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龍的,關於中國龍的資料

2021-04-26 03:24:10 字數 1612 閱讀 29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小時候

抄看過乙個電視,說襲的是很久很久以前中華大地有很多的部落,那些部落都用一種動物來做為圖騰,其中有乙個部落是的圖騰是蛇,這個部落的領導人把自己的部落發展得很好,他們有了能力,就去征服別的部落,每征服乙個部落,就把他們部落的圖騰取下一部分加在自己的圖徽上,先後加上了獸腳,馬鬃毛,躐尾巴,鹿角,狗爪,魚鱗和須……慢慢的就成了乙個新的圖騰,後來這個領導人就把這個新圖騰取名叫龍。

2樓:阿林邦威

關於龍的資料

3樓:任吉帆別暉

龍是中國神話中的一種善變化、能興雲雨、利萬物的神異動物,傳說能隱能顯,春風時登天,秋風時潛淵。又能興雲致雨,為眾鱗蟲之長,四靈(龍、鳳、麒麟、龜)之首,後成為皇權象徵,歷代帝王都自命為龍,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山海經》記載,夏後啟、蓐收、句芒等都「乘雨龍」。

另有書記「顓頊(zhuān

xū)乘龍至四海」、「帝嚳春夏乘龍」。前人分龍為四種:有鱗者稱蛟龍;有翼者稱為應龍;有角的叫螭龍,無角的叫虯。

上下數千年,龍已滲透了中國社會的各個方面,成為一種文化的凝聚和積澱。龍成了中國的象徵、中華民族的象徵、中國文化的象徵。對每乙個炎黃子孫來說,龍的形象是一種符號、一種意緒、一種血肉相聯的情感!。

「龍的子孫」、「龍的傳人」這些稱謂,常令我們激動、奮發、自豪。龍的文化除了在中華大地上傳播承繼外,還被遠渡海外的華人帶到了世界各地,在世界各國的華人居住區或中國城內,最多和最引人注目的飾物仍然是龍。因而,「龍的傳人」、「龍的國度」也獲得了世界的認同。

龍是華夏民族的代表!

4樓:匿名使用者

龍是中國等東亞區域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異動物,為鱗蟲之長。常用來象徵祥瑞,是漢族等東亞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龍的傳說等龍文化非常豐富。

龍的形象最基本的特點是「九似」,具體是哪九種動物尚有爭議。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這些已經是晚期發展而來的龍的形象,相比最初的龍而言更加複雜。

[1]《張果星經》雲:「又有輔翼,則為真龍」,認為有翼方是真龍。[2]如西周有大量身負羽翼龍紋器皿,乃至青龍在先秦紋飾中也有羽翼,一說青龍為祖龍。

[3]封建時代,龍是皇權的象徵,皇宮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

龍在中國傳統的十二生肖中排第五,在《禮記·禮運第九》中與鳳、龜、麟一起並稱「四靈」。[4]而西方神話中的 dragon,也翻譯成龍,但二者並不相同。

中國古代民間神話傳說中可見於中國經典中的生物,在現實中無法找到實體,但其形象的組成物源於現實,起到祛邪、避災、祈福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看我這個是那一年了

中國龍的來歷

6樓:畫家由龍

關於中國龍的來歷,人們取得了乙個較

為一致的共識:龍是多種動物的綜合體,

古人把許多動物的特點都集中在一物上,漸漸構成了龍龍的雛型在新石器時代晚期已萌芽,是以夏族圖騰為主的歷朝歷代,其模樣都在這個基礎上不斷地加減、變衍體虛擬的想象物。被綜合進去的圖騰也越來越多,之後的樣子,意味著龍是萬獸之首,百鱗之王。

中國龍與西方龍誰更厲害,中國龍vs西方龍,大家覺得哪個比較厲害

雖然都是神話傳說,但是顯然是中國龍厲害。在西方神話裡,龍是一種 的生物 有翅膀的噴火大蜥蜴 除了可以被人當坐騎的,大部分都是 的,會被勇士殺死的。而東方神話裡的龍,是等級比較低的仙,不 也不會被凡人殺死 裡哪吒屬於上仙,魏徵是人曹官 文曲星 只有成不了龍的蛟才有被人消滅的傳說。龍生的九子,也都是神獸...

「中國龍」代表的含義及精神,中國龍的含義及精神

中國龍是古人對魚 鱷 蛇 豬 馬 牛等動物,和雲霧 雷電 虹霓等自然天象模糊集合而產生的一種神物。龍的模糊集合過程,起自原始社會的發展與繁榮時期,即採拾經濟過渡到生產經濟 神物崇拜普遍產生的新石器時代前期,至今約有八千年的歷史。中國龍的形成過程,與中華民族的多元融合的過程同一。在中國古代的神話傳說中...

中國龍和西方龍打起來誰更厲害,中國龍和西方龍PK,誰的實力更強

中國龍厲害,西方龍歸根到底不過是長了翅膀的生物而已,而中國龍是由黃帝取當時每乙個部族圖騰相結合,中國龍可以理解為是中國的化身,雖然二者皆為虛構但是熟強熟弱一眼就明白,需要糾正的是 西遊記 中的東海龍王之類的龍族不是中國龍只是類似娜珈的生物,中華神龍不會這麼垃圾的。中國龍和西方龍pk,誰的實力更強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