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氧力量訓練專案,請問力量訓練的主要專案有什麼?

2022-09-08 18:55:02 字數 5833 閱讀 7142

1樓:兔少棒

恭喜你,你有個很好的認識,有氧運動的最佳時機第乙個是早晨起床後未吃早飯前,第二個就是無氧運動後,原因一樣,早晨起來後人體內的水分和糖分都幾乎消耗殆盡,這個時候跑20分鐘可以抵的上正常跑50分鐘,脂肪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燃燒。而無氧運動後同樣身體的水分和糖分都枯竭,這時只要進行15-20分鐘的跑步訓練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我還教你一招魔鬼有氧**運動法:

就是在無氧運動後,把你的跑步與你的腹肌訓練結合起來。具體實施:先慢速跑5分鐘,然後做乙個動作三組的腹部鍛鍊,然後中快速結合跑10分鐘,再做另乙個動作三組的腹部鍛鍊,最後中速跑5分鐘,接著做另乙個動作三組的腹肌鍛鍊。

這三個動作應該分別針對腹部的上部,下部,以及側部的肌肉。每個星期在你的無氧運動後安排2或3天這樣的訓練就夠了。

你怕分解肌肉,主要在你的飲食中加大蛋白質的攝入,減少慢速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在你的訓練前後補充快速的碳水化合物,比如水果和葡萄糖,因為快速碳水化合物即可以補充你身體消耗所需,節約蛋白質的消耗,又可以被身體快速吸收,並不會儲存在體內形成脂肪,而多補充的蛋白質可以使你的肌肉得到最大程度的保護,不至於在消耗脂肪的同時丟失。

2樓:小喵喵飛不高

常見的無氧運動專案有:短跑、舉重、投擲、跳高、跳遠、拔河、俯臥撐、潛水、肌力訓練(長時間的肌肉收縮)等。

請問力量訓練的主要專案有什麼?

3樓:變啦

力量訓練的主要專案有訓鍊背部肌肉力量的引體向上、訓鍊胸部肌肉力量的啞鈴臥推或啞鈴飛鳥、訓鍊腿部肌肉力量的槓鈴深蹲、訓鍊肩部肌肉力量的槓鈴或啞鈴推舉。

4樓:天王戰虎

無氧運動,比如負重深蹲、俯臥撐、槓鈴划船等練習動作。不過我們可以通過輕重量、多次數、多組數的迴圈練習方式,使之兼具有氧運動的優點,可將無氧代謝產生的乳酸再次分解利用,減少肌肉不適感。

5樓:羿

練胸:槓林臥推、啞鈴臥推、蝴蝶機夾胸、高中低位俯臥撐、龍門架練背:引體向上、單筆啞鈴划船、槓鈴划船、直臂下壓練肩:

啞鈴側平舉、俯身反向飛鳥、啞鈴前平舉、坐姿啞鈴推肩二頭三頭:槓鈴彎舉、啞鈴交替彎舉、坐姿頸後臂屈伸、仰臥槓鈴臂屈伸腿:硬拉、深蹲、箭步蹲

主要的就這些了 可以配合有氧一起

望採納,謝謝

無氧健身訓練計畫表

6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前有必要在徵求一下醫生意見!

我是一名健身教練,和鍛鍊一樣重要的就是運動後的休息和飲食,休息比較好理解只要不經常熬夜使訓練後的肌肉組織得到充分的休息就可以使肌肉得到快速的增長。在飲食方面請你在訓練後多食用含蛋白質高的食品例如魚 牛肉 豆類等。蔬菜 水果以及碳水化合物適量就可以,對於健身者來說最忌諱的食品就是高鹽和高脂肪,所以只需要在這兩個方面多注意。

順便也給你制定乙個健身增肌計畫希望你能夠滿意:

1:心肺功能訓練計畫:(心肺功能的提高對增肌很有利)每週2-3次,每次30-60分種 心率控制在(220-你的年齡)x80%左右

2:力量訓練計畫參考

a.慢跑熱身10分鐘

b.伸展目標肌肉(採用靜態拉伸)

第一天腿部腹部訓練:腿部訓練有利於全身肌長坐姿腿舉 4組x10-12次

史密斯深蹲 4組x10-12次

腿彎舉 4組x10-12次

仰臥起坐 4組x15-20次

仰臥轉體起坐 4組x15-20次 (練習腹斜肌動作)懸垂舉腿 4組x15-20次

第三天胸肩部訓練:

平臥槓鈴推舉 4組x10-12次

上斜啞鈴推舉 4組x10-12次

上斜啞鈴飛鳥 4組x10-12次

坐姿坐姿推舉 4組x10-12次

立姿啞鈴側平舉 4組x10-12次

第五天背部訓練

羅馬椅挺身:4組x10-12次

t型杆划船 4組x10-12次

寬握引體向上 4組x10-12次

屈腿硬拉 4組x10-10次

頸前下拉 4組x10-12次

第七天二頭和三頭訓練

坐姿啞鈴交替彎舉 4組x10-12次

e-z槓槓鈴彎舉 4組x10-12次

繩索下壓 4組x10-12次

單臂啞鈴頸後臂屈伸 4組x10-12次

組間休息1分鐘.兩個動作間休息3-5分鐘

7樓:張羅文

伸展伸展

啞鈴練習 每週7次

(次)是指你勉強能完成的數量!(根據次數選擇重量)第一天腿部訓練日 (高強度的腿部訓練,有利於激素的分泌)啞鈴深蹲 10-15rm(次) x3 組

啞鈴直腿硬拉 10-15rm

啞鈴剪蹲 10-15rm

第二天胸部訓練

啞鈴推胸 10-12rm (次) x3

啞鈴闊胸 10-12rm

啞鈴飛鳥 10-12rm

第三天背部訓練

啞鈴單臂划船: 8-12rm (次) x3啞鈴屈腿硬拉: 8-10rm

啞鈴俯身划船: 8-12rm

第四天 肩部訓練日

坐姿啞鈴推舉 10-12rm (次) x3立姿啞鈴側平舉 10-12rm

直立啞鈴划船 10-12rm

第五天2頭訓練日

坐姿啞鈴交替彎舉 8-12rm (次) x3啞鈴錘式彎舉 8-12rm

外旋啞鈴彎舉 8-12rm

第六天3頭訓練日

單臂啞鈴頸後臂屈伸 8-12rm (次) x3啞鈴俯身臂屈伸 8-12rm

窄握俯臥撐 10-15rm

第七天腹訓練日

仰臥起坐 15-20rm(次) x3

仰臥舉腿 15-20rm

轉體仰臥起坐 12-15rm

兩頭起 12-15rm

"rm"是英文"repetition maximum"的縮寫,中文譯義是"最大重複值"。如"6~12rm"所表達的就是"最多能重複6~12次的重量"。

(以上僅作為參考,訓練時要根據自身情況調整)

8樓:呂一

狀態更新|減脂期有氧和無氧訓練建議|空腹有氧|晨跑

什麼叫做無氧力量訓練

9樓:他奶奶的

所謂無氧訓練就是強度非常大的訓練,以至於人體來不及分解體內儲存的脂肪,全靠已經積蓄在體內的能量來做動作。因為分解體內儲存的脂肪需要大量的氧氣氧化脂肪,所以低強度的運動如長跑等稱為有氧運動,而短跑等劇烈運動稱為無氧運動。

10樓:

力量訓練前要做熱身,準備活動,就是有氧跑步,等有氧無氧只是概念上的區分,不可能脫離開

11樓:去玩吧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12樓:呂一

狀態更新|減脂期有氧和無氧訓練建議|空腹有氧|晨跑

力量訓練包括哪些?

13樓:看我君臨天下

力量訓練包括:下半身轉體、平板支撐、蠍子擺尾、背部拉伸。

1、下半身轉體

動作:平躺在瑜伽毯上,大腿與地面保持平行,並將膝蓋彎曲90度。保持上半身不動(肩膀始終要緊貼地面),身體向左側轉,2-3秒後復位並向另一邊重複。針對部位:核心肌群。

2、平板支撐

動作:雙腳輕微觸地,配合雙肘支撐起身體呈一直線。不用多久,你就會感覺自己的腹部不得不在用力,維持45-60秒。針對部位:核心肌群、背部、肩膀。

3、蠍子擺尾

動作:在地上放一塊厚板,並以俯臥撐動作為起始姿勢。彎曲右腿,將其向左肩膀方向旋轉,幅度要盡可能大。然後再換條腿繼續。針對部位:肩膀、核心肌群。

4、背部拉伸

動作:面向地板趴在瑜伽球上,雙手向前上方舉起,然後彎曲肘部,並用雙手輕輕觸地。用臀部的力量帶動身體回到如圖所示的原始姿勢,保持2秒鐘。

14樓:酸檸檬嘿

力量訓練主要是無氧運動,比如負重深蹲、俯臥撐、槓鈴划船等練習動作。不過我們可以通過輕重量、多次數、多組數的迴圈練習方式,使之兼具有氧運動的優點,可將無氧代謝產生的乳酸再次分解利用,減少肌肉不適感。

不同的練習次數、練習組數,以及負重量都會產生不同的效果。例如,為了提高肌肉耐力,增加肌肉彈性,我們應該採用負重小次數多的訓練方法。

進行多關節復合動作的練習,最常見的復合動作包括推、拉、深蹲、硬拉,弓步,由此可以演變量十種不同的動作。專注在復合動作的訓練,進步更加長久。

一週3-4天的訓練,足以讓你獲得很好的效果,同時避免訓練過度,身體也能得到更好的恢復。除去健身以外,你還有更多的雜事瑣事需要你有足夠的精力去解決。所以,要有效的利用在健身房的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力量訓練主要有:

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 3組6次

胸部:啞鈴臥推、啞鈴飛鳥; 3組10次

腿部:槓鈴深蹲(啞鈴深蹲); 3組10次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 3組10次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 3組10次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3組20次

什麼是力量訓練?

16樓:匿名使用者

力量訓練是通過多次多組有節奏的負重練習達到改善肌肉群力量、耐力和形狀的運動方式。不同的次數、組數以及負重都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力量訓練主要是無氧運動,比如負重深蹲、俯臥撐、槓鈴划船等練習動作。不過我們可以通過輕重量、多次數、多組數的迴圈練習方式,使之兼具有氧運動的優點,可將無氧代謝產生的乳酸再次分解利用,減少肌肉不適感。

力量訓練專案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

2、胸部:平板臥推(坐姿推胸);

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

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

5、臂部:槓鈴彎舉(啞鈴彎舉);

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17樓:健身跑者

什麼是力量訓練,該怎麼練呢,關注一下,持續更新

18樓:

力量訓練就是指負重訓練。

什麼叫力量訓練,力量訓練是不是就是無氧運動?

19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力量訓練是指通過身體克服阻力以達到強健肌肉目的的一種運動方式,力量訓練屬於無氧運動。

力量訓練是通過多次多組有節奏的負重練習達到改善肌肉群力量、耐力和形狀的運動方式。力量訓練的訓練方法以爆發力和身體整體力量為主,訓練也主要採取大重量的方式進行。力量訓練的主要專案有訓鍊背部肌肉力量的引體向上、訓鍊胸部肌肉力量的啞鈴臥推或啞鈴飛鳥、訓鍊腿部肌肉力量的槓鈴深蹲、訓鍊肩部肌肉力量的槓鈴或啞鈴推舉、訓練臂部肌肉力量的槓或啞鈴鈴彎舉、訓練腹部肌肉力量的仰臥起坐。

力量訓練符合無氧運動的功效和特徵。無氧運動最主要的功效是能增強肌肉力量和增加肌肉圍度,其突出特徵是運動時氧氣的攝取量非常低,即由於速度過快及爆發力過猛,人體內的糖分來不及經過氧氣分解,而不得不依靠「無氧供能」。力量訓練的功效完全和無氧運動一致,而其注重爆發力也和無氧運動的吻合,所以力量訓練的確是屬於無氧運動的。

20樓:l希望

力量訓練就是針對肌肉的訓練,也叫無氧運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理解。比如仰臥起坐,俯臥撐。

22樓:唐大毛

半個健身教練

通常健身講得是有氧與無氧,有氧指的是跑步跳繩羽毛球之類的。

無氧是指的器械訓練,鍛鍊肌肉,

器械訓練也有很多種,什麼大重量,小重量。力量訓練。等等器械中的力量訓練是指的增加鍛鍊者的力氣,爆發力。比如如果你是為了練肌肉,是一種訓練方法。

如果只為了增加本身力氣,又是另外一種訓練。力量訓練是不注重身體線條與肌肉勻稱。只是一味的追求力氣,

所以按正規的來說力量訓練是不等於無氧運動,用打擦邊球的方法來說也屬於無氧運動的一種。謝謝

怎樣練習投籃的力量,怎麼訓練投籃力量

增加投籃力量 訓練 你可以 直立兩腳與肩同寬 抓住槓鈴做翻腕動作 一般槓鈴重量在40 50公斤,看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多少下,我一般是15 20 為一組 做三組。兩天一次間斷一天很重要 注意不要把手腕搞傷了。跳投三分 乙個月後 你協調性好的話 應該很輕鬆!俯臥撐練習手臂!仰臥起坐練習腰腹!跳台階練習彈跳...

訓練腿部力量的動作要領方法以及訓練計畫注意防護的事項

深蹲動作要領 預備姿勢 雙腿自然開立,稍比肩寬,兩腳平行,腳尖稍內扣。重心保持在身體的中軸線上。下蹲 上身重心稍前傾,抬頭挺胸,腰部繃緊 注意腰部千萬不可洩力,容易受傷 臀部不要後翹,膝蓋自然彎曲下蹲,切忌下蹲時膝蓋不要外翻,盡量保持直線,蹲下去後腳後跟不要抬起。下蹲時應緩慢且勻速。起立 上挺時要快...

力量訓練能增加自身的力量嗎,怎麼才能增加自己的力量?

前臂力量 雙手握啞鈴,自然下垂於腰際。雙臂向前平舉,與肩同高,再放下來至腰際。注意動作要勻速,身體不要借力,只依靠前臂的力量。每組10 15次,3 4組。腹肌力量 不依靠外力做仰臥起坐,即腿上不壓重物,手放在腦後 也可以手拿重物放在胸前 注意動作要標準,用腹肌發力帶動身體。每組25 30次,3組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