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報考MBA,可是不知道這個含金量怎麼樣,有考過的前輩給點意見吧

2022-09-08 03:00:06 字數 5281 閱讀 3486

1樓:匿名使用者

mba擇校很重要,最好讀你所在地附近的985或211學校的,但相對這些學校分數要高一些,考試主要考兩門,一門英語(難度相當於5級,但不考聽力,相對容易),一門綜合(初等數學、邏輯、作文三部門),教材就用機工版的指定教材,反覆看,複習三個月應該夠了,比普研的確要輕鬆一些。如果你對自己還沒信心,就取報個培訓吧。最後,要參加一月聯考,不要考十月的,畢業後就是雙證,所享有待遇都與普研是一致的,現在學時完全來得及的,祝順利。

2樓:

top8院校的mba就很不錯,其他學校基本都差不多。讀mba講究就近原則,最好是自己工作生活的城市附近的院校。 mba學得好的話,價值遠比同校的普研要高。

參加mba最好報1月聯考,這樣畢業可以獲得學歷和學位證,而且是全日制學歷。

現在報名並開始複習還來得及,3個月時間,把英語和數學練一練,找乙份真題來做一下,就差不多了。國家線一般是160上下,top8院校資格線一般還要超20分。 初試只是為了過線,複試很重要,基本都是複試定成敗。

top8名單: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

復旦管理學院

中山大學嶺南學院、管理學院

中國人大商學院

浙江大學管理學院

南開大學商學院

3樓:

以你現在的情況要是複習參加明年的考試,臨陣磨槍成功率不是很高!我建議你找一家保過班。雖然錢多了點但是比較穩妥!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有一家很專業通過率也很高,你可以去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考mba需要三年的工作經驗,這個指標我現在肯定是達不到了。怎麼利用這三年的但是只要你有意識,知道目標,且能夠堅持學習和實現目標努力,你已經算得上一

想考北京的全日制mba,前輩們給指導一下哪些

5樓:博雅匯mba培訓

清華大學mba—g班

專案介紹:

清華—mit全球mba專案是有清華經管學院和mit斯隆管理學院合辦的、兼具清華品格與mit元素、培養全球精英的mba專案。適合希望集中完成學業、進行事業轉換和國際化發展的管理精英。

計畫招生人數:70人(含留學生)

一、一年必修課學習:第一年必修課階段為整班全日制學習

二、半年選修課學習:可根據自己需要選擇平時、晚上或週末的選修課程學習,可到海外進行乙個學期的交換學習,或者到海外進行為期一年的海外雙學位學習。

三、半年畢業報告:可校外工作崗位完成。

*有寒暑假供進行實習工作,非定向學習方式且檔案遷入的考生可申請學校宿舍。

授課語言:全英文課程 ,可選中文選修課。

頒發證書:清華大學研究生學歷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mit斯隆管理學院課程學習證書

學費:19.8萬元(分兩年繳納)

北大光華mba—全日制漢語班和全日制英文班

全日制mba(國際mba):17.8萬元

按學習方式和招生專案分為全日制班(英文授課)、全日制班(中文授課)

全日制mba專案(中文授課/英文授課):18.8萬元(分兩年繳納)

中國人民大學mba—全日制mba

全日制mba(國際mba):中外學生合班全日制上課,必修課程為全英文授課

全日制mba(國際mba):17.8萬元

對外經貿大學國際商學院—全日制英文mba

有一定英語水平,尋求面向國際市場、跨國經營、國際創業以及全球/國際競爭的職業提公升與職業轉型的中國學生。

擬定14.8萬元

擬定30人

全日制脫產學習

**財經大學mba——全日制mba

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學費為5.4萬/年

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50名

全日制國際班學生必須脫產學習,只有非全日制學生可利用業餘時間學習,上課時間以實際為準。

全日國際班的任課教師為外教及本校有海外留學背景的教師。具體培養方案後續可在中財mba官網的「課程學習」欄目中檢視。

北理工mba—全日制mba

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學制一般為2年,學習期限最長不得超過2.5年。

中國政法大學mba——全日制mba

北京交通大學mba—全日制mba

中國傳媒大學mba——全日制mba(全部為全日制招生名額)

中國科學院大學mba—全日制mba

6樓:

北京mba院校中,設定全日制mba班的還挺多的。先從報考上來說:

1.報考條件:全日制mba和非全日制mba的報考條件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一般來講都是要求本科學歷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專科學歷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

2.招生年齡:全日制mba招生年齡偏低,比如北大光華明確年齡一般不超過30周歲。

3.考試條件:要通過mba院校的提前面試或正常批面試,通過管理類聯考,通過院校開設的政治、英語等科目的複試。

4.學費:全日制mba的學費相對非全日制mba低了不少,像清華,2023年全日制mba學費19.8萬元,非全日制的已經30.8萬元了。

5.班型:一些mba院校,全日制mba分中文班和英語班。

英文班入學時就對學生英語要求高,入學後大部分課程是外教授課,比如清華,全日制mba只有英文班,所以也要結合自己實際的英語水平來擇校。

6.課程學習:全日制是完全脫產學習,尤其第一年,每週5天學習,學習強度很大,要有充足的思想準備。

當然脫產學習的好處是沒有一邊學習一邊工作的巨大壓力,還可以從固有思維中跳出來,給自己乙個調整期,重新審視自己,審視行業。

樓主首先需要判斷自己是否符合上面的1.報考條件和2.招生年齡。

接下來具體報考哪所院校,要看您報考mba的目標所在。

北京招收全日制mba的學校有:清華-mit國際班,北大光華,北大國發院國際班,人大,北航,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 中國科學院大學,首都經濟**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國際班,北京郵電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化工大學,**民族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國際班,**財經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方工業大學,北京工商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北京資訊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華北電力大學。

如果是單純為了學歷的話,普通院校就足矣。

如果是為了拓寬能力、認知、眼界、人脈的話,在學費可以接受的情況下,毋庸置疑那麼您一定要報考清華、北大、人大這樣的頂尖名牌學校,名校的師資力量、校友資源都是普通院校無法比擬的。這也是數萬考生每年擠破頭參加清北面試的原因所在。

擇校之後,就是mba提前面試和聯考筆試的準備了。mba院校對全日制學生,更看重未來的發展潛力、重在培養學生的管理能力和領導力,因此提前面試階段,要在志趣抱負(志向是否明確、責任感、對自己長短處的認知等)、思維邏輯及反應(說話、分析問題的邏輯性、創新意識等)、團隊意識與溝通能力這些方面的準備上下足功夫。至於筆試,聯考通過國家線是硬性條件,而從近幾年聯考的題目趨勢來看,內容越來越偏重於對基礎知識的把握上,靠考前突擊2個月學習是很難達到的。

所以如果決定報考的話,筆試也要趁早準備,一般3、4月份就要開始打基礎,後面7-9月份做強化高階、10-12月再模考衝刺,按照這個進度去安排,就可以游刃有餘了。

希望以上建議對您會有所幫助,如果樓主想要了解北京mba院校的全日制mba具體招生情況和備考準備、提前面試經驗,可以到華章,聽聽專業老師給您做一對一的分析。

在深圳讀英國西蘇格蘭大學top up mba靠譜嗎?有沒有在這個學校讀的前輩可以分享一下?

7樓:學威國際

這邊我附上西蘇格蘭大學的介紹你自己先看看,自己確定一下:

西蘇格蘭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scotland,英文縮寫:uws)成立於2023年,是歷史悠久的英國公立大學,目前是蘇格蘭最大的、最先進的創新型大學之一。學校位於風景如畫的蘇格蘭西部格拉斯哥大區,擁有五個校區,分別是佩斯利、艾爾、拉納克郡、鄧弗里斯及倫敦。

西蘇格蘭大學由7個學院組成,商學院,計算機學院,教育學院,工程與科學學院,保健,護理和助產學院,傳媒,語言和**學院及社會科學院,每個學院都提供一系列專業課程。

西蘇格蘭大學是乙個國際化的,創新的和相容幷包的學校。學校共有2000多名教師,大約17000名學生,其中有來自全球三分之一以上國家的3000多名歐盟學生和非歐盟學生,是名副其實的國際化大學。西蘇格蘭大學商學院是蘇格蘭成立最高的商學院之一,學院在管理、會計和金融上有著國際性的聲譽,擁有acca、cima、cmi、cipd等多項國際認證。

核心優勢

★百年公立大學,蘇格蘭最大的、最先進的創新型大學之一

★經典、先進的英國教育體系,泰晤士世界高校排名前3%,qs世界現代大學排名擠身top200

★英國西蘇格蘭大學是中國教育部推薦的英國大學之一(中國教育部教育涉外監管資訊

★泰晤士英國高校教學質量排名蘇格蘭第一

★中國教育部涉外監管網推薦院校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署qaa(the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審核通過高校,確保教學質量。(qaa其在英國教育界的地位等同於中國的教育部)

★uws商學院擁有acca、cima、cmi、cipd等多項國際認證

8樓:儀閆莘

你好,好巧我在啊,但是不知道你要我分享什麼。就大概講一下我的感受吧。我上了大半年覺得這個學校很靠譜,老師們很負責,全程都是外教的教授上課的,不用擔心聽不懂英文,課上有同聲翻譯。

9樓:考仕通教育

不知道這個是雙證還是單證的,如果之後在國內發展的話報考乙個雙證的院校比較好,院校靠不靠譜你也可以去學信網上查查有沒有,是不是正規的學校。如果學校還行的話可以看看分數線等,之後可以通過mba輔導班來進行了解。

10樓:愛自己

英國西蘇格蘭大學並沒有授權給中國相關機構mba研究生專案,都是騙人的。不相信可以直接諮詢英國西蘇格蘭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看到西蘇格蘭說沒有授權?有人知道麼?上海的是真的麼?

我查到西蘇格蘭官微說國內沒有授權……

前輩,我想報考自考本科,希望前輩有個建議,感謝

12樓:鈴兒蜜蜂響叮噹

你好,自考本科的話,首先看你自己有沒有想學的專業和想要去的學校,確定以後就可以在當地自考辦或者網上報名,但是有的學校是不接受個體單獨報名的,需要諮詢一下委託機構集體報名。一般一年有兩次考試,4月和10月,一般考試前會開放考試報名通道,報名之後等著參加考試就行了。自考的話是沒人給你發資料或者教材的,一切都要靠自己,查好你所報專業需要考試哪些科目,再自己找教材找資料,自己學習。

但是你可以報個助學班,助學班會給你教材給你資料,有專門的老師給你講課,你需要交學費。自學的話考試通過率太低了,建議報個助學班

我想報考大學,但不知道如何報考 ?

西安交通大學。簡介 西安交通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其前身是 1896 年建立於上海的南洋公學。西安石油大學。簡介 2003年5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西安石油學院更名為西安石油大學。她的前身是成立於1951年。簡介 長安大學直屬國家教育部,是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大學,由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學...

公務員報考想報招商局,不知道這個單位待遇發展如何?工作壓力大不大呢

主要還是要看是哪個地方的部分,有的地方的部分就比較忙,有的不會。招商局是什麼單位?什麼性質的,事業 企業還是公務員?一 招商局全稱 招商局集團 二 屬於事業編!三 待遇和是否有前途看屬於個人職業選擇,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主管看法。資料拓展 招商局集團 簡稱 招商局 是 直接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總部設...

我想報考公務員 但是不知道是怎麼考的 求指教

大三不能報,大四才可以。國考10月份報名,11月25左右考試 省考不定,如果你所在省份是參加聯考的,就是3月份報名,4月12或13號考試。國考統一試卷,省考聯考也是統一試卷,單獨省份的自主命題。國家公務員報名時間 10月16日至24日 網上報名時間 10月16日至26日 資格審查 10月28日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