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古代傳遞資訊方法的利弊

2021-03-04 08:54:28 字數 637 閱讀 6526

1樓:匿名使用者

口口相傳、人bai工運輸~du人

就是當今所謂人zhi肉系、傳話~

優點、所dao有事情經過渲回染、更生動(史詩、文獻、故事)答;信件儲存相對妥善(郵書)。

缺點、公正真是性有不足、往往新增個人觀點、會造成三人成虎、耳聽無憑(流言、謠傳);**昂貴、人工運輸有差錯(郵書)。

鴻雁傳書、魚傳尺素~動物

儘管是千古佳話、但漏洞百出嘚方式~

優點、浪漫(多記於詩文、不用於現實生活中、所以真實性有待考證、難下定論)。

缺點、有點不靠譜、真的這麼做啊、鴻雁是古代信鴿、方便、魚就困難叻。

古時候一般來說郵差分兩種、官方派遣為民生的、還有熟悉的老鄉捎信的

張籍有《秋思》一詩最妙、「複空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這裡「行人」就是郵差、而「又」並不是到達嘚意思、「開封」亦非地名、是開啟封好嘚封條嘚意思。

託人捎信、是古代很有名嘚社會……怎麼說呢,就算是習以為常啦~

郵差住的是驛站、簡樸嘚~

這樣的方法優點是、

雙方、郵差、掙點外快、一般是順路捎帶。

郵寄人、因為老鄉順路捎帶並不昂貴、能夠準確送入親人手中。

缺點、比起當今完美的郵寄系統、速度、效率、安全……等等很多都不及現在~

古代傳遞資訊方式 5,古代傳遞資訊有哪些方式

我國是世界上最早建立有組織的傳遞資訊系統的國家之一。早在三千多年前的商代,資訊傳遞就已見諸記載。乘馬傳遞曰驛,驛傳是早期有組織的通訊方式。位於嘉峪關火車站廣場的 驛使 雕塑,它取材於嘉峪關魏晉壁畫墓,驛使手舉簡牘文書,驛馬四足騰空,速度飛快。此磚壁畫圖於一九八二年被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第一次代表大會作...

古代傳遞資訊的故事

蘇武被匈奴滯留在北海牧羊,他為了告訴國內的人他還活著,把書信系在遷徙的大雁的腿上,後來漢朝有人射下大雁,發現書信,交給皇帝,皇帝才知道先前派出的使節尚在人間。後來蘇武回歸後,被封為博望侯。這就是鴻雁傳書的故事。乙個是信件,由郵差來發放,騎馬到每個驛站,再換馬,最後把信送到還有就是飛鴿傳書,就是用信鴿...

古人傳遞資訊的方式,古人是怎樣傳遞資訊的

古人傳遞資訊主要用以下方法 飛鴿,烽火,快馬,暗號,手語,書信,旗幟等。主要有飛鳥傳 飛鴿傳書 鴻雁傳書 飛雁傳書 驛傳 快馬加鞭 烽火,狼煙,旗語 燈光 三打祝家莊 孔明燈 等等 我國是世界上最早建立有組織的傳遞資訊系統的國家之一。早在三千多年前的商代,資訊傳遞就已見諸記載。乘馬傳遞曰驛,驛傳是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