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為什麼這麼冷,為什麼這幾天這麼冷 為什麼最近天氣這麼冷

2021-05-05 15:24:21 字數 975 閱讀 1826

1樓:完美假知己

短時間內氣溫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冷鋒過境,比如寒潮。

鋒面在移動過程中,冷氣團起主導作用,推動鋒面向暖氣團一側移動,這種鋒面稱為冷鋒。冷鋒就是大家常常提到的冷空氣前鋒,它是南下冷空氣的先頭部隊,是影響中國的最常見的天氣系統,冬半年尤甚。冬季每隔幾天就有一股冷空氣從中國的西北、華北侵入內陸。

冷鋒過境時,會伴有偏北風加大,氣壓公升高和溫度降低等現象,有時會造成雨雪天氣,夏季甚至會造成暴雨,一般情況下冷鋒過境以後,當地將轉受冷高壓控制,天氣變得晴朗。

2樓:旮旯山寨

由於冷空氣的持續影響,16日早晨,我國西北、東北、華北、黃淮、江淮、西南、江南大部地區的最低氣溫都出現明顯下降,武漢、南京、合肥、長沙、南昌、貴陽、成都、重慶等近二十個省會城市創下今年氣溫新低。

隨著冷空氣和陰雨雪天氣的影響,17-18日,我國大部分省會城市的氣溫將繼續走低,甚至再創今年氣溫的新低。南京、合肥、武漢、貴陽這些南方省會城市的最低氣溫將首次跌破0℃,江西南昌的最低氣溫也將降至冰點。

近期冷空氣活動頻繁且來勢洶洶:10月30日-11月2日我國中東部迎來首次寒潮天氣;11月7日至13日強冷空氣又再次來襲;北方一些省市還未從不久前的暴雪中緩過神兒,11月14日至20日,我國南方多省又開始迎戰雨雪冰凍天氣。

受冷空氣南下影響,長江中下游各個城市已逐步集體進入冬天。截至11月16日,南京、合肥、武漢、長沙、貴陽、長沙、南昌等省會城市已經正式進入冬季,比常年入冬的時間至少偏早6-10天。而上海和杭州還在秋季當中。

隨著近期雨雪的再次光臨,這兩個城市有望入冬。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來了 天氣當然能了 ! 注意防寒

為什麼這幾天這麼冷 為什麼最近天氣這麼冷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冷啊,我們這裡這幾年都沒-30°過,多年前還有-40°的天氣,估計再過幾年上海就要沉沒進海浬去了,廣東廣西就要成為熱帶沙漠了

天氣這麼冷了為什麼還有蚊子,為什麼天氣這麼冷了,房間裡面還有那麼多的蚊子?

再冷也有暖和的地方,不要小看他們的生命力丫。室內溫度高呀。反正外面不會有蚊子了 為什麼天氣這麼冷了,房間裡面還有那麼多的蚊子?1 你的屋子裡裝了暖氣,比較暖 2 你屋子裡的蚊子已經過寒冷天氣的篩選,剩下的都是抗旱性比較強的,所以沒死繼續煩你,建議你對你的房間進行一次徹底的殺蚊子,用殺蟲劑上下左右噴一...

為什麼都這麼冷了還有蚊子,為什麼天氣這麼冷了,房間裡面還有那麼多的蚊子?

這是不是有些反常?昨天,記者專門採訪了相關專家。南京市疾控中心環境衛生科蚊蟲專家鄭一平告訴記者,根據該中心近年的蚊蟲密度監測資料顯示,由於年初的寒流和南京衛生環境,今年的蚊蟲密度較去年有所下降,總的來說,今年的蚊蟲密度比去年同期下降1 2成,每年蚊蟲的密度分布曲線呈 雙駝峰狀 分別在6月和9月出現2...

為什麼秋天的天氣變化這麼快,形容秋天天氣變化快的句子

秋天到了就越來越冷,一場秋雨一場寒,不過秋天還是最舒服的時候,哈哈,秋天的變化也沒有那麼快呀!它是最熱和最冷的過度呀,當然有變化了,不然不就一下子冷了嗎?現在的空氣汙染太利害了,所以天氣也受到了影響了 形容秋天天氣變化快的句子 1 初秋的風使人感到涼爽 舒適,那時候穿夏裝,更覺得痛快。而深秋的風,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