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拌菜的做法,生拌菜怎麼做好吃,生拌菜的家常做法

2022-09-08 10:15:03 字數 3102 閱讀 4591

1樓:星期天無語

用料白菜粗鹽/鹽

洋蔥胡蘿蔔蔥韭菜【醬料】

魚露/蝦醬

辣椒粉蒜泥生薑生拌菜的做法

白菜對半切開,切掉根部。白菜再對半切開,斜著切成條

半盆白菜放2/3杯粗鹽,少量水倒進去,讓白菜和鹽攪拌均勻,放置40分鐘-1個小時,每20分鐘攪拌一次。

醃製後的白菜如果彎曲它不斷既可以

放入水中沖洗,瀝水

辣椒粉1杯,糖2/3杯,蝦醬1勺,魚露半杯,蒜泥2/3杯,生薑少許攪拌均勻成醬料(可用於小蔥,韭菜等)

洋蔥,胡蘿蔔切絲,蔥,韭菜切段。洋蔥,胡蘿蔔和白菜攪拌均勻

放入適量的醬料攪拌(如果顏色不足可加入辣椒粉)

最後加入韭菜和蔥攪拌,加入少許芝麻

如沒有時間等待1個小時醃製。可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和鹽,等水開後,放入白菜焯一下至軟

用涼水沖洗,瀝乾水。放入胡蘿蔔,洋蔥攪拌,倒入醬料攪拌(如味道不足可放魚露/鹽調味),最後加入韭菜和蔥攪拌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生菜1.5棵

輔料香油適量鹽

適量生抽少許糖

少許步驟

1.生菜洗淨備用

2.切成段

3.加入醋

4.加入少許生抽

5.加入鹽

6.加入少許糖

7.加入香油

8.拌勻即可

9.清清爽爽又解路途勞累

10.一路的顛簸,容易暈,清爽酸甜苦解決不錯喲!

生拌菜怎麼做好吃,生拌菜的家常做法

生拌蔬菜怎麼做

3樓:

將培根切碎,鋪在烤盤上,放入嫩烤箱頂層,上下火200度,5分鐘將口蘑的根部全部去掉

填入適量的馬蘇里拉乳酪絲

培根碎出爐後撒上黑胡椒粉

稍稍拌勻後塞入口蘑中,用勺子輕輕壓實

最後在頂部擠上沙拉醬

放入嫩烤箱第三層,上火180度,下火160度,20分鐘出爐後擺盤!口蘑鮮甜的汁水豐盈,馬蘇里拉乳酪淡淡的奶香味和培根的鹹香超級搭,再加上酸酸甜甜的沙拉醬,乙隻口蘑裝載著如此多的層次,絕了!

4樓:宇文元修宛辛

去超市買瓶沙拉醬,記得加點水果和直飲奶。

小白菜生拌怎麼做好吃

5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1. 洗乾淨開始焯水

2. 煮白菜的時候,小火在鍋裡油炸花生公尺,注意一點油就好3. 小白菜煮好,焯出來放在純淨水冷水裡。怕孩子拉肚子,所以用純淨水4. 洗乾淨手,菜用手把水分攥出去

5. 切菜,類似土豆塊切法就是把團的菜,切開6. 準備一點蒜,我拍一下切三刀,孩子不吃蒜,大塊的借味,容易撿出來7.

放進盤子裡,為了方便拍,我在邊上放的調料,鹽,糖,醬油,醋,一樣一勺,鹽少放

8. 澆一點熱花椒油,放一點炸好的花生公尺,成了!賣相一般,但是口味適合孩子。花生公尺可以在這個菜裡消失,還可以替換成焯過的紅薯粉

涼拌青菜的做法,涼拌青菜怎麼做好吃,涼拌青菜的家常

6樓:伸展能量

步驟:1.青菜清洗乾淨,蒜剁成碎末備用。

2.蔥和乾紅椒切絲,備用。

3.起鍋燒水,水沸騰後放入青菜,30秒後撈出。青菜很嫩不能煮時間太長,否則營養流失嚴重。

4.煮好的青菜撈到涼開水中過水。

5.擠乾青菜中的水分,並用刀橫切幾刀,如果青菜葉較小,可以不切。

6.蔥蒜辣椒及青菜裝入盤中。

7.起鍋熱油。

8.待油冒煙後將油澆到蒜末上,加入少許鹽、生抽、香醋拌勻。

9.最後加幾滴香油。

10.涼拌青菜完成。也可以加點雞精、味精調味。

7樓:

青翠好吃的涼拌青菜,幾個步驟就能學會,清爽可口,好吃到沒朋友

做涼拌菜怎麼做,好吃

8樓:一人廚

教你涼拌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9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金針菇

180克

胡蘿蔔30克

黃瓜50克

輔料生抽

4毫公升陳醋

10毫公升

食用鹽2克

蜂蜜5克

熟芝麻30克

小蔥適量

步驟1.原料:金針菇,胡蘿蔔,黃瓜,小蔥。

味汁:醋,生抽,鹽,蜂蜜,熟芝麻。

2.黃瓜,胡蘿蔔各切成絲狀,金針菇去掉根部,小蔥切小段。

3.鍋內加入清水放適量鹽,水沸騰後倒入金針菇。

4.燙10秒立即撈出過冷水。  金針菇瀝乾水分排在盤子中,加入黃瓜絲備用。

5.鍋內放油,(最好不要放香味很濃的油,不然會掩蓋蔥油本身的味道了),加入蔥段。

6.中火慢熬至顏色微黃,轉小火熬到焦香,撈出蔥葉濾油,也可以直接全部撈出。

7.鍋內用底油炒香胡蘿蔔,炒香後撈出擺在金針菇上面。

8.調入味汁和蔥油攪拌入味即可食用。

10樓:魯姐美食

涼拌菜怎麼做才能又好吃又色香味俱全?金針菇洗乾淨然後熱水焯鍋,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蘿蔔絲,加入鹽 ,白糖,蒜末和小公尺辣,香菜生抽辣椒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11樓:耿鈮

過年在家這樣做涼拌菜

12樓:

好吃的涼拌菜,簡單易學

13樓:遇上西雅圖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

14樓:

腐竹切段加入蔥花蒜末 熱油淋上

15樓:靜兒愛吃

清涼爽口解油膩的涼拌菜!要不要來一盤

16樓:四姐愛做美食

家常涼拌菜怎麼做?把豆皮清理乾淨切絲,倒入鍋中撈出,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香菜攪拌均勻。

17樓:大婉兒美食

涼拌菜嘛,追求的就是清淡爽口,醒腦提神。鹽不要放太多,少鹽多醋嘛,可以少放些芥末啦,加些珍選撈汁,辣椒油。當然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了。

冷盤的生拌茼蒿怎麼做,生拌茼蒿的做法,生拌茼蒿怎麼做好吃,生拌茼蒿的家常

茼蒿在開水裡煮一下,薑蒜切末,嗆油,放入調料.主料 茼蒿 300克 調料 大蒜 5克 醬油 5克 孜然 3克 醋 5克 鹽 3克 五香粉 2克 味精 1克 芥末 3克 香油 5克 各適量 生拌茼蒿的做法 1.取茼蒿嫩葉,洗淨瀝乾.2.將蒜頭切成蒜末.3.將茼蒿,蒜末加調料拌勻,裝盤即可 熟油辣子一勺...

拌洋芋叉叉的做法,拌洋芋叉叉怎麼做好吃,拌洋

洋芋叉叉的做法 1.土豆去皮,擦成較粗的絲。沒有工具的話用刀切也可以。土豆絲用清水泡10分鐘 2.土豆絲瀝乾水分,用乾麵粉拌勻 3.一層一層上麵粉這樣可以均勻 4.拌好後放在墊子上,上蒸鍋蒸20分鐘。5.蒸熟後用筷子開啟,不要讓土豆絲結塊 6.紅綠菜椒,藥芹 蔥都切成小丁準備 7.把切好的蔬菜丁都煩...

鹽拌青蝦的做法,鹽拌青蝦怎麼做好吃,鹽拌青蝦

鹽拌青蝦的做法。主料青蝦500克。輔料香菜3克。步驟1.青蝦洗淨,2.放鹽,醬油,芥末,3.香菜,薑絲,紅乾椒切斷拌勻。鹽水青蝦的做法,鹽水青蝦怎麼做好吃,鹽水青蝦 主料青蝦。500g輔料鹽。適量步驟。1.準備青蝦。2.清洗。3.鍋中放適量的清水和鹽。4.水開後放青蝦。5.煮10分鐘左右即可。最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