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進雜誌社,需要什麼資格呢,如果要進乙個雜誌社,需要什麼資格呢,

2022-09-09 08:15:04 字數 3138 閱讀 9273

1樓:血づ狼

基本上去雜誌社要求大概是:學歷全日制本科生,學文科的。有工作經驗的優先,文字功底好~別的就是看各個雜誌社自己的特別的要求了。

做雜誌社的編輯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小型雜誌社入不敷出 都是抄別人的 大型的財經除非你很優秀,他們用人很苛刻,本科畢業最多去做個雜誌社上的機器,根本接觸不到稿子,

別做**了 太累 我都想出國學個別的專業回來轉行了,身心疲憊。寫的我天天掉頭髮。

3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編輯啦,等等等等。

如果自己要創辦乙個雜誌社需要具備什麼?

4樓:楓橋映月夜泊

首先就是資金問題 ,然後是定位,但是有一樣就算有資金也難以實現地事情——刊號。

有了自己的刊號 ,就可以做雜誌 ,讀者就可以訂閱雜誌,可以在街上贈送甚至販賣。

人員方面 ,美術專業的人做dm——小型報刊3個人夠了。

新文中文專業做文案——5個足夠。

口才絕佳臉皮超厚的做廣告業務員也要有。

後盾方面 ,還可以有印刷廠、排版技術、辦公樓。

市場部:負責對外聯絡、交流,為企業與學生生活搭建聯絡平台,並負責雜誌廣告、大學生旅行和雜誌印刷、發行、徵訂業務及雜誌社經費運做。

辦公室:負責雜誌社與學校和校內其他學生組織的聯絡、交流,並負責雜誌社常規活動與雜誌發行中的宣傳工作。

如果自己要創辦乙個雜誌社需要具備什麼

5樓:楓橋映月夜泊

首先就是資金問題 ,然後是定位,但是有一樣就算有資金也難以實現地事情——刊號。

有了自己的刊號 ,就可以做雜誌 ,讀者就可以訂閱雜誌,可以在街上贈送甚至販賣。

人員方面 ,美術專業的人做dm——小型報刊3個人夠了。

新文中文專業做文案——5個足夠。

口才絕佳臉皮超厚的做廣告業務員也要有。

後盾方面 ,還可以有印刷廠、排版技術、辦公樓。

市場部:負責對外聯絡、交流,為企業與學生生活搭建聯絡平台,並負責雜誌廣告、大學生旅行和雜誌印刷、發行、徵訂業務及雜誌社經費運做。

辦公室:負責雜誌社與學校和校內其他學生組織的聯絡、交流,並負責雜誌社常規活動與雜誌發行中的宣傳工作。

6樓:凌超老師

光開雜誌社並不要多少錢 有個幾十萬註冊資金就夠了但其他的要花的錢就海了去了

比如現在雜誌的批號沒那麼好申請 花個幾萬 等兩三年不一定能弄到辦公地點 人員 裝置 都要錢 銷售渠道和讀者作者網路的建立都要錢所有雜誌一開始都是先賠後賺的 因為一開始雜誌每名氣根本每廣告收入而做雜誌的主要靠廣告收入 指望零售收益連成本都收不回來沒有砸進500-1000萬 虧損三到五年的勇氣根本做不了具體還要看你是什麼類雜誌 是技術類 還是生活類 是郵購還是零售 是全彩還是黑白 是月刊還是季刊等

說白了現在大部分雜誌圖的不是賺錢 是要它的宣傳作用 一般都是某個組織在後面支撐著 不圖一年幫自己賺多少錢 只為了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宣傳** 這個在影響上產生的無形價值要遠遠大於有形價值

如果是純粹為賺錢 要求來錢快 做什麼也好過做**

進入雜誌社需要的學歷

創辦乙個雜誌社有什麼要求

7樓:寧寧頭x乖乖

一本正規渠道流通的雜誌需要的一些手續:

雜誌刊號(國統一刊號):有了這個刊號你的雜誌才能進入流通市場才能用來賣買。否則你就是一本非法刊物。

現在我們在市面上看到的一些擁有國際刊號的雜誌或者dm只能免費贈閱,不能進入正規的流通渠道。有關國際刊號的問題,就是國際刊號只是乙個書刊雜誌的分類,要申請乙個國際刊號非常容易,你只要花上幾歐元去國外申請乙個就可以了,但是那個刊號是沒有法律效應的,也就是把你的雜誌進行歸類而已。只有國統一刊號才能上架銷售。

雜誌的廣告運營證:你的雜誌要做廣告,要被許可做廣告就必需去相關部門申請乙個廣告運營證,不然你雜誌上刊載的廣告也是不合法的,有關部門是可以取締你的廣告運營並作查封處理。

關於雜誌的部門:

目前,除非我國的一些正規的大型雜誌社(類似於《十月》、《收穫》之類的雜誌,這些目前都屬於國營事業型機構),大多數的雜誌都是以文化傳播公司的名意製作的。一本正規的雜誌除了編輯部之外,還應該有發行部、廣告部、財務部等部門,當然有些比如行政部、對外連絡部等如果需要也可以按排。

就編輯部而言,一般配有,記者、編輯、資深編輯、資深記者、編輯部主任、執行主編,副主編,主編,總編/總監等職務。

當然其他的部門與有根據需要配備人員,比如像發行部可能需要一些專業的發行人員,有專門的郵政專員,也有增訂專員等等。

您說的雜誌的宣傳及品牌建立,手段有很多種,你說的《最**》無非是利用主編郭敬明的一些名人效應建立起來的雜誌知名度,這類雜誌比如《收穫》主曾經以巴金主編而得名。另一種手段可以通過廣告交換來取得更多的資源,也就是說用雜誌的版面跟其他**進行交換,雜誌刊載別人的廣告,別人的**發行雜誌的廣告,這樣成本容易控制,也比較方便。當然,你也可以投資一部分錢為雜誌作推廣,比如參與一些線下活動,進入電視台做廣告,做網路廣告等等,總之宣傳的策略多種多樣,看你怎麼去做,有多少錢去做。

您說的《最**》為什麼這麼賺錢,我不知道這本雜誌的發行量有多少,但是作為雜誌而言,除了買雜誌收回一部分印刷成本以外(當然有的也可能已經賺了一點錢),最賺錢的就是廣告,廣告是雜誌生存的命脈,時尚奢侈品雜誌是如此,商業財經類雜誌是如此,所有的雜誌基本都是如此。單靠發行的量來賺錢一般都是很難把本賺得回來的,除非有國家支援或者其他途徑。我以乙個商業雜誌多年**工作者的身份確定,商業雜誌乙個是賣點,乙個就是廣告。

這裡回答的東西畢竟有限,能說的也就是這麼點,如果樓主覺得還不清楚,可以追問。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雜誌……先不說選題、人員等要求現在出雜誌必須有刊號,這方面國家管理的極其嚴格,很多年都沒有批准過新刊號了…… 雜誌核許證不容易取得!!

計畫去出版社應聘編輯,需要考取什麼從業資格證書嗎?

9樓:

出版職業資格證書是從事編輯出版工作的必要條件,如果沒有資格證書的話,就不能從事編輯工作,但是也不是有了資格證書就一定可以從事編輯工作,這個還要看你進入出版社後會被安排在哪個崗位,只有編輯崗位才能從事編輯的工作。出版職業資格證書分初級和中級,責任編輯資格只有獲得中級資格證書才有資格註冊。

作為雜誌社的編輯需要什麼資格證書麼

需要有出版職業資格證書,才可以在雜誌社做編輯。有了這個證,你就有編輯的資格了。出版社,雜誌社都是需要這個證。沒這個證,不能做編輯,只能做編輯助理。但是也不是有了資格證書就一定可以從事編輯工作,這個還要看你進入出版社後會被安排在哪個崗位,只有編輯崗位才能從事編輯的工作。真的工作起來,不是拼這個證,這個...

如果向雜誌社投稿的稿子被採用了,一般要多久就能得到回覆

看你是怎麼投的稿啦。如果是投到雜誌的公共郵箱就要很久。三個月左右。一般建議單獨聯絡編輯,這樣投稿後可以直接詢問。如果快的話需要三個月,慢的話需要一年的時間。給雜誌社投過稿件的作者都經歷過漫長的等待時間,用 煎熬 一詞一點也不為過,你的稿件投給雜誌社之後都經歷了什麼?為什麼少則三個月,多則半年甚至一年...

如果我要擺一小飾品地攤,需要什麼準備?

擺地攤要注意的事項 1 注意小偷 有的路人可能就是小偷,他看見了很多人在買你的東西,他也假裝來買,趁人乙個不注意,他就順手牽羊了,攤主這時候可以假裝說要走了,那邊來了警察或者城管,或者假裝招呼旁邊的熟人。2 注意形象 擺攤並不是像人們過去記憶中的髒亂差,不要隨便坐在地上,可以弄個小凳或者墊一點東西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