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備份登錄檔有什麼用

2022-09-07 09:05:03 字數 1028 閱讀 8727

1樓:

備份登錄檔

登錄檔中存放的是windows系統最重要的資訊,但它也是影響系統穩定的關鍵之一,很多軟體故障都與登錄檔有關,因此備份登錄檔就成為解決很多問題的重要手段。

使用登錄檔,我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在安裝軟體前不要忘記給登錄檔備份(特別是實驗軟體時)。最好每次安裝軟體前都進行備份,並命名為不同的reg檔案。如果發現軟體不好,在解除安裝該軟體後,一定別忘了雙擊備份的reg登錄檔備份檔案。

雖然手工備份登錄檔是一件很煩人的事情,但它確是一種非常方便的措施,尤其在無法進入windows圖形介面的時候,手工的恢復更顯示出它的強大威力。

win9x系列作業系統的登錄檔,實際上是乙個資料庫,它以分層結構儲存著整個計算機的系統配置以及大量應用程式的安裝使用時要呼叫的各種資訊等。它由3個相對獨立的登錄檔檔案組成:系統配置登錄檔檔案:

system.dat、使用者平台配置登錄檔檔案user.dat和網路管理登錄檔檔案config.

pol。它們儲存在windows目錄中,其中system.dat中儲存著當前計算機的配置,特別是各種即插即用裝置的硬體配置,如裝置的i/o位址、中斷號(irq)以及dma的值等;user.

dat主要用來定義使用者的優先權,儲存著特定於某一使用者的應用程式的安裝資訊等;而config.pol則是只有當win98的使用者安裝了系統策略編輯器後才會生成的登錄檔檔案,它儲存的設定可以對網路使用者的操作做出限制。一般而言,組成乙個完整的登錄檔檔案系統,system.

dat和user.dat這兩個檔案是必不可少的。

顯然,及時、正確的備份能夠在計算機發生意外時,比較完全地恢復整個工作程序。對登錄檔進行的備份也一樣,利用在正常工作狀態下備份的登錄檔可以用來恢**生錯誤的登錄檔,從而達到使系統重新恢復正常工作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備份登錄檔是一些資訊修改登錄檔時導致系統出現錯誤問題或崩潰後可用它來恢復到原始資訊可用的登錄檔.比如一些登錄檔愛好者利用電腦禁止使用電腦裡的某些功能,而不知怎樣改回來(忘記了,呵呵),這時就利用備份的登錄檔來恢復到那時沒有通過修改登錄檔來禁止的記錄..

登錄檔備份有什麼用,備份登錄檔有什麼用啊??

匯入登錄檔是不能恢復軟體的,相反,如果你新裝系統後,一但匯入你以前用過的登錄檔,你的系統很有可能會崩潰的,舉例說明 把登錄檔比做是一個公司的名單,你的系統包括你的軟體比做公司的工人,重新裝系統比做公司重新招了一批工人,試想,如果公司新招了一批工人,老總還是用以前的名單點名,此刻公司會不會大亂啊,同理...

登錄檔中各項都是做什麼用的

登錄檔的作用是什麼,以及它的用途和作用 作用 登錄檔是windows作業系統中的乙個核心資料庫,其中存放著各種引數,直接控制著windows的啟動 硬體驅動程式的裝載以及一些windows應用程式的執行,從而在整個系統中起著核心作用。這些作用包括了軟 硬體的相關配置和狀態資訊,比如登錄檔中儲存有應用...

登錄檔有什麼功能,什麼是登錄檔?如何使用登錄檔?

登錄檔 registry,正體中文版windows稱之為登入 是microsoft windows中的乙個重要的資料庫,用於儲存系統和應用程式的設定資訊。早在windows 推出ole技術的時候,登錄檔就已經出現。隨後推出的windows nt是第乙個從系統級別廣泛使用登錄檔的作業系統。但是,從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