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體操怎樣打分,現代藝術體操的評分規則

2022-09-08 04:15:04 字數 2597 閱讀 644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通常的比賽中,技術評委和藝術評委的最高分是5分,執行評委的最高分是10分。在小組賽中,得分偏向於藝術得分,技術分4分,藝術分6分。大體上來說,選手的得分是三組評委給分的總和。

小組賽的最高分為20分。「動作遲疑或不精確」扣0.05分,小的失誤扣0.

10分,中等錯誤扣0.20分,主要失誤扣0.30分。

比賽中選手偏離比賽場地或使用器械不受控制,均扣分。選手動作**需扣分。

藝術體操怎樣打分?

2樓:′妝雪雪

1.4計時 計時錶是從運動員或集體隊第一名運動員開始做動作時計時,當運動員或集體隊的最後一名運動員完全靜止時停表。 超過或少於規定的時間,每秒扣0.

05分(由助理裁判員執行)。不足一秒不扣分。 2 裁判組 2.

1 每個裁判組由兩個裁判小組組成,a組為編排組,b組為完成組。其中編排組又分為a1技術價值和a2藝術價值。a1組評判難度數量和水平,a2組評判藝術編排(**、器械的選擇與使用,身體動作的選擇與使用,熟練性與獨創性)。

每個裁判組由一名裁判員(助理裁判員)協助工作,她將確定分差是否有效,並對出界、動作時間和其他有關紀律方面的問題(器械、體操服、入場等)進行扣分。 3 裁判方法 3.1扣分 3.

1.1 根據失誤程度將給予以下扣分: 小失誤扣0.

05或0.1分 中等失誤扣0.2分 大失誤扣0.

3或更多 3.2分值分配和計算 3.2.

1分值分配 a1技術價值:0至最多10分(用迭加法) a2藝術價值:0至最多10分(用迭加法) b完成裁判:

0至最多10分(裁判員公給出扣分的總數

現代藝術體操的評分規則

體操評分規則

藝術體操的規則

3樓:匿名使用者

贊成!!!!!!!!!

不過中國的自由操好像也不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她們比的體操歸類在競技體操,不是藝術體操。

關於藝術體操的好幾個問題,高分懸賞哦

5樓:

百科的介紹很詳細啊,直接看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藝體類)體育評分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考體育評分53分是專科線56分是本科線,主要有四項,一百公尺短跑,立定跳遠,男子5公斤女子3,5公斤級鉛球,以及一項自選專案,每項25分評分標準!

藝術體操分幾種比賽?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團體賽 單項賽

其中,單項賽又分球操,棒操,帶操,圈操,繩操。

9樓:樂為人師

奧運會體操比賽

近代奧運會比賽從 2023年開始。 體操比賽的內容不斷變化,除了單槓、雙槓等一些體操器械專案外,還包括了爬繩、輕器械團體操等項內容的比賽。

從2023年開始,男子固定為六個專案,即: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單槓;女子為四項:跳馬、高低槓、平衡木、自由體操。

競技性體操包括競技體操、藝術體操、健美操、技巧、蹦床五項運動。其中,競技體操男子專案有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單槓六項,女子專案有跳馬、高低槓、平衡木、自由體操四項。由於競技體操的歷史最久遠,可以說是競技性體操中的「老大哥」,因此現在人們還通常習慣用「體操」來稱呼「競技體操」。

體操比賽基本情況

10樓:天魔嗜心

2種,團體賽和個人賽

11樓:戀藍之淚

藝術體操中使用的輕器械主要有繩、圈、球、棒和帶等。

〖繩〗:採用麻或合成纖維製成,可染成除金、銀、銅以外的其他顏色。長短同運動員身高。

兩端有小結頭,中段可纏布條或膠布。比賽由過繩跳、擺動、繞環、8字、拋接、跳躍、平衡以及各種交換繩握法等動作編排而成。

〖球〗:採用橡膠或軟塑料製成,可選用除金、銀、銅以外的其他顏色。直徑18~20釐公尺,重400克以上。比賽由拍球、滾動、轉動、繞環、8字、拋接、跳躍、平衡以及旋轉等動作編排而成。

〖棒〗:採用木材或合成材料製成,可染成除金、銀、銅以外的其他顏色。全長40~50釐公尺,重150克以上,形狀如瓶,細端為頸,粗端為體,頂端為頭。

比賽由繞環、空中轉動、拋接、擺動、跳躍、平衡以及敲擊等動作編排而成。

〖帶〗:由棍、尼龍繩或帶構成。棍可採用木、竹、塑料或玻璃纖維等材料製成,帶可採用緞或類似材料製作,可選用除金、銀、銅以外的其他顏色。

帶長6公尺,寬4~6釐公尺,重35克以上。棍長50~60釐公尺,直徑不超過1釐公尺,一端有金屬環,與繩或帶相連。比賽由繞環、螺形、拋接、擺動、跳躍、平衡、轉體、8字以及蛇形等動作編排而成。

〖圈〗:採用木材或塑料製成,可染成或選用除金、銀、銅以外的其他顏色。橫斷面可以是圓形、方形、橢圓形等。

內徑80~90釐公尺,重300克以上。比賽由滾動、轉動、8字、繞環、拋接、旋轉、鑽圈以及平衡等動作編排而成。

體操和藝術體操,哪個更難

個人看法的 我是練藝術體操的 練了6年 個人認為體操很講究競技技巧,競技性很強。但是相對來誰力量就要練得很多,比如說俯臥撐什麼什麼的,都是要練肌肉的,肌肉較為紮實。而藝術體操較為柔美,以表演為主,多是練器械的拋接和柔韌性,對柔韌性 表現力和平衡力要求比較高。而且藝術體操運動員是綜合舞者,肌肉線條柔美...

08年奧運會中國藝術體操拿了第幾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藝術體操獲得集體全能銀牌。奧運會銀牌 2008年8月24日,中國藝術體操新的歷史在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書寫。中國藝術體操隊在奧運會藝術體操比賽中,以35 225分歷史性地奪得集體全能銀牌,這也是中國藝術體操的首枚奧運會獎牌。實力超群的俄羅斯隊奪得金牌。藝術體操素有 最美麗的奧運...

大學裡面體育課選修藝術體操課的話,會學些什麼?要求高嗎

當別人推著bai孩子 雞血 那些長大du後根本用不著的課zhi 程時,更dao有遠見的家長願意回花重金送孩子玩運動。答儘管他們心裡有數,大部分孩子都不會成為專業運動員,但是他們知道,從體育運動中學到的東西,夠孩子受用一生。讓孩子積極上好體育課並不代表你希望他未來能憑體育特長獲得獎學金,或者成為專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