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網路連線問題,區域網內網路連線問題 無故斷開連線一閃

2022-09-07 10:15:03 字數 5891 閱讀 6210

1樓:腐_男

你這個拓撲問題很那啥~~~

首先3.0/24網段能訪問0.0/24網段是因為3.0/24網段內的pc的閘道器為3.1/24

0.0/24網段的機器要訪問3.0/24網段的道理是一樣的。你要把0.0/24網段pc的閘道器設定為0.170/24

因為這個路由器上有去往0.0/24,3.0/24網段的路由,這樣才能互相訪問。

我懷疑你把0.0/24網段的閘道器設定為0.1/24了。因為這台路由器上是不會有通往3.0/24網段的路由,所以0.0/24網段是無法訪問3.0/24網段。

問題出現了,如果你改了閘道器,那你0.1/24這台路由是做什麼用的,如果是接外網的?你閘道器改了,還怎麼上網?

所以你的拓撲是有問題的。這裡只需要一台路由器就可以了。

2樓:私語的光

在大路由上添條靜態路由吧

不知道你裝置是哪個廠商的 思科?/華為?

華為ip route-static192.168.3.0 255.255.255.0 192.168.0.170

思科ip route 192.168.3.0 255.255.255.0 192.168.0.170

區域網內網路連線問題 無故斷開連線一閃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不要公升bios 只是網路連線問題,應該bios無關。

建議做下面排查

1,檢查卡。---把連線正常的網線換過來測試你的網絡卡。

2,檢查網線。---把會斷的網線換到正常的機器上測試你的網線。

3,檢查交換機介面。

遇到過同樣的問題,連線顯示突然斷開一下馬上又連上了。最後排查發現是交換機的埠問題,換個埠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腦網絡卡有問題!檢查下驅動!要麼就是網絡卡壞了...

區域網內禁止ping命令, 那麼怎麼判斷網路連線故障問題? 5

5樓:

1,可以通過電腦訪問目標伺服器,看是否通暢,判斷網路通否?

2,可以檢視電腦和交換機的 狀態指示燈是否正常

3,如果專門測試網線是否正常 可以使用網線測試儀

6樓:匿名使用者

arp -d

ping 目標ip位址

arp -a

如果有列出: ip位址 mac位址,那麼該ip位址在網路裡如果未列出:表示該ip位址不存在,或者網路不通

區域網連線不上該怎麼辦?

7樓:庾含巧莘笑

是說沒有許可權嗎?

起用guest(來賓)帳戶

windows

xp的guest帳戶允許其他人使用你的電腦,但不允許他們訪問特定的檔案,也不允許他們安裝軟體。對windows

xphome

edition計算機或工作組中的windows

xpprofessional計算機的所有網路訪問都使用來賓帳戶。使用net

user

guest確保為網路訪問設定了來賓帳戶,如果該帳戶是活動的,命令輸出中會出現一行類似下面這樣的內容:account

active

yes;如果該帳戶不是活動的,請使用下面的命令授予來賓帳戶網路訪問:

netuser

guest

/active:yes

或者開啟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或者在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中開啟guest帳戶

允許guest(來賓)帳號從網路上訪問。

在執行裡輸入gpedit.msc,彈出組策略管理器,在『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中,有「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策略阻止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如果其中有guest帳號,解決辦法是刪除拒絕訪問中的guest帳號。

首先關於啟用guest為什麼不能訪問的問題:

1、預設情況下,xp

禁用guest帳戶

2、預設情況下,xp的本地安全策略禁止guest使用者從網路訪問

3、預設情況下,xp的

本地安全策略

->安全選項

裡,"賬戶:使用空密碼使用者只能進行控制台登入"是啟用的,也就是說,空密碼的任何賬戶都不能從網路訪問只能本地登入,guest預設空密碼

所以,如果需要使用guest使用者訪問xp的話,要進行上面的三個設定:啟用guest、修改安全策略允許guest從網路訪問、禁用3裡面的安全策略或者給guest加個密碼。

win2000/xp與win98互訪

在win2000/xp中啟用guest使用者。在win2000/xp系統安裝之後會預設建立兩個使用者賬戶,即administrator(系統管理員)和guest(來賓賬戶),所有在本地計算機沒有被分配到賬戶的使用者都將預設使用guest賬戶,該賬戶是沒有密碼的。不過,在預設設定下,這個guest賬戶並未被啟用,我們可以從"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中找到"guest"賬戶,並用滑鼠右擊開啟"guest屬性"對話方塊,去除這裡的"賬戶已停用"核取方塊上的對鉤標記,這樣退出後就可以從win98中訪問到win2000/xp了

8樓:農修能康元

在工具那點internet那,清除下紀錄,可能是你網路卡了,如果是網咖的話,可以是網絡卡的問題,家裡的話可能是連線不好,伺服器不穩定,等下就好了,或者去電信問下

9樓:仇淑珍展月

你如果是要玩區域網遊戲的話,就需要你們把防火牆開啟,這樣才能實現區域網直接連線遊戲。

10樓:鮮樂蕊易可

應該你開了防火牆的原因!把windows自帶的防火牆關掉.

11樓:司徒玉蓉朱詞

一。你單位這4臺電腦是如何連的?

都接在1個交換機上,還是接在1個帶4個lan口的adsl貓上,還是別的

二。你所指的共享是什麼?檔案共享,還是可以ping通?

把這2個問題先搞清楚了,才能繼續解決問題

12樓:乜實貴詩

你那ip位址還是自己設定的,你把所有的ip全設成自動獲取,然後重啟下路由再重啟下機器,絕對ok了

13樓:國迎彤澄春

最簡單的.把你電腦搬到你在的區域網其他人家試試看能上網不?要是能

就是網線毛病..要是不能上網.就是你網絡卡毛病..最不可能得就是有人用軟體控制你網絡卡.叫伱上不了網了..一般沒這麼壞得人,,呵呵

14樓:繆玉枝愚鶯

一、你道先確定你和閘道器是不是通的,一般閘道器位址是:192。168。1。1

,你可以ping一下這個ip,如果是通的,那麼很可能是路由的dhcp關了,就是說不分配ip給客戶機了,所以你的機了獲取不到ip

,如果是這樣,那你只要,手動設個ip就行了,到房東那看下他的機子的ip設的什麼,抄回來,然後把ip的最後一段數,改一下,其它的和房的填一樣就可以了。

第二、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線路的問題,檢查一下你機子和房東那別的網線介面,最好是到房東的路由那,把你那條線換個口接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左邊有乙個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執行一下,確保執行的時候和你聯網的計算機都是在同一工作組,其實有的時候這樣的問題能通過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解決,我經常碰到,如果計算機名、ip位址不衝突,在同一工作組,開啟了共享,網路連線裝置又沒有問題我就重新裝系統了

16樓:亓囡亥德壽

有個協議nwlink

netbios沒安裝吧.網張連線屬性裡就有,安裝->協議->nwlink

netbios...就ok了

17樓:喬澈旁季

最簡單你電腦工作組沒有設定好

18樓:索彤貊婭楠

jessyfool-秀才

二級回答的很精闢

建議加分

如果你要是這樣還不行

我再告訴你乙個辦法了

但我感覺

差不多了

19樓:蒲雨平鴻風

曾經遇到過這樣的問題

後來自己又同了

最後發現是防火牆的問題

如果開啟了

就關掉還有最好把dns

刪除影響連線速度的

ip:192.168.0.1

子網:255.255.255.0

另一台機

ip:192.168.0.x(x隨便啦

2到245

都行)子網:255.255.255.0

建議用網線直接連

一頭568a

一頭568b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另一台計算機上(注意不是你自己的機子上)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在右窗中找到「computer browser」雙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啟動型別"設為"自動",並點選"啟用"

21樓:叔可欣邰風

不知道你說的是1網段,2網段,還是1vlan,2vlan。

如果是vlan,而且你的劃分方法正確的話,1vlan是不可能訪問到2vlan的,2vlan也訪問不到1vlan

如果是網段的話,他們之間可以通過防火牆的路由功能進行互相訪問。

首先想辦法ping通「1網段」中裝了印表機的那台機器,只要ping通了,然後給這台電腦設定上密碼,應該就可以了。ping不通的原因可能裝了防火牆,包括各種防毒軟體,還有網絡卡自帶的防火牆

22樓:暨騫席傲旋

把無法訪問的計算機設定

開始選單執行-secpol.msc\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拒絕作為服務登入,雙擊開啟把裡面使用者組全部刪除.

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雙擊,然後裡面的guest使用者刪除.

然後到安全選項-網路訪問:不允許sam

帳戶的匿名列舉,

網路訪問:

不允許sam

帳戶和共享的匿名列舉,把這2個都停用.

網路訪問:

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型,改為經典

-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點選桌面我的電腦\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把右邊的guest啟用.

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去掉「使用簡單檔案共享」前面的勾.

這樣就可以共享了.

23樓:卡吧_司機

開始 執行 \\對方ip位址 可以直接訪問 有快有好

訪問不了就是2機連通性問題 你可以 開始 執行 ping 對方ip -t

24樓:之風凌天驕

你的電腦設定有問題。

為什麼區域網不通

25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windows xp的不能互訪問題

曾經遇到很多使用者抱怨,在區域網內安裝了windows xp的電腦不能與安裝了windows 98的電腦互相訪問,安裝了windows xp的電腦與安裝了windows xp的電腦也不能互相通訊。見過很多高手提供的高招,歸納起來有以下4點:一是開啟guest賬號;二是安裝netbeui協議;三是檢視本地安全策略設定是否禁用了guest賬號;四是設定共享資料夾。

然而,即便把這4點都做到了,有時也仍然解決不了windows xp的互訪問題。因為在windows xp中要想實現互訪,還需設定這一步:

在windows桌面上用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單擊「計算機名」選項卡,看看該選項卡中有沒有出現你的區域網工作組名稱,如「tl2000」等。然後單擊「網路 id」按鈕,開始「網路標識嚮導」:單擊「下一步」,選擇「本機是商業網路的一部分,用它連線到其他工作著的計算機」;單擊「下一步」,選擇「公司使用沒有域的網路」;單擊「下一步」按鈕,然後輸入你的區域網的工作組名,如「tl2000」,再次單擊「下一步」按鈕,最後單擊「完成」按鈕完成設定。

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區域網內的計算機就可以互訪了。

區域網內的連線問題

1 先說明是什麼遊戲?遊戲不同其中使用的協議也是不同的!2 問題排除 那台不能玩遊戲的電腦,將防毒軟體關閉,防火牆關閉,然後看看能不能和你們互聯,如果不能,建議你們3臺電腦全部安裝ipx協議!3方法 本地連線屬性 常規選單 安裝 協議 nwlink ipx 這個協議後,看看三颱電腦能不能互聯?應該都...

怎麼在區域網內連線共享的印表機,區域網內怎麼連線到印表機啊

1 首先點選 執行 輸入共享印表機的ip位址 ps 一般印表機連線電腦上,是其連線電腦的ip位址 2 找到共享印表機後,點選連線,如圖所示 3 如圖正在安裝印表機驅動 4 列印驅動安裝成功,點選 裝置和印表機 如圖 ps xp作業系統系統是 印表機和傳真 5 如下圖,共享印表機點選成功。介紹三種方法...

用於區域網的基本網路連線裝置是,在乙個區域網內,連線網路的裝置是( )。

集線器由於工作在物理層!網絡卡是必須的,沒有網絡卡你無法聯網 數據機通常用於adsl上網使用 路由器工作在第三層 網路層 題目是由於區域網,那麼網絡卡是必須的,集線器可以用,但也可以用交換機替代,如果是單選,那麼一定是 b網絡卡!以人格擔保答案的正確性!理論上兩個有網絡卡的電腦用網線直連,這也算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