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急

2022-09-08 04:15:03 字數 677 閱讀 7050

1樓:匿名使用者

設"110v,40w"為燈泡l1,"110v,60w"為燈泡l2,兩燈均正常發光可以知道:

u1=110v,i1=p1/u1=40/110=4/11a。

u2=110v,i2=p2/u2=60/110=6/11a。

由於i2>i1,所以燈泡l2在幹路上,燈泡l1在支路上。

通過r的電流i3=i2-i1=6/11a-4/11a=2/11a,r和燈泡l1併聯,所以r上的電壓和燈泡l1的電壓相等, u3=u1=110v.

p3=u3*i3=110*2/11=20w.

答案選a.

2樓:匿名使用者

110v,40w r1=u額1方/p額1110v,60w r2=u額2方/p額2因為r1>r2,所以併聯電路中電燈為r1

r並=(r1*r阻)/(r1+r阻)

因為額定電壓一定,所有r並=r2

所以算出r阻,然後用u/r總算出乾路電流,然後按比例分配到2支路算出i阻,然後代公式

希望能幫你

3樓:博兒

因為正常工作,所以兩個燈泡兩端的電壓一樣,知道電壓,電功率,就可以求出電流(具體公式我記不太清了),把併聯的燈泡和看成乙個整體,串聯的燈泡和整體的電流一樣,就可以算出通過電阻的電流,電流電壓都知道了,根據公式就可以算出電功率了!

一道物理題 急求,求一道物理題 急求!!

你可以這麼想,現在鏈條的位置相當於原來在水平面上的鏈條接到了原來下垂鏈條的下面,整個系統的重力勢能改變就發生在這裡,由題意可知,這段鏈條的重力勢能減少了e1 1 2mg 3 4 l 3mgl 8.而這些重力勢能全部轉化為現在鏈條的動能,e 1 2mv 2 3mgl 8,解得v 1 2 3gl 利用機...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什麼時候重物與彈簧分離?你這個問題問的好,分離,用物理的語言來講,就是兩個物體原來接觸,運動狀態一樣但某一時刻開始運動狀態不一樣了。並且,要注意到,當兩物體分離的一瞬間,他們之間是不能有支援力和壓力的。因為沒有接觸就沒有形變。那我們看,開始時,彈簧被壓到一定程度,手撤去後,彈簧會給薄板一個力,這個力...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解 設b車的速度大小為v 如圖,標記r的時刻t通過點k l,l 此時a b的位置分別為h g 菁優網 由運動學公式,h的縱座標ya,g的橫座標xb分別為ya 2l 12 at2 xb vt 在開始運動時,r到a和b的距離之比為2 1,即oe of 2 1 由於橡皮筋的伸長是均勻的,在以後任一時刻r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