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電源與EPS

2022-09-09 08:25:01 字數 665 閱讀 3334

1樓:匿名使用者

保安電源是為避免全廠事故停電時造成機組失控、損壞裝置、影響電廠長期不能恢復供電而設定的向事故保安負荷供電的電源。 事故保安電源分直流、交流兩種,直流事故保安電源採用蓄電池,向直流潤滑油幫浦等直流事故保安負荷供電;交流事故保安電暈宜選用能快速自啟動的柴油發電機(或燃氣輪機),供給在全廠停電時保證安全停機的盤車、頂軸油幫浦及其它交流事故保安負荷。

eps是當今重要建築物中為了電力保障和消防安全而採用的一種應急電源。其原理為:在市電正常時,由市電經過輸出切換裝置給重要負荷供電,同時充電器為蓄電池進行充電或浮充;當市電斷電後或電壓超出供電範圍,控制器啟動逆變器,同時輸出切換裝置將市電供電狀態立即切換到逆變器供電,為負荷裝置提**急供電;當市電恢復時,應急電源將恢復為市電供電。

它主要由輸入輸出單元、充電模組、電池組、逆變器、監控器、輸出切換裝置等部分組成。廣泛應用於大樓照明、道路交通照明、電力、工礦企業、消防電梯(消防幫浦)等消防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抱歉,我也是在學習當中,我請教了同事,收集到了以下答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ups電源稱不中斷電源,主要用於熱控保護、儀表。要保證電源不中斷防止保護誤動,取自工作電源400v,旁路電源、直流母線

2、保安電源,在事故情況下(廠用電中斷)安全停機,保護大瓦和預熱器,取自保安段\柴油機、備變

汽車eps系統與esp系統有什麼區別

電動助力轉向系統 eps 英文全稱是electronic power steering,簡稱eps,它利用電動機產生的動力協助駕車者進行動力轉向.eps的構成,不同的車儘管結構部件不一樣,但大體是雷同.一般是由轉矩 轉向 感測器 電子控制單元 電動機 減速器 機械轉向器 以及畜電池電源所構成.主要工...

接地與接負電源有什麼不同,電源負極與地線有什麼區別

接地指接電源負極,接負極指接電源的負電位電源輸出 電流流向與正電源相反,呈負電位 如 電視機場輸出就有用 14v和 14v的,場輸出積體電路的地就要接電源負極 0電位 14v接正14v電位電源,14v接負電位14v電源。正負14v電位之間電壓差為28v。地是指0電位,而負電源有可能是0v 單電源情況...

鋰聚合物移動電源與18650電芯移動電源區別

鋰聚合物移動電源電池是一種較為新的電池,而鋰電池移動電源是指用鋰電池做電源的電池,而現在的鋰電池幾乎都是用聚合物做的,而聚合物電池的極板都含有鋰,所以雖說名字上有所不同,但實際幾乎是一樣的,聚合物是指的電池的介質是聚合物,鋰則是指的其正負極材料含有鋰,現在的主流電池就是這樣做的,鋰聚合物電池移動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