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大綱屬於商務標還是技術標,監理大綱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2022-09-08 04:15:05 字數 6737 閱讀 2350

1樓:山禾羊

商務標書包括企業資質、營業執照,相關獲獎證書,證明公司業績的相關檔案,有的還需要安全生產許可證、企業簡介,具體看招標檔案要求。

技術標書包括圖紙設計說明、技術方案、工期計劃、人員等,並按招標方要求可能涉及五大員證以及相關的三證。

監理大綱屬於技術標

監理大綱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2樓:雨說情感

監理大綱又稱監理方案、監理投標檔案(技術標),是為了承攬監理業務,由公司技術質量部編制《監理投標檔案指導書》,然後由經營計劃部、根據工程監理招標檔案的內容和要求進行補充、修改和完善,使其成為監理投標檔案。其作用是:

⑴使業主認可大綱中的監理方案,從而承攬到監理業務;

⑵為了今後開展監理工作制定方案;

⑶是編制監理規劃的依據。

擴充套件資料1、總體計劃性、規劃性:不具有實際操作性,以指導性為主2、技術及管理的初步方案

3、內容相對具體,涉及全過程

4、展示性:展示監理業務水平、企業管理能力5、編制一次性:修改完善受到開標時間的限制。

3樓:武川好漢

1.工程專案概述

2.工程專案特點,難點

3.擬派監理機構及監理人員情況

4.監理崗位責任制

5.擬採用的組織管理方案(質量、安全、環境、進度、費用、合同管理的內容、措施、程式等) 6.擬投入的監理辦公生活設施

7.提供給建設單位的階段性監理檔案

4樓:

1.質量控制目標及措施

2.投資控制目標及措施

3.進度控制目標及措施

4.安全控制目標及措施

5.組織協調目標及措施

5.合同和資訊管理

6.針對本工程特點、關鍵部位、關鍵工序的監理措施的合理化建議7.投標人認為必要的其它內容

監理投標書的技術標,一般說來,由哪些部分組成?

5樓:

一、工程概況

1.專案背景

2.建設內容

二、監理服務的依據

1.現行國家、行業和地區的有關法律、法規、規定2.現行的行業技術質量標準規範

三、監理範圍及主要服務內容

1. 監理範圍及服務目標

2. 監理的主要服務內容

四 監理機構及監理人員要求

1. 監理服務基本要求

2. 監理機構設定要求

3. 監理人員要求

5. 監理主要職責要求

6 監理主要工作要求

五 監理大綱技術要求

1.監理大綱的編寫要求

1.1監理專案與合同控制目標

1.2對工程專案的理解與響應

1.3專案監理機構的組織與管理

1.4 合同目標控制的程式與措施

1.5需進行旁站監理的關鍵工序和關鍵部位設定1.6監理質量控制體系

1.7資訊管理

技術標為暗標,怎麼做?

6樓:變美的果團

1、使用招投標管理部門統一印製的封面、封底及裝訂編杆,在規定的位置按要求填寫單位名稱、蓋章並密封;

2、施工進度橫道圖及網路計劃圖一律採用電腦繪製,黑色列印,白色紙張,大小不限;

3、文字一律採用a4規格的白色紙張;文字為4號簡寫宋體,黑色列印,不得出現手寫;

4、頁碼採用小5號阿拉伯數字標明在頁尾的右下角處,除此以外,頁首、頁尾處不得劃線或作其他任何標識;

5、版面整潔、字跡清楚、不許塗改,不得作任何標識或暗示該投標人單位名稱或人員姓名的標記,也不得采用任何不符合常規、有別於其它投標人的特殊做法。

7樓:鈺兒

暗標就是指根據招標方(也就是甲方)規定的紙張、格式、字型字號以及封面形式製作投標檔案,在投標檔案的所有內容中均不允許出現投標單位的名稱,單位標誌,人員姓名等各類能夠反映投標人的標識,否則以廢標處理,也就是不能參加本次的投標競選了。目的是為了保證評標公正,評委進行評標時只能依據標書中的技術內容評定。

8樓:

暗標就是指在標書的內容和封面包裝等處看不出製作標書的單位是哪一個,這是一種保證評標公正性的常規做法。評委進行評標時只能依據標書中的技術內容評定,不用考慮投標人的背景,杜絕投標人與評標人串通的嫌疑。

具體說來,就是製作標書的時候要按照招標檔案的要求採用規定的紙張、格式、字型字號以及封面形式,不得在任何地方體現投標人身份。

9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上面兩位的答案,暗標其實就是施工組織設計。

招投標過程中,是不是**最低的公司中標?上次我們部門招標,有一個最低價的公司我們沒用,卻用了另一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先要由招標單位編制招標檔案給投標人,招標檔案中要寫清楚具體的評標辦法,投標後按照評標辦法進行評標打分排序,一般分數最高的中標

一般**只是評分中的一個專案,是否中標要綜合考慮

11樓:

設計類的除了**還抄有設計bai方案 施工類的除了**還有

du施工組織設計 監理除zhi了**還有監dao理大綱。上述還都不包括對企業獎項,專案負責人獎項等的評審。所以是否中標**只是其中一個因素,而且即使是僅僅憑**,也不一定是最低價,要看你發出的檔案要求的是最低價還是合理低價或者是其他

12樓:袁建江

標書評判的分值(按100分計)組成如下:(常規標書)1、商務標(佔專10分)。

2、技屬術標(佔30分)。

3、經濟標(**)(佔60分)。

比如:**最低經濟標可能多5分,但商務標和技術標如果少得6分以上,還是中不了標。

明白了吧。

具體還要看招標檔案中規定的中標型別,是最低價中標,還是合理價中標。

評標中標有兩種方法:1、最低價中標。2、合理價中標。就是說**最低可能中標,還一種情況就是**最低但不合理,也不會中標。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投標競爭在其他條件相似或相等的情況下,**低者(不得低於成本)較容回易中標,答因此為鼓勵、扶持小型微型企業進行投標競爭,對其**作一定比例的扣除。如其**是一百萬,評審時的評標價按九十四萬計,但其中標價還是一百萬元,評標價只做評審比較,對其做一定比例扣除是國家對微小型企業的一種照顧政策。

投標( submission of tender) 是指投標人(賣方) 應招標人的邀請,根據招標通告或招標單所規定的條件,在規定的期限內,向招標人遞盤的行為。目前,大多數國家**機構和公用事業單位通過招標購買裝置、材料和日用品等。在進行資源勘探、開發礦藏或招商承建工程專案時,也常採用招標方式。

1. 什麼叫主動控制與被動控制?為什麼說監理工程師應當合理使用這兩種控制方法才能做好監理工作?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主動控制,是在預先分析各種風險因素及其導致目標偏離的可能性和程度的基礎上,擬訂和採取有針對性的預防措施,從而減少乃至避免目標偏離。

所謂被動控制,是從計劃的實際輸出中發現偏差,通過對產生偏差原因的分析,研究制定糾偏措施,以使偏差得以糾正,工程實施恢復到原來的計劃狀態,或雖然不能恢復到計劃狀態但可以減少偏差的嚴重程度。

主動控制是預防不出現偏差,而被動控制是提前制定措施,出現偏差進行糾偏。

為什麼說監理工程師應當合理使用這兩種控制方法才能做好監理工作?

見《監理概論》。

監理規劃包括的主要內容:

工程專案概況;2. 監理工作範圍;3. 監理工作內容;4.

監理工作目標;5. 監理工作依據;6. 專案監理機構的組織形式;7.

專案監理機構的人員配備計劃;8. 專案監理機構的人員崗位責任;9. 監理工作程式;10.

監理工作方法及措施;11. 監理工作制度;12. 監理配備的設施。

監理投標檔案中技術標書的內容:

監理投標書分為商務標和技術標兩部分,商務標書一般包括下列內容:

a、投標書。

b、投標檔案彙總表(包括監理費**)。

c、投標保證金交付證明。

d、法定代表人資格證明書、企業營業執照、資質等級證書和其它有效證明檔案;企業簡歷。

e、履約函。

f、專案總監理工程師簡歷表、業績表及證明材料。

g、近三年以來業績、信譽及證明材料。

h、投標人對發包人其他要求、監理的責任、範圍和承諾。

i、擬派專案監理部人員(資格、技術職稱)情況一覽表。

j、按招標檔案要求提交的其他資料附件。

k、授權委託書。

技術標包括下列內容:

總監理工程師必須為國家監理工程師,年齡不得超過65週歲;總監在同一時期內只能承擔一項一等工程或三項

二、三等工程(須經甲方書面同意);監理費的浮動率不得低於招標檔案的規定;監理投標書的編制和密封必須按招標檔案規定的格式和密封條件執行。招標簡況表必須加蓋投標單位及法定代表人印章;投標書封面必須標明“正本”、“副本”字樣;投標檔案不得塗改,行間插字或刪除須在改動處蓋更正章;投標書密封包裝的所有接縫、騎縫處加蓋投標單位印章及法定代表人印章。凡不滿足以上要求,將被視為無效檔案。

簡述風險管理的基本過程。

答:風險管理就是一個識別、確定和度量風險,並制定、選擇和實施風險處理方案的過程。風險管理過程包括風險識別、風險評價、風險對策決策、實施決策、檢查五方面內容。

工程建設合同在工程中有著特殊的地位和作用:

(1)工程建設合同確定了工程實施和工程管理的主要目標,是合同雙方在工程中各種經濟活動的依據。

(2)合同規定了雙方的經濟關係。

(3)合同是工程建設過程中合同雙方的最高行為準則。

(4)合同將工程所涉及到的生產、材料和裝置**、運輸、各專業施工的分工協作關係聯絡起來,協調並統一工程各參加者的行為。

(5)合同是工程過程中雙方爭執解決的依據。由於雙方經濟利益的不一致,在工程建設過程中爭執是難免的。合同爭執是經濟利益衝突的表現,它常常起因於雙方對合同理解的不一致,合同實施環境的變化,有一方違反合同或未能正確履行合同等。

合同對爭執的解決有兩個決定性作用:

1)爭執的判定以合同作為法律依據。即以合同條文判定爭執的性質,誰對爭執負責,應負什麼樣的責任等。

2)爭執的解決方法和解決程式由合同規定。

15樓:大立

監理規劃的內容包括:

工程概況、人員配備進退場計劃、監理人員崗位職責、監理工作制度、工程質量控制、工程造價控制、工程進度控制、安全生產管理的工作、合同管理與資訊管理、組織協調、監理設施。

在任何工程建設中,工程建設合同是必不可少的。工程建設合同在工程中有著特殊的地位和作用:

(1)工程建設合同確定了工程實施和工程管理的主要目標,是合同雙方在工程中各種經濟活動的依據。

工程建設合同在工程實施前簽訂。它確定了工程所要達到的目標以及與目標相關的所有主要的和具體的問題。例如工程建設施工合同確定的工程目標主要有三個方面:

1)工期。包括工程開始、工程結束以及工程中的一些主要活動的具體日期等。

2)工程質量要求、規模和範圍。詳細的、具體的質量、技術和功能等方面的要求,例如建築材料、設計、施工等質量標準、技術規範、建築面積、專案要達到的生產能力等。

3)費用。包括工程總**,各分項工程的單位和總**,支付形式和支付時間等。

它們是工程施工和工程管理的目標和依據。工程中的合同管理工作就是為了保證這些目標的實現。

(2)合同規定了雙方的經濟關係。合同一經簽訂,合同雙方就結成一定的經濟關係。合同規定了雙方在合同實施過程中的經濟責任,利益和權力。

從根本上來說,合同雙方的利益是不一致的。由於利益的不一致,導致工程過程中的利益衝突,造成在工程實施和管理中雙方行為的不一致、不協調和矛盾。很自然,合同雙方都從各自利益出發考慮和分析問題,採用一些策略、手段和措施達到自己的目的。

但這又必然影響和損害對方利益,妨礙工程順利實施。合同是調節這種關係的主要手段,它規定了雙方的責任和權益,雙方都可以利用合同保護自己的利益,限制和制約對方。

(3)合同是工程建設過程中合同雙方的最高行為準則。合同是嚴肅的,具有法律效力,受到法律的保護和制約。訂立合同是雙方的法律行為。

合同一經簽訂,只要合同合法,雙方必須全面地完成合同規定的責任和義務。如果不能認真履行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甚至單方撕毀合同,則必須接受經濟的,甚至法律的處罰。除了特殊情況(如不可抗力因素等).使合同不能實施外,合同當事人即使虧本,甚至破產也不能擺脫這種法律約束力。

(4)合同將工程所涉及到的生產、材料和裝置**、運輸、各專業施工的分工協作關係聯絡起來,協調並統一工程各參加者的行為。

由於社會化生產和專業分工的需要,一個工程必須有幾個,十幾個,甚至更多的參加單位。專業化越發達,工程參加者越多,這種協調關係越重要。在工程實施中,由於合同一方違約,不能履行合同責任,不僅會造成自己的損失,而且會殃及合同夥伴和其他工程參加者,甚至會造成整個工程的中斷。

如果沒有合同的法律約束力,就不能保證工程的各參加者在工程的各個方面,工程實施的每個環節上都按時、按質、按量地完成自己的義務,就不會有正常的工程施工秩序,就不可能順利地實現工程總日標。

合同管理必須協調和處理各方面的關係,使相關的各合同和合同規定的各工程活動之間不相矛盾,以保證丁程有秩序、按計劃地實施。

(5)合同是工程過程中雙方爭執解決的依據。由於雙方經濟利益的不一致,在工程建設過程中爭執是難免的。合同爭執是經濟利益衝突的表現,它常常起因於雙方對合同理解的不一致,合同實施環境的變化,有一方違反合同或未能正確履行合同等。

合同對爭執的解決有兩個決定性作用:

1)爭執的判定以合同作為法律依據。即以合同條文判定爭執的性質,誰對爭執負責,應負什麼樣的責任等。

2)爭執的解決方法和解決程式由合同規定。

是不是標書包括資格標技術標和商務標

資格標是指 投標企業自身的資質水平 財務能力 業績水平 人員配置 裝置情況等方面的詳細情況,各個方面的內容需要根據招標檔案的內容 相應的編制投標檔案。商務標是提供本單位資質 說明本單位業績 等內容,商務標主要目的是表明投標人完全符合招標人要求 完全有能力 有資質來完成招標專案的。投標書商務部分內容 ...

國史大綱商務印書館96版的好還是10版的好

10年版的好些。因為它經過修訂,內容和觀點進步完善。推薦高中生的歷史讀物!如果是為考試的bai 話建議看錢穆先du生的 國史大綱 其zhi中的歷史觀點dao很有見解。至於回你買的有兩個建議1.除 全球 答通史 之外其他的當課外輔導教材看 很多題目的題源從 全球通史 中出 2.不要囫圇吞棗,要有方向的...

商務英語專業屬於哪個學科分類,商務英語專業屬於什麼類

商務英語屬文學類旗下外國語言文學,專業為英語,為0502,05代表文學,02代表外國語言文學,商務英語屬文學類,按文學類劃定複試線。商務英語專業屬於什麼類 商務英語是文學類的專業。因為商務英語的專業類別屬於外國語言文學及應用語言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應用語言學又屬於外國語言學,外國語言學又屬於文學。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