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冷溫度降低之後,對胎壓影響到底大嗎

2022-09-07 19:50:03 字數 4639 閱讀 3625

1樓:汽車之家

夏季時溫度較高,有經驗的車主都會將輪胎胎壓調到乙個適合的值,因為輪胎胎壓過高對於日常行駛舒適有影響,還會加快輪胎磨損,而在胎壓過高在跑高速時會增加爆胎機率,所以根據當地環境檢查胎壓非常重要!最近,天氣轉冷,相信很多汽車開始出現胎壓報警的情況,這是為什麼呢?實際上很簡單,胎壓會根據環境溫度改變,今天就來聊聊秋季如何調整胎壓。

相信有很多車友都持有一種懷疑態度,輪胎胎壓需要定期檢查嗎?只要將胎壓打到一定數值就好,或者胎壓感測器不報警就沒問題!實際上行這種觀點很普遍,也不能說這麼做有問題!

只能說輪胎胎壓過高,或過低會對汽車舒適性、油耗有一定影響。比如輪胎過高對顛簸路面的行駛有影響,胎壓過高會加劇輪胎磨損,胎壓過低會增加油耗等。那問題也來了,如何調整標準胎壓呢?

一般轎車胎壓沒有那麼複雜,一般前後胎壓值都保持一致,前後多為2.5bar,而中型轎車或者前後輪胎尺寸不同的車型,前後胎壓需要不同的數值。汽車型號不同,車胎型號也不一樣,所以胎壓也不是統一的數值,想要知道自己汽車胎壓的推薦值,建議參考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背面的標準胎壓表。

上面有廠家建議的標準胎壓,實用標準胎壓值才能發揮這台車的最大效能。天冷之後需要調整胎壓嗎?這種情況需要視情況而定,如果常年跑長途的汽車,那麼胎壓可以比推薦值高0.

2bar。如果只是市區代步的話,建議不要提高或降低胎壓。有些越野車型的胎壓值需要根據氣候變化調整,比如冬季需要調到2.

7/3.0bar,而夏季則略有降低;還有就是根據車輛載重情況調整胎壓,比如滿載胎壓3.0bar,半載情況只需要2.

5bar等!所以溫度降低之後,只需要按照標準打即可,並不需要可以提高胎壓。需要多說一句,汽車輪胎都會在低溫時做相應測試,所以胎壓的高低都是科學方法測來的。

如何想要得到乙個非常標準的胎壓,那車主需要自己準備乙個胎壓表,因為胎壓受溫度影響很大,熱胎之後胎壓要比冷態時高出0.5bar左右,所以在出發前輪胎沒有熱胎之前,測試胎壓,此時胎壓最為標準。

天氣轉冷降溫後,對胎壓影響大嗎?

2樓:

在夏季,溫度會更高,有經驗的車主會因為輪胎壓力過高而將輪胎壓力調節至適當的值,否則這會影響日常駕駛舒適性並加速輪胎磨損。輪胎壓力過高。這增加了爆胎的可能性,因此根據當地環境檢查輪胎壓力很重要。

寒冷的天氣後需要調節輪胎壓力嗎?我認為這種情況取決於情況。如果您全年駕駛長途巴士,則輪胎壓力可能比建議值高0.

2 bar。如果您獨自在城市旅行,建議不要增加或減少輪胎壓力。某些全地形車的胎壓值必須根據氣候變化進行調整,例如冬天為2.

7/3.0 bar,夏天為稍低;並根據車輛負載調整輪胎壓力,例如,滿載時的輪胎壓力為3.0 bar,半載時的情況僅需要2.

5 bar,依此類推!因此,降低溫度後,僅需遵循標準,而無需增加輪胎壓力。不用說,汽車輪胎將在低溫下進行測試,因此輪胎壓力水平是通過科學方法測量的。

要獲得非常標準的輪胎壓力,車主必須準備乙個輪胎壓力錶,因為輪胎壓力受溫度的影響很大,而熱胎後的輪胎壓力約為0.5 bar更高它高於冷態,因此在出發前輪胎沒有熱輪胎之前已經對輪胎壓力進行了測試,並且輪胎壓力是最標準的。

我認為許多騎自行車的人都「持懷疑態度」。您需要定期檢查輪胎壓力嗎?只需將輪胎壓力按到某個值,否則輪胎壓力感測器將不會發出聲音,沒問題!

其實,這種願景很普遍,你不能說有問題!您只能說胎壓過高或過低都會對汽車的舒適度和燃油消耗產生一定的影響。例如,如果輪胎太高,則會影響顛簸道路的執行。

如果輪胎壓力過高,輪胎磨損會惡化,輪胎壓力會增加燃油消耗。

3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天氣轉冷降溫對汽車輪胎的壓力是有影響的,但影響並不是很大。

4樓:

天氣轉冷降溫後對輪胎還是有一定影響的,輪胎可能會變硬。

5樓:

其實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外界溫度降低後,胎壓會減少。

6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天氣的突然降冷,肯定是會有影響的,但不是特別大。

7樓:

熱脹冷縮的原理會使胎壓不穩定。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8樓:青山尋青衫

影響是肯定有一點的,但是基本發現不了,正常開就行

9樓:莎士比

天氣轉冷降溫後,輪胎的胎壓肯董事會收到影響,但大致是看不出來的。

10樓:笙笙橙

天氣降溫以後,我覺得溫度對於胎壓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

11樓:

這種情況需要視情況而定,如果常年跑長途的汽車,那麼胎壓可以比推薦值高0.2bar。如果只是市區代步的話,建議不要提高或降低胎壓。

12樓:愛看**的昕

如果只是市區代步的話,建議不要提高或降低胎壓。有些越野車型的胎壓值需要根據氣候變化調整。胎壓的高低都是科學方法測來的。

13樓:tv嘻哈車

天氣轉冷,輪胎胎壓調到多少合適?做錯了太傷車

天氣越來越涼,胎壓需要調整嗎?應該怎樣調?

14樓:奉壹

針對胎壓,最好每週在冷胎時用胎壓表檢查四輪胎壓,以保障每側的前後輪胎面都完全接觸地面,達到最佳抓地效果,同時還能減低路面振動,增加駕駛舒適感和節油。

以前的汽車輪胎胎壓普遍較高,到了冬季降低胎壓是正確的,但現在的車輛由於舒適性的需要,正常的胎壓已經比較低了,如果再降壓,輪胎就很容易受損傷。

所以冬季車輛的輪胎保持標準胎壓就行。具體以每輛車標註的胎壓為準,一般前胎為2.2-2.3bar,後胎2.4-2.5bar。

擴充套件資料

每輛汽車所匹配的輪胎都有對應的胎壓,它的高低直接影響輪胎的效能和反應,並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油耗。

過高的胎壓不僅會增加爆胎的危險,還會令輪胎的中部以凸出的形式接觸地面,全車抓地面明顯減少,在緊急制動的時候將無法提供足夠的摩擦力。

過低的胎壓則會使輪胎的兩側外沿接觸地面,無法讓整個胎面接觸地面,在增加胎壁磨損的同時亦無法提供足夠抓地面積,危險程度不亞於高胎壓行車,並且經常磨損最薄的胎壁部分會直接導致輪胎的提前報廢。

天氣轉涼胎壓突然變低,應該調到多少

15樓:雁過留聲

其實汽車胎壓標準,在輪胎側面有標註,並沒有要求隨氣溫高低而調節胎壓。廠家標示的胎壓已考慮季節的氣溫因素,在冷胎狀態下按照標註保持胎壓即可。

16樓:但增嶽甘汝

輪胎是橡膠製造的也有熱脹冷縮的,而胎壓是隨溫度的上公升而有輕微的變化,就好比你充的氣是2.2bar但走一段高速的話會高一點的。

冬季的氣溫非常低,那汽車的胎壓需要調高還是調低呢?

17樓:

冬天汽車輪胎的氣壓該不該調高?調到什麼標準合適呢?對於輪胎氣壓,我想大家都有乙個誤區,認為夏天溫度高,輪胎氣壓過高對行駛會造成一定的安全隱患,所以要輪胎氣壓要低點,冬天氣溫對,可以適當的把輪胎氣壓調高點。

作為一名汽車修理工,我談談我個人的維修經驗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第一,我們首先要搞清楚,家用車輪胎的氣壓到底在什麼範圍合適,不是說你先充注多少氣壓就可以充注多少氣壓的。一般我們車子的左前門門框處會貼乙個氣壓充注標準的銘牌。上面寫得很清楚,在冷狀態下充注多少氣壓,熱狀態下充注多少氣壓。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就在左前門框處。

第二,輪胎氣壓的高低對輪胎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輪胎氣壓的高低直接影響的輪胎的形變,影響輪胎的乙個抓地力。氣壓低於廠家設定的標準氣壓,輪胎的接觸面是大了(壓扁了嗎),但同時也造成輪胎胎面凹下去,胎肩凸出來,輪胎容易磨兩側,接地面大了能提高乙個摩擦力,但阻力也變大,油耗自然也增大了。

輪胎氣壓高於標準壓力,胎面凸起,胎肩下凹,輪胎磨中間,摩擦力變小,油耗變低,但行駛的穩定性會有所下降。

第三,不管你的車是5座還是7座,平時用車當中基本就是乙個人在車上比較多,基本算是空載。所以說氣壓沒必要調那麼高,尤其是冬天的冰雪天氣,個人建議更應該把氣壓稍微調低些。

不同的車都有自己合適的胎壓範圍,一般在車輛的油箱蓋內側和保養手冊裡都會寫明。冬季由於空氣熱脹冷縮,胎壓相當對於夏季會有所降低,這時候就應該適當的給輪胎充氣了。一般來說,前驅家用轎車車頭比較沉,所以前輪在2.

3-2.5,後輪在2.2-2.

3都屬於正常範圍。

輪胎只有在合適的胎壓範圍內,就能夠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另外冬天可能會下雪結冰,正常的胎壓能夠讓車輛保持更好的抓地效果和制動效果。建議定期檢查一下胎壓,讓胎壓始終保持正常數值。

18樓:阿喵汽車

隨著全國大多數地方進入冬季,天氣越來越冷了,有朋友諮詢喵哥說車子胎壓到底調高一點還是調低一點,因為冬季路比較滑,低一點感覺輪胎跟地面的摩擦力更好更不容易打滑,阿喵汽車喵哥給大家分析一下,不懂自己別亂調

19樓:緣分的灰色天空

因為冬季氣溫比較低,汽車輪胎內的溫度就會變小。那我們此時就要增大汽車輪胎的胎壓。

20樓:惠華小知識

肯定要調高一些。因為冬天汽車輪胎熱脹冷縮,所以把胎壓調高一些更好。

21樓:浩宇星辰

調高一些。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汽車的胎壓一到冬天就會下降很多,所以提前調高。

溫度越低天氣是不是越冷?與溫度越低天氣是不是越冷!用不同語氣

嗯,事copy實證明確實如此。應該是。搜尋答案如下 在所 有的環境因素中,溫度對電池的充放電效能影響最大,在電極 電解液介面上的電化學反應與環境溫度有關,電極 電解液介面被視為電池的心臟。如果溫度下降,電極的反應率也下降,假設電池電壓保持恆定,放電電流降低,電池的功率輸出也會下降。如果溫度上公升則相...

天氣一冷就頭疼是為什麼,天氣一冷就頭疼是為什麼

你好,患者經常天氣變冷時頭痛,這個是對冷天氣不耐受造成的,那你就做好頭部保暖吧,頭痛嚴重的時候口服顱痛定片。天冷了,頭痛是什麼引起?有的人在寒冷的冬季天氣一冷就會頭疼,那麼天氣冷會頭疼是什麼原因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眾所周知,過低的氣溫會導致人體表面毛細血管收縮,引發血壓公升高。這種因寒冷引起的...

藏頭詩 師姐天氣冷注意保暖 ,天氣漸冷注意保暖,尋藏頭詩

雖然不解其意,願意試試,按藏頭詩寫。師門乃同宗,姐妹武術同,天壇南北中,氣貫橫西東,冷笑看不懂,注水不中用,意在雖同宗,保脈分愚聰,暖流藏於胸。意思是師姐,小心天氣,順便住意大姨媽,要不要我陪你啊!就是這意思 天氣漸冷注意保暖,尋藏頭詩 天公誰能掌控?氣勢磅礴如巨集!漸漸張嘴亂吼,冷意撥地成風,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