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移動電源套件是用免焊接的好還是自己焊接得好

2021-03-03 21:48:32 字數 3779 閱讀 74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來

要是想給3500mah那片的電池充

源2-3次電 再給移bai

動電源充電】" 先要清楚對移du動電源裡的zhi18650 充電是需要dao5v電壓,3500mah 的電池充2-3次電 仍然是一樣4.2v電壓不足夠對移動電源充電。

如果沒有工具和焊接經驗,當然選擇免焊接的,否則個人認為應選擇焊接的一款。

免焊接的應該有彈簧或彈力的接觸片,如果外殼是膠料就較容易變形繼而令18650接觸不良。

"移動"意義就是經常拿來拿去,焊接的一款接觸不良的情況就較小。

認明不是偽冒,三星 三洋和松下這三個品牌18650電芯都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焊接問題,中國焊材交易網都有焊接技術知識板塊。可以去參考。

移動電源盒diy套件用免焊接還是自焊接的更好

3樓:供求關係

免焊接 的 那種 容易接觸不良,

我的乙個短路的了,裡面 的皮破了一點就有可能短路

不建議自己diy

移動電源diy免焊的與焊接的哪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免焊,你沒有點焊機,直接用烙鐵焊不安全也有可能對電池有一定損傷。

不過焊接的體積上要佔一點點優勢~

diy移動電源需要焊接嗎 需要什麼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抄去**看看,有很多套件的,如bai果你有相關的工具du的話,只需要購買電源zhi的零件就好了,dao比如電芯,通常使用最多的是筆記本電池拆機的18650電芯,或者你能找到更好的板狀電芯也行,然後需要一塊主控板,上面整合了充電,公升壓,和保護以及顯示等電路,最後就是外殼和介面了,一般也整合在主控板上,自己焊接主控板的難度比較大,沒有電子經驗的話建議買成品,因為上面大多使用貼片元件,需要一定技術才能焊接的

6樓:by_奈

當然需要焊接,乙個移動電源需要:外殼,公升壓板,充電板,保護板,電量顯示板,電芯。

diy移動電源好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自己diy的知道是什麼樣的電芯。市面上不法商販經常使用從舊膝上型電腦內上拆下的廢舊18650(液態

容鋰離子)電池,這種電芯質量差,**低,容量也低當然安全性也更低隨時有****的風險。

一些大廠家為了降低成本也會使用18650電芯但即使是**18650電池也有一定風險。

當然也有一些廠家使用鋰聚合物電池,優點就是安全性很高,但是**也比較高。

所以推薦你diy的時候盡量使用鋰聚合物電池,保護電路接好就行,**上的幾種公升壓充電一體模組也不錯 選乙個銷量高的買就行。組裝個10000毫安時的不到50元。

如果你資金充裕也可以使用磷酸鐵鋰電芯。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蓄電池了 但是電壓和其他鋰電池不同 是3.2v 所以要選好公升壓模組。

其他不懂可以繼續問。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保護電路的,不然充電過頭就很危險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自己的焊接工藝好,注意防止短路,就ok

10樓:飛笛堯琳晨

不怎麼好用,我朋友原來用過乙個,沒用兩次就給扔了,她說電容量太小而且充電時很燙手。後來她買了乙個moka(慕卡)的,天天帶著,體積很小挺方便的,而且電容量很大,手機都沒有斷過電。還不風熱,很安全。

移動電源usb焊接法

11樓:心靈丶氧吧

usb介面1紅接正極,4黑接負極、

移動電源,英文mobile power pack(簡稱mpp),一種集供電和充電功能於一體的可攜式充電器,可以給手機等數碼裝置隨時隨地充電或待機供電。一般由鋰電芯或者乾電池作為儲電單元。區別於產品內部配置的電池,也叫外掛程式電池。

一般配備多種電源轉接頭,通常具有大容量、多用途、體積小、壽命長和安全可靠等特點,是可隨時隨地為手機、數位相機、***、mp4、pda、掌上電腦、掌上遊戲機等多種數碼產品供電或待機充電的功能產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接+5v電源的話,就:1紅接正極 4黑接負極即可。中間兩條不用接。

13樓:宇宙全息圖

不同品牌的手機針腳定義不一樣的,最好還是使用moto專用的sub介面充電器。

移動電源的電芯怎麼組裝到自己diy的電路中?

14樓:易能寶移動電源

建議採購的時候讓賣家焊接好,最好是用焊機機,不建議自己焊接。

因為18650鋰電池焊接需要很高的技術,普通焊接容易損壞電池。

diy移動電源可選不需焊接,容易更換電芯的移動電源盒,如enb移動電源盒。

自製電池充電寶,誰有電路圖的?**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移動電源套料*1

5節18650電芯(容量根據自己需要決定)

烙鐵,高純度錫線

10cm長的紅黑連線線

首先,拆下移動電源的套件上的軟體版(或者3合1板),向正極接線口焊接兩條10cm長的電線,向負極接線口焊接一條10cm長的電線(為了節省材料和鑑減少損耗)。焊接好後重新安裝回電池殼內。調整led燈的位置。

分清電芯的正負極(平整的一端為電芯的負極),分別併聯3節電芯和兩節電芯備用。併聯的時候最好使用專業的機器,方便快捷而且不傷電芯。電源正負極一定要分清楚,完成後測量一下電流電壓,計算一下容量,防止漏焊。

把兩電池組的負極靠近在一起,如同下圖所示,並用錫焊接到一起,注意要快,焊久了電池容量會減少,傷不起啊!電池碼放要整齊。不然後面組裝的時候會很麻煩。

接著把正負極線分別焊接到電池的正負極,要注意焊接的位置,不可接反,電路板會被燒壞的。焊接時盡量焊接到下圖所示的位置,焊到這些位置可以更方便的進行組裝。節省時間。提高效率。

最後,小心地把電芯放進電池倉,做好絕緣保護,防止碰觸發生短路。最後除錯一下,檢查後沒問題蓋上蓋子就完成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朋友說的對,用7805穩壓即可,不用畫電路圖。

7805 是乙隻三端整合穩壓電路,**不超過2元。7805的1腳接電瓶正極、2腳接電瓶負極、3腳與2腳之間就是5v電壓,併聯乙隻1000u/16v電解電容(注意電容的極性不可接錯),完全滿足***充電要求。

注意事項:1.輸入電壓不要超過12v。2.如果7805發熱嚴重應該加散熱片。

17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7805就能直接搞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製作乙個比較簡單的,用乙個7805 加乙個電解電容就可以,將12v轉換成5v就可以。

上網發現移動電源diy,找到了板和殼,就差電芯,但他說要自己焊接,可以用電工膠紙把電池用導線併聯嗎?

19樓:智充移動電源

如果用18650電芯,一般用鎳片點焊才牢固,錫焊容易脫落。

併聯前盡量讓兩個電芯的電值接近,才不會因電壓差引起大電流充電,這樣對電芯不好。

另外,電芯別貪便宜,既然是自己裝,就買好點的電芯,三芯icr2600f批量價也才15元左右,零賣你可以講講價。

20樓:南北風

不可以移動電源的電池端都是大電流的,最好點焊,實在不行可以用彈簧壓緊。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注意正負極

這個小公尺移動電源是不是假的,小公尺移動電源是假的嗎

嗨!看起來不像是真的。我教給你,你去官網看看分解圖,這個真的有啊。不像是真的 去官網的服務裡面查防偽碼 買下就是這樣還是你拆來呢?小公尺移動電源是假的嗎 這個來不是絕對的。一般正規的小公尺移自動電源bai只有官網才有du銷售的,在官網購zhi買的一定就是真的呀。不過dao現在市面上買小公尺移動電源假...

路邊攤,晚上擺燒烤攤用的是什麼燈,移動電源用的是什麼的?蓄電池?需要多大的,能用多久

節能燈管,電瓶車上的都足夠了,用一兩天沒有問題 燈泡是低壓的36v 60v的電池有電動車 48v 的話直接接就可以啦,用多久就看燈泡的瓦數啦,一般8到10小時沒問題,現在有一種插在電瓶車上的燈,很亮,能用很長時間 在路邊擺個燒烤攤大概要投資多少錢?50 4500元左右1 燒烤裝置費用 可以在網上或者...

小公尺移動電源1040是真的假的,淘寶天貓裡買的小公尺移動電源是真的假的?

嗨!小公尺是沒有1040毫安的移動電源的。官網買的話10400毫安是真的。在其他網上買的不好說了。回答來自於 hx95 我也有,貌似是10400吧 不是你的1040 天貓裡買的小公尺移動電源是真的假的?嗨!小公尺移動電源真 假對回比答。移動公司賣的小公尺4是真的假的 移動公司賣的是公尺4定製版,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