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漸涼,喝什麼茶比較養生,天氣越來越冷了,喝點什麼茶比較好?

2021-05-05 00:22:14 字數 2077 閱讀 3600

1樓:大河

中國茶文化歷史淵源流水,喝茶一直是無數文人墨客聚會的佳選,對於養生不同的茶有不同的效果。天氣轉涼喝茶暖身可以幫助調養身體,在冬天可以有能力抵抗寒冷,在天氣轉涼的時候可以選擇這三種茶葉:清茶、紅茶、黑茶。

青茶,秋天氣候乾燥,人總是會覺得口乾舌燥,中醫稱這種現象叫「秋燥」,而清茶具有去火的效果,緩解秋燥。青茶,又叫烏龍茶,顏色紅亮,但是卻有著綠茶的清香味道,還有紅茶醇厚的口感,非常奇妙,性子是不寒不熱,可以潤膚喉,解渴、清熱等等效果,在喉嚨不舒服、牙齦腫痛、口腔長潰瘍的時候有非常好的作用。

黑茶,又被稱為**茶,可以分解脂肪,促進食物分解,去油膩,在大飲大食之後喝一杯黑茶是非常好的選擇。天氣寒冷,人們總是覺得好像很餓需要貼秋膘,就會吃很多,從而導致發胖的結果,這時候多喝黑茶就可以讓你多吃一點的同時又不容易長胖,愛漂亮的女生男生們可以多喝黑茶。

2樓:可愛的deer鹿

我覺得喝茶,還是要喝紅茶,可以養生,紅茶性情溫熱,比較適合現在的天氣。

3樓:路鹿呀

我覺得紅茶會比較好,因為他的比較溫和的。

4樓:準大薛森

喝一些紅茶薑茶保暖養胃,對身體比較好。比較養生。

5樓:網路小岳嶽

我覺得天氣漸涼的時候喝那個紅茶是比較養生的。

6樓:憨憨

清茶、紅茶、黑茶、老白茶。對於人體養生提神有重要功效。

7樓:熊熊跟

你可以喝專門的養生茶啊,對身體來說都是非常的好的

天氣越來越冷了,喝點什麼茶比較好?

8樓:鹹翠嵐

冬天喝什麼茶最好?中醫學裡認為,冬天氣候比較乾燥、陰涼,人們身體裡面由於攝取大量高熱量食物,易出現消化不良等症狀。這個時候我們就要用一些自己的方法調節一下身體,喝茶就是個不錯的好方法。

所以說,冬季經常喝熱茶可以有效補充人體所需水分,尤其是普洱茶,能有效調節人體內迴圈,增強消化系統生理功效,降低高血脂、高血糖、緩解高血壓。

普洱茶是以符合普洱茶產地環境條件下生長的雲南大葉種茶樹鮮葉為原料,經殺青、揉捻、日光乾燥、後發酵等工藝製成的茶。根據工藝和屬性的不同分為生茶和熟茶兩大類。生茶色澤黃綠,滋味清爽,祛油脂效果更佳;熟茶色澤紅褐、口感香醇,溫潤,暖腸胃。

一年四季因節令氣候不同,喝茶種類宜做相應調整。春季宜飲花茶,花茶可以散發一冬淤積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生髮;夏季宜飲綠茶,綠茶性味苦寒,能清熱、消暑、解毒、增強腸胃功能,促進消化、防止腹瀉、**瘡癤感染等。

通過以上的詳細介紹,你已經了解冬天喝什麼茶比較好了吧?另外,秋季我們可以喝一些烏龍茶,這類茶不寒不熱,能徹底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味甘性溫,使人神清氣爽。冬天我們可以飲一些普洱,在適宜的濃度下,飲用平和的普洱茶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長期飲用普洱茶可起到養胃、護胃作用。

天氣轉涼,喝什麼茶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有很多種,我們從茶說起。天氣轉冷,宜喝兩種茶。

一種是熟茶。雲南的普洱熟茶養胃已是共識,從品飲而言,宜喝陳化六年以上的熟茶。因為熟茶是經過渥堆發酵,不同於普洱生茶的新茶有豐富的花果香,其年份越短堆味和倉味就越嚴重,過了六年堆味渥味漸去,入口就能喝到順、潤、滑、甜的適口熟茶了。

另一種是曬紅茶。曬紅茶作為雲南最古老的紅茶工藝,區別於其他烘焙型紅茶,由雲南大山陽光自然日曬而成,茶物質保全的比較好,跟普洱生茶一樣具有陳化效果,存放三個月後的口感最是香甜,口感婉約有回甘,有軟化血管、輔助心臟的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熱乎的茶都可以的

11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燥熱體質的人,應喝涼性茶,虛寒體質者,應喝溫性茶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是秋季,秋燥天乾,又加上逐漸寒涼,品茶宜潤、順、溫、老為主。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什麼茶自己決定了,我都是喝康而福的。

春天喝什麼茶養神?春天每天喝什麼茶比較養生?

薄荷菊花茶 菊花具有養肝平肝 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別適宜春季飲用。玫瑰花茶 玫瑰花性微溫,並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具有活血調經 疏肝理氣 平衡內分泌等功效。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香氣清婉,馥郁宜人,在這個時候飲用,可以提神解鬱 消除春睏。薰衣草檸檬茶 薰衣草香氣為廣大女性所喜愛,自古代起就有滋補 舒緩壓力 消...

春季喝什麼茶養生,春季養生喝什麼茶

以下介紹幾種春季適合的花茶 1 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一般是用綠茶茶坯和茉莉鮮花進行拼和而使茶葉吸收花香形成,香氣濃郁 口感柔和,深受廣大茶友的喜愛,茉莉花茶具有舒肝明目,排毒潤膚,清熱去火,美容養顏的功效,茉莉花茶在鎮靜方面也有很好的作用,可安定情緒,舒緩煩悶,很適合在春夏易燥的季節飲用 2 菊花茶 ...

冬天適合喝什麼養生茶,冬季適合喝什麼養生茶

冬天適合喝佛手紅茶。1.紅棗茶 紅棗有增強體能 加強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環磷酸腺苷,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心肌收縮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紅棗含醣類 有棗含醣類 有機酸 蛋白質以及維生素a b和c。性平,味甜醇,能補脾胃,用於脾胃虛弱。紅棗含糖量高,產生熱量大,因此特別適合在冬天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