窪地上的戰役被批評說明了什麼,《窪地上的戰役》讀後感

2022-09-09 08:15:04 字數 1788 閱讀 4383

1樓:虞麟

為什麼被批判

由於作品選取了乙個最容易引起非議的生活側面,描寫了志願軍戰士與乙個朝鮮姑娘間朦朧的愛情,在作品發表後引起強列的反響,也有人對其進行批判。不久,因受胡風牽連,作者被打成"胡風反革命集團"主要成員,**自然也受到嚴厲的批判。"文革"後,**被收入**集《重放的鮮花》之中。

批判的真實

現實並不像文學那麼美好,路翎真誠而執著的寫作並沒能讓他擺脫2023年以來文壇鬥爭鬼魅般的糾纏。在當時,為了確立***思想在文藝界的絕對領導地位,**宣傳部決定在文藝幹部中整風,並肅清文藝界的各種錯誤思想,胡風首當其衝地受到了批評,而作為胡風好友的路翎也被涉及,到了9月25號,某著名作家《致路翎的公開信》的發表,更是「上綱上線」,將胡風等人定性為乙個對抗黨的文藝政策的「資產階級文藝集團」。受此影響,路翎的劇本無法上演,**也遭到批評。

路翎去朝鮮,本來就懷著擺脫困境走向新征途的希冀,這個希冀在文學中得到了實現,但在現實中再次落空。

2023年上半年開始,在報刊上就不斷出現對《窪地上的「戰役」》的批評文章,紛紛給作品扣上「個人主義」、「溫情主義」、「悲觀主義」的帽子。路翎陷入深深的沉默和苦悶,繼而,又不甘心地對這種粗暴的批判了反駁,他用長達四萬字的長文《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批評》,來闡述《窪地上的「戰役」》的主題及表現手法。他舉出蘇聯一些優秀的作品為例,說明當愛情和愛國思想結合在一起的時候,愛情是聖潔的,而非汙穢的,至於作品中戰士的犧牲,也並不意味著悲觀主義,在文章中,他對批評者武斷地亂下政治結論而不討論創作的得失,表示了深深的失望。

可是,形勢急轉直下,2023年1月30日,新出版的《文藝報》1、2號合刊,對胡風的批判正式揭開帷幕,而同時開始**的路翎的那篇申辯長文也成了僅供批判的反面教材。4月,「克什公尺爾公主號」飛機遭台灣特務破壞失事,人們無比憤怒。但更意外的是,突發事件引起的憤怒竟然傾瀉在了被說成是「特務」、「反革命分子」的胡風等人身上。

說明當時文革,右傾錯誤的嚴重體現

《窪地上的戰役》讀後感 20

巴金是誰?他寫了什麼作品?

作家巴金的資料

巴金都有什麼品質和精神?

巴金的資料,有誰能給訴我?

巴金的資料,緊急!!!!!

巴金哪年去世?

2樓:樓台一別恨如海

2023年

中國一代文學巨匠巴金10月17日19時零6分在上海逝世。巴金2023年11月25日出生在四川成都正通順街。

巴金(1904~2005.10.17),是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發展史中的乙個重要人物,立志做社會活動家的他,卻成為**家、散文家。

新時期之後歷任多屆作協主席,可謂德高望重。其作品感情豐沛,故三部曲式大部頭之作甚多,後期作品用筆趨於沉實,其長篇**《寒夜》堪稱傑作。

代表作推薦: **: 長篇 《家》、《寒夜》、中篇 《憩園》

3樓:manju_衣

2023年10月17日19時06分在上海逝世

4樓:愛聽夜的第七章

2005 10月17日19時零6分在上海逝世

5樓:木葉蕭蕭

2023年11月生, 2023年10月17日19時06分在上海逝世.

6樓:星月芳草地

2023年11月25日生-2023年10月17日

來這裡參見參見

急急急。被批評時的心理活動,急急急。被批評時的心理活動。200字

受到批評,心裡就感到很難受,甚至會產生牴觸 我只得坐在位置上發呆,這感覺是多麼難熬啊,更何況旁邊那位仁兄還在乙個勁兒地抽菸,菸味把我薰得夠戧。鼻子難受得要命,我只好轉過身去。再看看周圍,大家有說有笑,沒有一絲煩躁。他們怎麼那麼有耐心啊?我生氣地想。時間似乎故意和我作對 走得慢極了,煩躁 焦急一起湧上...

2戰被稱做攪肉機的戰役

1全部二戰有這種稱呼的戰役嗎?是法萊斯戰役吧。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盟軍於1944年8月在法國西北部實施的進攻戰役。諾曼第登陸戰役結束後,盟軍右翼美第3集團軍 司令為g.s.巴頓中將 於7月31日突入布列塔尼半島,實現盟軍最高司令d.d.艾森豪威爾上將突破德軍 b 集團軍群 轄第5裝甲集團軍 第7集團軍...

被無知的人批評為無知是什麼樣的體驗?

這個問題很引人深思啊,本身很無知的人是意識不到自己無知的,他們自身認為自己做什麼,說什麼都是對得,別人必須附和他們,不然就都是錯的,其實這也可以說成是沒有素質,乙個不能傾聽別人,不能向別人學習的人,他注定會一直無知下去,惡性迴圈,會覺得自己的一切都是正確的,可是其實他們的很多想法是完全沒有道理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