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淮河一線在中國地圖上哪個在左邊,那個在右邊

2022-09-08 12:35:02 字數 2622 閱讀 4839

1樓:泰安瀾

秦嶺-淮河線(qinling mountains-huaihe river line,或qinling-huaihe line,也簡稱秦嶺-淮河線)是中國(特別是東部)南方和北方的地理分界線,此線的南面和北面,無論是自然條件、農業生產方式,還是地理風貌或是人民的生活習俗,都有明顯的不同。

秦嶺-淮河一線是中國重要的地理分界線。

秦嶺–淮河一線在中國地圖上哪個在左邊,那個在右邊?

2樓:彼岸之悲哀

按照你說的來分,在地圖上是秦嶺在淮河的西邊。也就是說秦嶺在左邊,淮河在右邊

3樓:

第乙個在左邊,第二個在右邊!

讀「中國地圖」,回答問題。 (1)圖中字母代表秦嶺的是________,秦嶺一淮河一線是我國重

4樓:我是

(1)c   以北地區

以南地區 水稻

平原(2)大興專

安嶺         太行山

(3)珠穆朗瑪峰屬

(4)東北平原         塔里木盆地(5)花生

讀「中國地圖」,回答問題。(每空2分,共10分) (1)圖中字母代表秦嶺的是________,秦嶺一淮河一線是

(8分)讀「中國地圖」,回答問題。 (1)圖中字母代表秦嶺的是________,秦嶺一淮河一線是我國重要的地

秦嶺淮河一線穿過哪幾個省份?

5樓:筱曉小魚兒

秦嶺淮河一線穿過甘肅、四川、陝西、河南、安徽、江蘇6 個省份。

秦嶺—淮河線從名字上看它的畫法似乎很簡單,沿秦嶺、淮河畫一條線即可。可是當你面對著一張大比例尺的中國地圖時你會發現根本無從下手:秦嶺西起甘肅省白石山,秦嶺—淮河分南北,只是分了中國東部,中國西部怎樣分南北部是很有意思的,西部的確可分兩大區域,但卻是南北顛倒,冷熱倒置。

沿秦嶺再向西,大致有兩列東西走向的山脈與秦嶺相連:一列是祁連山接阿爾金山一路向西;另一列就是西起帕公尺爾高原,向東綿延2000 多公里的崑崙山及其餘脈。

6樓:88席桂琴

你好!秦嶺淮海一線穿過三個省市。不知對不對,可以去看看。

7樓:熱舞太奇妙

秦嶺淮河一線穿過甘肅、四川、陝西、河南、安徽、江蘇6 個省份。

8樓:曾經的抉擇

秦嶺淮河一線,請你在我國陝西淮河穿過我國,河南安徽江蘇

9樓:沉默著浪人乙

江蘇,安徽 河南 陝西 甘肅 ,其中秦嶺主峰在陝西省寶雞市眉縣,淮河發源於河南省南部的桐柏縣與湖北省隨州市隨縣的淮河鎮的交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秦嶺淮河一線穿過江蘇、安徽、河南、陝西、甘肅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陝西、河南、安徽、江蘇

秦嶺——淮河一線是什麼的分界線

緊急:求一張秦嶺—淮河一線的地圖

12樓:手機使用者

秦嶺淮河地圖

13樓:環宇地圖

秦嶺,被譽為中華龍脈,廣義的秦嶺,西起崑崙中經隴南、陝南,東至鄂豫皖大別山,甚至最東可到安徽蚌埠附近的張八嶺。秦嶺南北的溫度、氣候、地形均呈現差異性變化,因而秦嶺淮河一線是我國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線

14樓:101步穿楊

廣義的秦嶺是橫亙於中國中部的東西走向的巨大山脈,西起甘肅省臨潭縣北部的白石山,以迭山與崑崙山脈分界。向東經天水南部的麥積山進入陝西。在陝西與河南交界處分為三支,北支為崤山,餘脈沿黃河南岸向東延伸,通稱邙山;中支為熊耳山;南支為伏牛山。

山脈南部一小部分由陝西延伸至湖北省鄖縣。

淮河流域西起桐柏山、伏牛山,東臨黃海,南以大別山、江淮丘陵、通揚運河及如泰運河南堤與長江分界,北以黃河南堤和沂蒙山與黃河流域毗鄰。流域地跨河南、安徽、江蘇、山東及湖北5省。

洪澤湖以下為淮河下游,水分三路下洩。主流通過三河閘,出三河,經寶應湖、高郵湖在三江營入長江,是為入江水道,至此全長約1,000公里,流域面積187,000平方公里;另一路在洪澤湖東岸出高良澗閘,經蘇北灌溉總渠在扁擔港入黃海。第三路在洪澤湖東北岸出二河閘,經淮沭河。

圖中沒有標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一下網上地圖,挺詳細的。下面是我截的圖。

16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這個月我還到秦嶺淮河上的南北分界線的標誌線的的橋上玩玩

17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 河南 安徽 江蘇

在中國地圖上正南是哪些城市

以整個中國為參照物,正南方向的城市有海口和三亞。1 海口,別稱 椰城 海南省省會,國家 一帶一路 戰略支點城市,中國 海南 自由 試驗區 港 核心城市,位於北緯19 31 20 04 東經110 07 110 42 之間 地處海南島北部,東鄰文昌,西接澄邁,南毗定安,北瀕瓊州海峽,是海南省政治 經濟...

三沙市在中國地圖的哪個地方,三沙在中國地圖的哪個位置示意圖

三沙市位於中國南海,於2012年6月21日設立。是中國地理緯度位置最南端的城市 在永興島,這複個好找 制。三沙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南省三個地級市之一 其餘兩個為海口,三亞 現轄西沙群島 中沙群島 南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駐地位於西沙永興島。三沙市是在2012年時伴隨海南省西沙群島 南沙群島 中沙群島...

寧夏在中國地圖上什麼位置,寧夏在哪裡中國地圖

寧夏回族自治區,位於北緯35 14 39 23,東經104 17 107 39之間。寧夏疆域輪廓南北長 東西短。南北相距約456公里 北起石嘴山市頭道坎北2公里的黃河江心,南迄涇源縣六盤山的中嘴樑 東西相距約250公里 西起中衛營盤水車站西南10公里的田澇壩,東到鹽池縣柳樹樑北東2公里處 1 寧夏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