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的SPHC,焊接沖壓用的SPHC相當於中國的什麼材料

2022-09-08 12:35:03 字數 1203 閱讀 5759

1樓:

寶鋼建成的技術很多**於日本三井,所以一開始其使用的牌號及生產標準就都是照搬日本標準,甚至標準號都沒變,sphc是日本標準,寶鋼採用的就是它的標準、生產工藝裝置來生產這種熱軋鋼,與日本的基本無區別,連鐵礦石都是日本三井給運,而且05年成立的寶鋼新日鐵汽車板公司更是採用更多的日本新日鐵的技術。

-----------

這是現實,對於我國的工業現狀比較無奈。

焊接沖壓用的sphc相當於中國的什麼材料

2樓:

sphc這個牌號其實最早是德國的牌號,日本也用,後來國內鋼廠寶鋼引入,代表的是的熱軋鋼板(它對應的冷軋板就是spcc),相當於國標gb699(優質碳素結構鋼國家標準)中的10#、15#鋼的熱軋板,他們的含碳量範圍是0.1-0.15%左右。

--------------------

sphc跟q235之類的不可相互轉換,因為q235遵循的是國標gb700(碳素結構鋼國家標準)的標準,如果僅僅從含碳量上來講,sphc跟q215是一樣的。

sphc對應的中國牌號

關於鋼材材質(sphc、sphc-1、sphc-b、sphc-t)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冷軋spcc後面有加t的,需保證抗拉試驗時,在牌號末尾加t為spcct,熱軋的普板還沒看過這樣的

請問,sphc,sphd,sphe,各代表的什麼意思?

4樓:手機使用者

日本的東西!

sphc——首位s為鋼steel的縮寫,p為板plate的縮寫,h為熱heat的縮寫,c商業commercial的縮寫,整體表示一般用熱軋鋼板及鋼帶。

sphd——表示沖壓用熱軋鋼板及鋼帶。

sphe——表示深衝用熱軋鋼板及鋼帶。

spcc——表示一般用冷軋碳素鋼薄板及鋼帶,相當於中國q195-215a牌號。其中第三個字母c為冷cold的縮寫。需保證抗拉試驗時,在牌號末尾加t為spcct。

spcd——表示沖壓用冷軋碳素鋼薄板及鋼帶,相當於中國08al(13237)優質碳素結構鋼。

spce——表示深衝用冷軋碳素鋼薄板及鋼帶,相當於中國08al(5213)深衝鋼。需保證非時效性時,在牌號末尾加n為spcen。

希望能幫到你,希望斑竹能給加加分!呵呵!

管道焊接技巧手法 關於管道焊接的技巧手法

焊管道的方法通常有氣焊 自動電弧焊 接觸焊,選擇哪一種焊管道的手法主要依據管道的材質和角度。焊管道的焊接角度要根據實際情況,在現場管路固定,有立焊 仰焊 平焊等多種角度,如果能移動可以旋轉利用平焊。氣焊 ofw 利用可燃氣體與助燃氣體混合燃燒生成的火焰為熱源,熔化焊件和焊接材料使之達到原子間結合。助...

急,中國生產的車焊接問題,高分

我這裡說的是汽車車身的焊接 大眾分為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 上海大眾也只是部分用的雷射焊接,也不全是雷射焊接,主要的還是銅釺焊,當然。各個車型不一樣,焊接的方法也不一樣。象polo,絕大多數是mig焊,其次是電阻焊,再其次是雷射焊接,最後是二氧化碳保護焊。一汽大眾 神龍汽車和上海大眾一樣,但他們的也絕大...

關於電路板焊接,電路板焊接的注意事項

1.元器件裝焊順序依次為 電阻器 電容器 二極體 三極體 積體電路 大功率管,其它元器件為先小後大。2.晶元與底座都是有方向的,焊接時,要嚴格按照pcb板上的缺口所指的方向,使晶元,底座與pcb三者的缺口都對應。3.焊接時,要使焊點周圍都有錫,將其牢牢焊住,防止虛焊。4.在焊接圓形的極性電容器時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