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古代女性以胖為美,唐朝真的「以胖為美」嗎

2022-09-09 01:40:03 字數 4006 閱讀 7941

1樓:文化小趣

唐朝的審美觀的確是「以胖為美」,但是這裡的「胖」並不是厚厚的脂肪層,低頭好幾層的雙下巴,肥碩龐大的身軀,唐朝的胖講究的是體態的豐腴,是一種豐滿的美,並不是肥胖的美。大唐的國風開放,國家綜合國力十分強盛,自然經濟狀況也有著良好的發展勢頭,所以唐朝市民的飲食狀況大都比較好,肉類和高蛋白的飲食備受追捧,而且唐朝也提倡一種豐腴的姿態,所以當時的女性大都較為豐滿,不同於之後的以瘦為美。

1.唐朝「以胖為美」的概念很多女性在了解到唐朝「以胖為美」的審美觀之後,紛紛表示自己想要夢迴大唐,體會一下美貌動人的苦惱,但是在夢迴唐朝之前,還是要了解一下唐朝所謂的胖是否與自己理解的胖在同乙個層面。唐朝女性追求的胖是體態豐盈,女性標誌的部位較為豐腴,也就是凹凸有致,而且雖然追求圓臉所帶來的健康體態,但並不會是厚厚的脂肪層,唐朝女性的胖是一種雍容,姿態之間盡顯一種華貴。

這是唐朝的胖,總結下來就是體態豐盈、凹凸有致,盡顯女性的魅力。而現在意義上的胖就是脂肪含量高--肥胖,這壓根不是乙個意義的解釋。

2.唐朝追求豐滿的原因唐朝如此特立獨行,追求「以胖為美」的背後離不開乙個朝代的自信。唐朝的確很自信,國力雄厚,一年四季絡繹不絕地接待其他國家地朝拜,唐朝的文化更是具有很大的國際知名度,內部經濟繁榮,生活方式多姿多彩。

生活如此美好,飲食上也不會委屈自己,喜好高蛋白食物的唐朝飲食習慣自然帶動了女性脂肪的含量。而且唐朝給人的感覺就是雍容華貴,國家提倡飲食習慣,鼓勵女性發展,在這個時代的女性就連穿衣風格也比較趨向於開放**。

3.唐朝與後世審美觀的差別唐朝的「以胖為美」十分具有時代特色,但是這樣的審美觀並沒有維持太大時間,到了宋朝就開始「以瘦為美」,當年的大唐講究姿態美,而後講究骨感美,審美觀是隨著時代的發展不斷變革的。

2樓:作家傾杯序

唐代女性以胖為美?這世界對胖子依然充滿惡意。

3樓:哪吒搞笑動漫

應該是以豐滿為美,而不是以胖為美,意思是該豐滿的地方要豐滿,不該胖的地方就不能胖,注意保持女性身材的線條美。

4樓:淺夏夢魘

其實應該是以豐腴為美。如果是個大胖子,腰像個水桶,你認為會美嗎。

5樓:秋風體育

是的,唐朝的女性都挺胖的,在他們看來,越胖越漂亮。

唐朝真的以肥胖為美嗎

6樓:小小朱歷史課

唐朝真的以胖為美嗎?#星知計畫#

7樓:講藝術的意公子

那些我們不知道的唐朝冷知識

8樓:xxz歷史課

唐朝「以胖為美」指的是以豐腴為美,所謂豐腴,並不是單純胖、更胖、最胖,而要胖得有韻味,胖的比例勻稱,還體現了富態有福之貌。

唐朝 真的是以胖為美嗎??

9樓:講藝術的意公子

那些我們不知道的唐朝冷知識

10樓:

1、之所以得出「以胖為美」這個結論,一方面人們覺得唐朝經濟繁榮,人民有吃胖的條件;唐朝文化包容性強,人民心寬體胖;唐朝統治階層欣賞胖美女,人民受到影響……另一方面,通過考古發掘出了大量唐朝時期的壁畫、陶俑等,其中的女性人物體態豐腴,所以根據這第一手資料推斷出:唐朝就是「以胖為美」的!

2、其實縱觀整個唐朝歷史我們不難發現,唐朝的審美觀念是一直在變化的!

(1)唐朝初期,當時的審美觀念還是「以瘦為美」的!我們可以從一些文字描寫和繪畫中發現端倪。比如唐朝早期詩人吳少微有一首《怨歌行》,其中有一句「小腰麗女奪人奇,金鞍少年曾不顧」,這個「小腰麗人」大概就是今天的「a4腰美女」了。

再來看看隋末唐初著名畫家閻立本的名作《步輦圖》,《步輦圖》名氣太大了,它是現藏於故宮博物院的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其所畫內容是貞觀十四年,吐蕃使者祿東讚朝見唐太宗李世民的情景。畫中為李世民抬輦、執扇、撐華蓋的仕女們,無一不是腰身纖細、臉龐削瘦,骨感美女!

(2),經過貞觀之治、永徽之治、開元之治,大唐終於走到了最高點,迎來了千古盛世。這個時候社會穩定,經濟繁榮,風氣開化,我們來看一看這一時期,周昉繪製的《簪花仕女圖》,圖中衣著華麗的婦女們,她們與《步輦圖》中的仕女相比,身材明顯豐腴不少,臉也圓如銀盤了。

人們對「唐朝以胖為美」的認識,主要是**於此時,但這個「胖」並不是「肥胖」,而是「健碩」。用詩篇《麗人行》中的話講,就是「肌理細膩骨肉勻」。

(3)唐朝晚期,因為經歷了安史之亂的衝擊,社會開始逐步動盪不安。人民生活水平急劇下降,吃不飽穿不暖又成了常態。最有名的就是悲慘的杜甫大爺,他因為戰亂而流離失所,連續五天都吃不上飯,好不容易饕鬄一餐,竟活活得撐死了。

敦煌莫高窟第12窟的《作戰圖》和《婚慶圖》是晚唐壁畫的代表,我們通過《婚慶圖》,可以明顯看出婦女們的身材,又逐漸回歸了苗條!

3、從先秦時期的「楚王好細腰」,到漢代「身輕如燕」的趙飛燕,再到現代的「反手摸肚臍」,歷史告訴我們,「以瘦為美」才是恆久不變的審美標準。就算偶爾出現了「以胖為美」,那也只是很短暫的時刻。

11樓:王靜妍陳

豐肥濃麗即豐滿、肥碩、濃豔、亮麗;熱烈放姿即穿著袒露、自信張揚的表情姿態。盛唐時期姿態萬千、裝束大膽、樂觀向上的胖美人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根據歷史研究,唐朝的確是以豐肥濃麗為審美取向的。如果去觀賞唐代繪畫、雕塑、陶俑及各類藝術作品所表現的女性形象,留給大家最突出的印象,也一定是「豐肥濃麗、熱烈放姿」。但是,在歷史上,唐朝女性的著裝與電影中的刻畫有所不同。

豐肥濃麗即豐滿、肥碩、濃豔、亮麗;熱烈放姿即穿著袒露、自信張揚的表情姿態。雖然仔細觀察,唐代三百年間的女性形象也有乙個由清秀到豐肥、穿著由拘謹到開放的漸變過程,但是,給人視覺衝擊力最強、最具感染力和令人過目難忘的,還是那些盛唐時期姿態萬千、裝束大膽、樂觀向上的胖美人形象。

12樓:小小朱歷史課

唐朝真的以胖為美嗎?#星知計畫#

13樓:真雅容洋美

準確來說不是以胖為美,只是他們喜歡身材豐腴的。

唐朝最初的皇室是帶有鮮卑族的血統,鮮卑族是游牧民族,他們的審美觀是以強壯健碩豐腴為美的,不喜歡清瘦型的。

吃的越胖長得越美?唐朝的以胖為美,究竟是怎樣的?

14樓:安好

每個時代都有自己的審美觀,而一些文章和影視劇過於誇大唐朝以胖為美的「胖」。唐朝人認為體態豐腴是富貴的象徵,畢竟在開國之初,國家並不富裕,能吃飽飯已經算是富貴之家。

古代真是以胖為美嗎?

15樓:xxz歷史課

唐朝「以胖為美」指的是以豐腴為美,所謂豐腴,並不是單純胖、更胖、最胖,而要胖得有韻味,胖的比例勻稱,還體現了富態有福之貌。

16樓:小小朱歷史課

唐朝真的以胖為美嗎?#星知計畫#

17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應該是真的以胖為美,但古代的胖指的應該是豐滿而非真的胖

1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真是以胖為美的是唐代,看看那時的美術和雕塑作品就很清楚了

19樓:講藝術的意公子

那些我們不知道的唐朝冷知識

唐朝真的以胖為美嗎?

20樓:講藝術的意公子

那些我們不知道的唐朝冷知識

21樓:小小朱歷史課

唐朝真的以胖為美嗎?#星知計畫#

22樓:xxz歷史課

唐朝「以胖為美」指的是以豐腴為美,所謂豐腴,並不是單純胖、更胖、最胖,而要胖得有韻味,胖的比例勻稱,還體現了富態有福之貌。

23樓:陽光的

是這樣的,但是唐朝的以胖為美並不是虛胖,單純的肥胖,而是微胖,是指的身材豐滿,有韻味

24樓:風逸安

唐朝風氣非常開化,對女性的審美標準就是以胖為美,所以唐代流傳下來的畫作中女人都很胖。

25樓:瘋狂的綠帽子

是的,不過不是坦克的那種胖,而是以微胖為美,你看關於唐朝的畫像也知道的。

為什么說古代的妲己是壞的,為什麼說古代的妲己是壞的?

歷史的要求,因為在封建社會男子高於一切,紂王作為最尊貴的人,儘管他亡國了但必須有原因,而且被動者要是皇帝,所以禍國殃民的妲己就出現了 用那麼殘忍的方式害了那麼多人還不壞啊 她好像被狐狸精附身了 妲己是好人還是壞人?歷史上的妲己真的有那麼壞嗎?有這個人,但是根本沒有那麼壞。封神演義為了給商的滅亡找乙個...

化妝古代怎麼說,古代女子化妝的步驟

梳妝。梳妝 櫛掠 指婦女化妝打扮。見唐 秦韜玉 貧女 詩 誰愛風流高格調,共內憐時世儉梳粧。梳妝 又可分為 梳頭 和 化妝 梳容妝可以根據設計的需要,表現出古代 古典 現代 時尚 簡約等設計風格。比如生活梳妝 新娘梳妝 宴會梳妝 舞台梳妝 影視梳妝等。在現在的職業中,比如影視劇組負責梳妝的稱為梳妝師...

古代皇上睡覺用宮廷術語怎麼說,古代皇上休息怎麼說用宮廷術語怎麼說

一般稱為就寢或安寢。出處與解析 1 唐姚合 洛下夜會寄賈島 詩 憶君難專就寢,燭滅復星沉。屬 想你想到無法入眠,燭火熄滅,星辰搖曳 2 清 徐喈鳳 會仙記 主人率眾秉燭出,無所見,各復就寢。主人帶著拿著蠟燭帶著眾人出來,沒有發現,各自回去睡覺3 清 方苞 左忠毅公逸事 數日不就寢。數日不睡覺 4 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