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表現李煜在懊悔中打發時間的詩句

2022-09-09 14:45:12 字數 408 閱讀 6674

1樓:匿名使用者

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2樓:夜夜曳葉

多少恨!昨夜夢魂中,還記舊時游上苑,車如流水馬如龍;花月正春風。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3樓:

世事漫隨流水,算來一夢浮生。醉鄉路穩宜頻到,此外不堪行。

4樓:o0靚靚

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蘇軾的《定風波》中,作者在詞中是怎樣表現這種人生態度的,結

詞人以道中遇雨這生活小事,上片寫風穿林雨打葉,自己卻是吟嘯徐行,莫聽 何妨 兩語,表現不管風吹雨打,仍然安詳自得的心情。竹杖芒鞋勝過馬,表現對官場的厭倦,而一蓑煙雨任平生,寫出自己在自然懷抱裡任情而動的形象。下片寫雨後,春風吹酒醒,斜照山頭相迎,回首來時路,無風也無晴。以自然啟示對風雨從不畏懼,對放...

CAD塊中的文字在模型中能顯示在布局中不能顯示

應該是文字太大。雙擊進入視口,看下,使完整的顯示圖形,滾動下滾輪在布局裡面。那樣就有,可是當點選比例按鈕1 100時,就沒有顯示字型了。那是因為你在模型裡面寫的文字,在布局裡面,如果比例大了,圖形放大了,字型自然就被遮擋了,所以就看不到了。在模型空間中 雙擊塊 開啟塊的編輯器 可以看到文字的圖層 再...

剪紙藝術在現代設計中的存在方式與表現途徑

一 什麼是剪紙藝術 剪紙藝術是一種能夠同時滿足精神和實用需求的藝術,是國內最普及的民間傳統裝飾藝術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因其材料易得 成本低廉 效果立見 適應面廣,樣式千姿百態,形象普遍生動而受歡迎。二 什麼是水性剪紙 專案 印衫紅水性剪紙 專案 突破了傳統剪紙不易張貼 易破,突破了磁膠力剪紙只能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