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計算詳細點

2022-09-09 01:40:01 字數 751 閱讀 2091

1樓:匿名使用者

入庫成本=100+12+2=114萬元

其中:材料成本和加工費均按不含稅價計入成本。增值稅作為進項稅抵扣。

消費稅則計入成本。稅法規定,企業委託其他企業加工消費稅應稅產品的,受託方向委託方移交加工完畢的物資時要代收代繳消費稅,代收代繳的消費稅如果委託方收回直接銷售的,計入成本。如果繼續加工消費稅應稅產品的,則可作消費稅的抵扣。

望採納!

2樓:會計老師鄭重

您好!我來回答您的問題

作為一般納稅人,委託加工產品發生的加工費相當於購買對方的勞務,因此發生的勞務費應該做進項稅,進項稅不計入材料成本。另外還有乙個知識點:代收代繳的消費稅是否計入加工材料成本這個知識點:

稅法規定,企業委託其他企業加工消費稅應稅產品的,受託方向委託方移交加工完畢的物資時要代收代繳消費稅,代收代繳的消費稅如果委託方收回直接銷售的,計入成本。如果繼續加工消費稅應稅產品的,則不計入材料成本。

根據以上分析,加工材料入庫成本包括三方面:材料100萬、加工費12萬(注意此時發生的增值稅,做進項稅,不計入加工材料成本)和消費稅2萬,因此入庫材料成本為:100+12+2=114萬

希望我的回答,您能滿意!

3樓:琦煜

你在考中級吧?

此題答案:100+12+2=114

此題難點在於消費稅。

委託加工後,直接**,那麼消費稅要計入產品成本。

委託加工後,用於繼續加工的,消費稅是可以抵扣的。

會計基礎,請解答詳細點,我就是不會算

不知道 對不對 我大體算了幾個數字 1.250000 2.288000 3.412000 4.902000 5.0 唉 看到大家答案都寫那麼多 我也完善下吧 怪不好意思的!其實這個題目的關鍵就是寫出分錄 寫出分錄來了慢慢按照題目要求做算術題就行了!1 借 銀行存款 100000 貸 實收資本 100...

英製螺紋Z3 4 14怎麼計算?詳細點?

z3 4是密封管螺紋,有1 16的錐度,14是每英吋 個牙,在機械手冊可以查出基準平面上的大徑,小徑,以及基準距離和有效長度等。計算螺紋前端外徑 基準面大徑。x 螺紋前端外徑 基準距離 1 16 就可以計算出x。再根據錐度等引數可以計算出其他相關引數。但是這些引數與設計都沒有太大關係。還有關於螺紋的...

會計證年審和繼續教育,麻煩說詳細點

當年發的會計證不用年審也不用繼續教育,從第二年開始每一年繼續教育一次,每兩年年審一次,會計證年審和繼續教育不是一回事,但是有關係,繼續教育現在一般都可以在網上報名,交費聽課考試的。具體的操作上你們當地的財政網上看看就知道了。也就是說你每年都得參加繼續教育,考試合格,列印合格證,然後帶上你這兩年的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