邊緣,雌蕊的子房著生於花托**的凹陷部位。桃花的花萼由五片綠色葉片狀萼片組成,各萼片相互離生。

花萼也叫做外輪花被。桃花的花冠由五片粉紅色花瓣組成,離生。花冠也叫內輪花被。

桃花的雄蕊數目多,不定數。每一雄蕊由花絲和花藥兩部分組成,花絲起支援和聯絡作用,花藥中可產生花粉粒,為雄蕊的主要部分。雄蕊在花托邊緣作輪生排列。

桃花的雌蕊呈瓶狀,可分為柱頭、花柱和子房三部分,子房中著生有胚珠。桃花的子房僅基部著生於花托上,而其它部位與花托分離,故其著生位置屬上位子房。桃花的花萼和花冠著生於杯狀花托的邊緣,其相對於子房的位置則屬於周位花(圖38-1)。

通過上述觀察可了解桃花具有齊全的花的各部分,是一典型的完全花,既是一具有外輪花被(花萼)和內輪花被(花冠)的重被花,又是具有雄蕊和雌蕊的兩性花,同時還是一花冠呈輻射對稱的整齊花。桃花的結構可代表一般花的基本結構。

(二)花的型別

1.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完全花指一朵花具有齊全的花萼、花冠、雄蕊和雌蕊四部分。當一些植物花的結構中缺少上述四部分中的任何一部分或兩部分,甚至缺少三部分時,即為不完全花。當缺少內輪或外輪花被時,可形成單被花,而花被完全缺少時,形成裸花。

當雄蕊或雌蕊缺少時,可形成單性花,而當雌、雄蕊都缺失時,為中性花或無性花。

重被花、單被花和裸花 重被花,如桃花,既具花萼又具花冠(圖38-2,a);單被花,觀察繡球花(hydrangea macro_phylla),僅有一輪花被,缺花冠,萼片呈花瓣狀。一般單被花多缺花冠(圖38-2,b);裸花,觀察毛白楊的雄花,可看到每朵雄花是由一杯狀花盤中著生6—8個雄蕊構成,其外既無花萼又無花冠,僅有一苞片。楊屬(populus)、柳屬(salix)的雌花和雄花均為裸花(圖38-2,c)。

兩性花、單性花和中性花 兩性花,如桃花,既具雄蕊,又具雌蕊;單性花,如楊樹或柳樹為單性花,其雄花缺雌蕊,雌花缺雄蕊。其它如黃瓜(cucumis sativus)、玉公尺等也具單性花;中性花,菊科向日葵頭狀花序的邊花或胡蘿蔔傘形花序外圍的花朵,僅有花被,而雌、雄蕊不發育,為中性花,或稱無性花。

2.整齊花和不整齊花整齊花和不整齊花的劃分主要根據花冠的對稱情況。整齊花的花冠屬輻射對稱,通過花朵的中心可劃分出多個對稱面;不整齊花的花冠兩側對稱,通過花朵中心只能劃出乙個對稱面。

5樓:匿名使用者

1、大約21片

2、43、柱頭、花柱、胚珠、子房

4、桃花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圖(1)標出各部分結構名稱:①______ ②______ ③______④______⑤______ ⑥_...

6樓:匿名使用者

答:如圖是桃花的結構圖

(1)標出各部分結構名稱:

①花瓣 ②柱頭 ③花藥④花柱

⑤花絲  ⑥子房⑦萼片 ⑩花柄

(2)一朵花是主要部分是⑧和⑨ (填序號)。

(3)③裡花粉散發出來落到②的過程叫(傳粉和受精)。

(4)位於⑥中的(胚珠),經過受精作用後,形成的細胞叫(受精卵)將發育成(果實)。

(5)菜瓜的花中不能結果的花是(雄花)(填雄花或雌花)。

拓展資料:

一、花的分類

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可以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

按雌蕊和雄蕊的狀況,花可以分為兩種:一朵花中,雄蕊和雌蕊同時存在的,叫做兩性花,如桃、小麥的花。一朵花中只有雄蕊或只有雌蕊的,叫做單性花,如南瓜、絲瓜的花。

二、兩性花

指被子植物的一朵花中,同時具有雌蕊和雄蕊,這種花稱為兩性花。為單性花的對應詞,有時也稱為完全花,如:桃花、櫻花、薔薇、百合等 。

三、桃花的構造圖一、

7樓:匿名使用者

(1)①花瓣②柱頭③花藥④花柱⑤花絲⑥子房⑦萼片⑩花托(2)⑧⑨

(3)傳粉

(4)卵細胞;受精卵; 胚

(5)雄花

知識拓展:桃花樹(學名:amygdalus persica l.

):薔薇科、桃屬植物。落葉小喬木;葉為窄橢圓形至披針形,長15釐公尺,寬4釐公尺,先端成長而細的尖端,邊緣有細齒,暗綠色有光澤,葉基具有蜜腺;樹皮暗灰色,隨年齡增長出現裂縫;花單生,從淡至深粉紅或紅色,有時為白色,有短柄,直徑4釐公尺,早春開花;近球形核果,表面有毛茸,肉質可食,為橙黃色泛紅色,直徑7.

5釐公尺,有帶深麻點和溝紋的核,內含白色種子。是一種果實作為水果的落葉小喬木,花可以觀賞,果實多汁,可以生食或製桃脯、罐頭等,核仁也可以食用。果肉有白色和黃色的,桃有多種品種,一般果皮毛,「油桃」的果皮光滑;「蟠桃」果實是扁盤狀;「碧桃」是觀賞花用桃樹,有多種形式的花瓣。

根據雄蕊、雌蕊的情有無情況花可分為:兩性花和單性花.兩性花是指被子植物的一朵花中同時具有雌蕊和雄蕊,這種花稱為兩性花.單性花是指一朵花中只有雄蕊或只有雌蕊的花.單性花又包括雌花與雄花,雌花是一朵花中只有雌蕊的,經傳粉受精後子房可發育成果實.雄花是指一朵花中只有雄蕊的,俗稱「謊花」,這種花由於沒有雌蕊(子房),所以只開花不結果.

夢到去山上看桃花好嗎,夢見滿山的桃花,越走越漂亮

鬱悶的狀況要學會自娛自樂才是!越是長大的你,越容易在今天覺得自己不快樂,或是工作 學業或是學習的壓力讓你快要喘不過氣來!就連人生的意義,今天也會被你懷疑!要學會自己給自己鬆綁,下班放學的時候送自己乙份可愛的小禮物算是稿賞吧 這個季節剛剛好,出門踏青賞個桃花挺好的 夢見滿山的桃花,越走越漂亮 夢見桃花...

桃花的藥用和作用,桃花有什麼藥用價值

桃花不僅美麗,而且具有祛病美容的神奇功效。中醫藥學認為,桃花味甘 辛,性微溫,入心 肺 大腸經,有活血悅膚 峻下利尿 化瘀止痛等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桃花含有山萘酚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煙酸 維生素c 維生素e 優質蛋白質 揮發油 脂肪 纖維素 鉀 鐵 磷 鋅等。而山萘酚是一種較好的...

桃花源記全詩翻譯及賞析,桃花源記的全文翻譯

譯文 東晉太元年間,武陵郡有個人以打漁為生。他順著溪水行船,忘記了路程的遠近。忽然遇到一片桃花林,生長在溪水的兩岸,長達幾百步,中間沒有別的樹,花草鮮嫩美麗,落花紛紛的散在地上。漁人對此 眼前的景色 感到十分詫異,繼續往前行船,想走到林子的盡頭。桃林的盡頭就是溪水的發源地,於是便出現一座山,山上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