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容易上黴,這次家裡裝修用什麼塗料呢?有沒有防霉防潮的內牆

2022-09-08 07:30:03 字數 3648 閱讀 5292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選擇品牌的塗料比較靠譜些,客廳你可以用晨光真石漆的,比較大氣,而且防霉防潮效果不錯。廚房和衛生間用晨光防水塗料,臥室麼就用普通的內牆漆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美觀舒服即可。望採納

家裡牆面經常上黴,有什麼什麼好用的防霉牆漆?

2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均勻,很正,沒有異味,刷完了就能住人,耐擦洗、防霉防潮、易施工。這些都是晨陽水漆的好處,你可以看一下的

3樓:中山市萬誠塗料****

現在市場的防霉塗料有很多,大部分都是防霉的,想要徹底防霉,要從膩子開始重新做,先刮膩子,再刷底漆,再刷面漆,這樣防霉效果是最好的

家裡梅雨季節總上黴,這次重新裝修內牆漆用哪種好?

4樓:zucc教務管理

可以用晨陽水漆然彩麗,朋友家裡裝修用過,可以防霉防潮的,而且刷過之後沒有味道,所以用著很放心,你可以去了解下呢。

5樓:小明同學

用啥都不行,前提是做好防水。在蘇州我可以幫你

梅雨季節家裡牆面上黴很難看,打算重新翻新改用防霉內牆漆,有什麼推薦嗎?

6樓:六碧玉

梅雨季節很潮濕,牆面受潮就會發霉,處理發霉牆面,先鏟掉發霉嚴重的牆面黴菌,不嚴重可以用砂紙打掉,重新翻新裝修牆面,需要配膩子粉在膩子粉裡新增牆面塗料防黴劑攪拌均勻在配在牆面上,再牆面做內牆漆裡新增塗料防黴劑1%攪拌均勻在噴塗在牆面上,可以在8-10不會發霉。

7樓:林榮仔

在油漆中加防黴劑,可保5~8年

家裡牆面容易發霉,這次臥室裝修想用好一點的內牆漆,有什麼推薦嗎?

8樓:背上揹包走起

牆面容易發霉,說明你家的濕氣較重,最好是使用矽藻泥,這樣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但是**有點高,市場上有很多都是假的,買的時候也貨比三家,只是建議,希望對你有用。

家裝內牆塗料有沒有可以防霉防潮的?

9樓:候惠

刷塗料的牆壁:潮濕的季節,塗料容易發霉、變黑、變臭。表現為油漆起泡、發霉變色,黴菌也會使牆面長霉甚至使塗膜脫落。

牆壁若已出現霉斑,可將家用漂白水與清水按1:3的比例混合,用抹布蘸取擦拭牆面;再以清水洗淨,牆面乾燥後刷上防霉漆,能

刷塗料的牆壁:潮濕的季節,塗料容易發霉、變黑、變臭。表現為油漆起泡、發霉變色,黴菌也會使牆面長霉甚至使塗膜脫落。

牆壁若已出現霉斑,可將家用漂白水與清水按1:3的比例混合,用抹布蘸取擦拭牆面;再以清水洗淨,牆面乾燥後刷上防霉漆,能

家裡樓層比較低,牆面經常因為生霉,請問有沒有什麼油漆刷了可以不生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雨季漫長,南方的朋友注意了:易潮濕的地方應該用哪種塗料 防霉塗料在一般檢測報告是看不出來的,建築防霉塗料的主要特點是這類塗料既具有優良的防霉效能,又具備良好的裝飾性能。目前正在做到防霉的效果的塗料不多,尤其是外牆塗料,國內品牌中只有多樂士、堡獅龍塗料等少數幾個品牌做到。

在黴菌容易滋生的環境中的建築物表面塗刷上防霉塗料以後,建築物便不易發霉,又因為建築防霉塗料是用於建築物的內、外牆、頂棚或地面 的,因而還必須具有較好的裝飾作用。通常是通過在塗料中新增某種抑制黴菌劑而達到目的。普通塗料一般是由基料、顏填料、分散劑、成膜助劑、增稠劑、消泡劑和中和劑等組成。

而防霉塗料與普通裝飾塗料的根本區別在於防霉塗料在製造過程中加入了一定 量的黴菌抑制劑。目前市面上防霉塗料很多,但是真正達到防霉效果又比較環保的只有堡獅龍塗料奈米防霉抑菌漆等少數幾種,一般來說只有奈米塗料的黴菌抑制劑才能夠兼顧防霉效果又比較環保兩項要求。 微生物廣泛存在於自然界,通常黴菌適宜繁殖生長的自然條件為溫度23℃~38℃,相對濕度為85%~100%,因此在溫濕地區的建築物內外牆面.以及其他地區恆溫、恆濕車間的牆面、頂棚、地面、地下工程等適合黴菌的生長,它們繁衍迅速.並由此生出各種酶、酸和毒素的代謝產物,從而影響物品的外觀與質量,而汙染環境,危害動植物的生長和人類的健康。

如果採用普通裝飾塗料,就會受到黴菌不同程度的侵蝕,黴菌對於有機類塗料塗層侵蝕更為嚴重,受黴菌腐蝕以後的塗層會褪色、沾汙、以致脫落。這是因為黴菌侵蝕塗膜以後,會分泌出酶,這些分泌物會進一步分解塗料中有機成膜物質,成為黴菌生長的營養物質.從而破壞整個塗層。尤其在中國南方多雨季的情況下,更加應該注意。

所以,在很多南方地區和潮濕地方,防霉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對於建築物的防霉應引起足夠的重視,而採用防霉塗料塗刷牆壁及地面是解決這一問題的有效措施之一。防霉塗料具有建築裝飾和防霉作用的雙重效果。對黴菌、酵母菌有廣泛高效和較長時間的殺菌和抑制能力。

防霉塗料的特點 建築防霉塗料的主要特點是這類塗料既具有優良的防霉效能,又具備良好的裝飾性能。 在黴菌容易滋生的環境中的建築物表面塗刷 上防霉塗料以後,建築物便不易發霉,又因為建築防霉塗料是用於建築物的內、外牆、頂棚或地面的,因而還必須具有較好的裝飾作用。通常是通過在塗料中新增某種抑制黴菌劑而達到目的。

防黴劑的選擇 普通塗料一般是由基料、顏填料、分散劑、成膜助劑、增稠劑、消泡劑和中和劑等組成。而防霉塗料與普通裝飾塗料的根本區別在於防霉塗料在製造過程中加入了一定量的黴菌抑制劑。在自然環境中存在著各種各樣的黴菌,常見的有:

黑麴黴、黃麴黴、變色麴菌、薩氏麴黴、焦麴黴、桔青黴、擬青黴、蠟葉芽枝黴、木黴、球毛殼黴、交鏈孢霉、毛黴等。因而所採用的抑制劑在必須能抑制這些黴菌生長的同時也應符合下列條件。 (一)該物質不會與塗料十的其他各組份(成膜物質、顏料、填料、各種助劑)發生化學反應,因而失去抑制黴菌生長的效力。

(二)不會使塗料染色或使塗料中的顏色褪色。 (三)能均勻分散在塗料中。 (四)塗料經塗刷後成膜,該物質能均勻分散存在於塗層之中,能較長時間抑制黴菌在塗層表面的生長。

五)塗膜成膜後對人體尤害。 防黴劑是防霉塗料的關鍵組份,在較低濃度時,對黴菌、細菌、酵母菌等微生物有廣泛、持久、高效的殺菌和抑制能力。防黴劑對 各種菌種的效率定性表示稱為抗菌譜。

防霉程度的定量表示稱為抗菌力。不同的藥劑或不同的菌種之間可通過抑制發育的最低濃度 和最低殺菌濃度等就抗菌力做出比較。 防黴劑(化學藥品)能殺死或抑制微生物的機理, 防霉塗料的效能 (—)優良的防霉效能。

該類塗料應用於適宜黴菌滋長的環境中,而能較長時間保持塗膜表面不長黴。 (二)良好的裝飾性能。由於塗料在建築物中使用部位不同,應滿足各種不同的使用要求。

應達到與普通塗料的裝飾效果,如外用塗 料所具備的效能:耐水、耐候性能。內牆塗料應具有的優良耐擦洗性與裝飾性能。

防霉塗料都應具備此種效能。 (三)防霉塗料塗刷成膜以後,對人畜應無害。 施工要點 防霉塗料的施工與普通塗料的施工按同樣方法處理,但需十分注意的問題是基底處理要求不同,對於防霉塗料的塗佈 之前,一定要將基層的霉斑以及其殘餘的汙染清除,如不夠清潔時可用7%~10%磷酸三鈉水溶液刷1~2遍,以達到一定的殺菌效果

家裡新房裝修牆面漆哪種可以防霉呢?我們這邊梅雨季節會長黴的

11樓:星博簡

晨陽有幾款牆面漆是帶有防霉功能的,像是然彩麗系列的,確實不錯,我裝修已經滿長時間了,牆面摸起來還是滑滑的,也沒有發現有霉斑。

12樓:六碧玉

梅雨季節長的地方,雨水較多牆面很容易長霉,家裡新房裝修,為了保證不會霉變,我們可以在膩子粉裡新增牆面塗料防黴劑,攪拌均勻後在配在牆面上,在牆面漆裡新增專用的牆面漆防黴劑攪拌均勻在噴塗在牆面上,牆面就可以防霉。

家裡的木筷子為什麼容易長霉發黑,用什麼筷子好

可能是因為你的筷子放在潮濕的地方,長時間不用了,空氣中的水分和筷子出現氧化狀態,自然黴菌就會滋生在筷子上嘍!所以每次都要將筷子徹底洗乾淨,許多中國家庭洗筷子都很 豪爽 整把的筷子放在水龍頭下搓,之後往筷子筒裡一插就算洗好了。其次,注意定期清洗筷子盒筷子盒,最好是透氣好網眼大又不致使筷子掉落的那種 第...

家裡想裝修,用什麼地板好,家裡裝修,用什麼地板比較好?

地板主要有實木地板 強化複合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還有一些 另類 地板,如軟木地板 竹地板等。裝修用什麼地板最好,這個要根據個人得喜好,有些人會說覺得實木地板好,還有人會說實木復合好,還有會說強化地板好,實木地板屬天然材料,具有合成材料無可替代的優點,無毒無味,腳感舒適,冬暖夏涼。但它也存在硬木資源消...

家裡用牆漆還是牆紙好,那個不容易長霉

牆漆和牆紙都容易發霉。牆漆主要由水,乳液,顏料,填料,新增劑五種成分構成。其內部含有大量水分,是發霉高危物質。牆紙主要由木漿壓制而成,蛋白質 纖維等含量豐富,增加發霉風險。但是在不同的環境下,發霉風險有很大的差別。發霉需要三個條件 黴菌 營養源 合適的環境。黴菌孢子在空氣,水等自然環境中無處不在 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