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檔備份有什麼用,備份登錄檔有什麼用啊??

2021-08-30 03:43:28 字數 1892 閱讀 7205

1樓:環胤良凝安

匯入登錄檔是不能恢復軟體的,相反,如果你新裝系統後,一但匯入你以前用過的登錄檔,你的系統很有可能會崩潰的,舉例說明:把登錄檔比做是一個公司的名單,你的系統包括你的軟體比做公司的工人,重新裝系統比做公司重新招了一批工人,試想,如果公司新招了一批工人,老總還是用以前的名單點名,此刻公司會不會大亂啊,同理,如果你把以前用過的登錄檔匯入新裝的系統中,你的系統就會崩潰的(退一步說,用著不舒服,麻煩事兒多)

匯入、匯出登錄檔,(是指在現用的系統中操作,而不是重灌系統後匯入)是為了維護系統安全、整潔和系統正常執行的一種有效的方法和手段,計算機中很多系統檔案和軟體都要寫入登錄檔,病毒,木馬程式也不例外,隨著軟體安裝越來越多,登錄檔的不斷被寫入,從而不斷增加其體積,就會造成系統執行緩慢。如果你想保持登錄檔清潔,保障登錄檔的健康不被病毒程式所幹擾,經常備份登錄檔也是一個有效的辦法(如果你發現系統無病毒或已經查殺完畢,還是執行緩慢,或有一些程式自動執行,不如前幾天用著舒服,匯入登錄檔這種方法可以一試)

登錄檔比較複雜,操作起來比較繁瑣,如果有時間和精力可以研究研究,如稍有造就,即可勝人一籌

2樓:

我不同意二樓上說法,因為登錄檔實在是太複雜了。就算是專家級別的人,要手動的方式去修復登錄檔也要花費很多時間。

計算機中很多系統檔案和軟體都要寫入登錄檔,病毒,木馬程式也不例外,隨著軟體安裝越來越多,登錄檔的不斷被寫入從而不斷加大其體積,就會造成系統執行緩慢。

如果你想保持登錄檔清潔,保障登錄檔的健康不被病毒程式的所幹擾,經常備份登錄檔也是一個有效的辦法。

你說的辦法的確可行至於為什麼軟體有的可執行有的不可以,那是因為:有的軟體是綠色軟體即它不佔用登錄檔,還有一種情況是:它的主程式不需要呼叫登錄檔來,而另一類則是,依賴登錄檔才能啟動其主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登錄檔就是系統的心臟啊!

備份了登錄檔就不必擔心繫統崩潰了,所謂“有備無患”嘛!只不過恢復登錄檔只對不經常裝軟體的機器起作用,如果裝了軟體,而恢復成沒裝軟體以前備份的登錄檔,很可能造成軟體不能正常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已防萬一之用``對於懂電腦的就沒用了`

備份登錄檔有什麼用啊?? 20

5樓:go陌小潔

備份登錄檔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了還原登錄檔。

備份方法:開啟登錄檔,在選單欄裡開啟“檔案”,選擇“匯出”,既可將登錄檔備份到你想備份的地方。如果你想還原登錄檔,利用登錄檔“檔案”裡的“匯入”功能就可以還原登錄檔。

登錄檔中存放的是windows系統最重要的資訊,但它也是影響系統穩定的關鍵之一,很多軟體故障都與登錄檔有關,因此備份登錄檔就成為解決很多問題的重要手段

6樓:歐亞板塊

你好朋友;

就是能恢復作業系統之前的設定;

除了這個別的就沒有用了;

不過備份的登錄檔項不一定就是;

和你電腦忠內安裝的那些軟體有關的資料;

而是和作業系統本身有關的資料以及和使用者本身有關的資料;

另外還要看備份的具體是什麼登錄檔項了

7樓:逆火流丸

軟體都是需要登錄檔才可以執行的

重灌之後,直接讀取登錄檔,可以免除重灌的麻煩

8樓:

一些軟體在你計算機上安裝後,一般都會在你的登錄檔理寫入資訊!如果某個系統軟體或防毒軟體你安裝後,重啟之後進不了系統,或是藍屏之類的!那麼它有可能就是登錄檔寫入時出現錯誤!

或不相容之類的!你進安全模式解除安裝了就好了!也有人通過恢復登錄檔來修復!

基本沒什麼用!沒必要備份!因為系統問題大的話,直接就重灌了!

一鍵ghost 5分鐘!

9樓:匿名使用者

萬一一張沒有了,可以換

請問備份登錄檔有什麼用

備份登錄檔 登錄檔中存放的是windows系統最重要的資訊,但它也是影響系統穩定的關鍵之一,很多軟體故障都與登錄檔有關,因此備份登錄檔就成為解決很多問題的重要手段。使用登錄檔,我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在安裝軟體前不要忘記給登錄檔備份 特別是實驗軟體時 最好每次安裝軟體前都進行備份,並命名為不同的r...

登錄檔有什麼功能,什麼是登錄檔?如何使用登錄檔?

登錄檔 registry,正體中文版windows稱之為登入 是microsoft windows中的乙個重要的資料庫,用於儲存系統和應用程式的設定資訊。早在windows 推出ole技術的時候,登錄檔就已經出現。隨後推出的windows nt是第乙個從系統級別廣泛使用登錄檔的作業系統。但是,從mi...

登錄檔的問題,登錄檔的問題

1 開始右鍵 屬性 自定義 把 顯示執行 勾上,你先把執行調出來啊!2 然後開始,執行,regedit來開啟登錄檔,定位到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policies ratings 在ratings上點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