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登錄檔中ini是什麼意思,登錄檔是什麼意思?

2021-12-29 02:33:06 字數 4811 閱讀 5540

1樓:新使用者

.ini 檔案是initialization file的縮寫,即初始化檔案,是windows的系統配置檔案所採用的儲存格式。

.ini 檔案統管windows的各項配置,一般使用者就用windows提供的各項圖形化管理介面就可實現相同的配置了。但在某些情況,還是要直接編輯ini才方便,一般只有很熟悉windows才能去直接編輯。

.ini 檔案開始時用於win3x下面,win95用登錄檔代替,以及後面的內容表示一個節,相當於登錄檔中的鍵。

除了windows2003,很多其他作業系統下面的應用軟體也有.ini檔案,用來配置應用軟體以實現不同使用者的要求。一般不用直接編輯這些.

ini檔案,應用程式的圖形介面即可操作以實現相同的功能。它可以用來存放軟體資訊,登錄檔資訊等。

.ini也作為副檔名配置檔案,是整個專案共用的。所以它要有一個專案使用的檔名,其字尾是.ini,如:埠配置.ini。

2樓:盍惠

.ini檔案是windows的系統配置檔案,統管windows的各項配置,一般使用者就用windows提供的各項圖形化管理介面就可實現相同的配置了,但在某些情況,還是要直接編輯.ini才方便,一般只有很熟悉windows才能去直接編輯。

應用軟體也有.ini檔案,用來配置應用軟體以實現不同使用者的要求。一般不用直接編輯這些.

ini檔案,應用程式的圖形介面即可操作以實現相同的功能。它可以用來存放軟體資訊,登錄檔資訊等。在windows系統中,ini檔案是很多,最重要的就是“system.

ini”、“system32.ini”和“win.ini”。

該檔案主要存放使用者所做的選擇以及系統的各種引數。

3樓:雪上上

電腦檔案以.ini為字尾的是系統(軟體)的配置檔案

登錄檔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登錄檔?

登錄檔因為它複雜的結構和沒有任何聯絡的clsid鍵使得它可能看上去很神祕。不幸的是,微軟並沒有完全公開講述關於登錄檔正確設定的支援資訊,這樣使得登錄檔看上去更不可琢磨。處理和編輯登錄檔如同“黑色藝術”一樣,它在系統中的設定讓使用者感覺象在黑暗中摸索一樣找不到感覺。

這樣,因為使用者對這方面的缺乏瞭解使得登錄檔更多的出現故障。

windows登錄檔是幫助windows控制硬體、軟體、使用者環境和windows介面的一套資料檔案,登錄檔包含在windows目錄下兩個檔案system.dat和user.dat裡,還有它們的備份system.

da0和user.da0。通過windows目錄下的regedit.

exe程式可以存取登錄檔資料庫。在以前,在windows的更早版本(在win95以前),這些功能是靠win.ini,system.

ini和其他和應用程式有關聯的.ini檔案來實現的.

在“開始”——“執行”裡輸入regedit並回車,即可進入登錄檔

5樓:

登錄檔是一個龐大的資料庫,用來儲存計算機軟硬體的各種配置資料。它是針對32位硬體、驅動程式和應用設計的,考慮到與16位應用的相容性,在32位系統中仍提供*.ini檔案配置方式,一般情況下,32位應用最好不使用*.

ini檔案。

登錄檔中記錄了使用者安裝在計算機上的軟體和每個程式的相關資訊,使用者可以通過登錄檔調整軟體的執行效能,檢測和恢復系統錯誤,定製桌面等。使用者修改配置,只需要通過登錄檔編輯器,單擊滑鼠,即可輕鬆完成。系統管理員還可以通過登錄檔來完成系統遠端管理。

因而使用者掌握了登錄檔,即掌握了對計算機配置的控制權,使用者只需要通過登錄檔即可將自己計算機的工作狀態調整到最佳。

登錄檔因為它複雜的結構和沒有任何聯絡的clsid鍵使得它可能看上去很神祕。不幸的是,微軟並沒有完全公開講述關於登錄檔正確設定的支援資訊,這樣使得登錄檔看上去更不可琢磨。處理和編輯登錄檔如同“黑色藝術”一樣,它在系統中的設定讓使用者感覺象在黑暗中摸索一樣找不到感覺。

這樣,因為使用者對這方面的缺乏瞭解使得登錄檔更多的出現故障。

windows登錄檔是幫助windows控制硬體、軟體、使用者環境和windows介面的一套資料檔案,登錄檔包含在windows目錄下兩個檔案system.dat和user.dat裡,還有它們的備份system.

da0和user.da0。通過windows目錄下的regedit.

exe程式可以存取登錄檔資料庫。

在以前,在windows的更早版本(在win95以前),這些功能是靠win.ini,system.ini和其他和應用程式有關聯的.ini檔案來實現的.

在windows作業系統家族中,system.ini和win.ini這兩個檔案包含了作業系統所有的控制功能和應用程式的資訊,system.

ini管理計算機硬體而win.ini管理桌面和應用程式。

所有驅動、字型、設定和引數會儲存在.ini檔案中,任何新程式都會被記錄在.ini檔案中。

這些記錄會在程式**中被引用。因為受win.ini和system.

ini檔案大小的限制,程式設計師新增輔助的.ini檔案以用來控制更多的應用程式。舉例來說,微軟的excel有一個excel.

ini檔案,它包含著選項、設定、預設引數和其他關係到excel執行正常的資訊。在system.ini和win.

ini中只需要指出excel.ini的路徑和檔名即可。

最開始,system.ini和win.ini控制著所有windows和應用程式的特徵和存取方法,它在少數的使用者和少數應用程式的環境中工作的很好。

隨著應用程式的數量和複雜性越來越大,則需要在.ini檔案中新增更多的引數項。這樣下來,在一個變化的環境中,在應用程式安裝到系統中後,每個人都會更改.

ini檔案。

然而,沒有一個人在刪除應用程式後刪除.ini檔案中的相關設定,所以system.ini和win.

ini這個兩個檔案會變的越來越大。每增加的內容會導致系統效能越來越慢。而且每次應用程式的升級都出現這樣的難題:

升級會增加更多的引數項但是從來不去掉舊的設定。

而且還有一個明顯的問題,一個.ini檔案的最大尺寸是64kb。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軟體商自己開始支援自己的.

ini檔案,然後指向特定的ini檔案如win.ini和system.ini檔案。

這樣下來多個.ini檔案影響了系統正常的存取級別設定。如果一個應用程式的.

ini檔案和win.ini檔案設定起衝突,究竟是誰的優先順序更高呢?

登錄檔最初被設計為一個應用程式的資料檔案相關參考檔案,最後擴充套件成對於32位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包括了所有功能下的東東.登錄檔是一套控制作業系統外表和如何響應外來事件工作的檔案。這些“事件”的範圍從直接存取一個硬體裝置到介面如何響應特定使用者到應用程式如何執行等等。

登錄檔因為它的目的和性質變的很複雜,它被設計為專門為32位應用程式工作,檔案的大小被限制在大約40mb。

登錄檔都做些什麼?

登錄檔是為windows nt和windows95中所有32位硬體/驅動和32位應用程式設計的資料檔案。16位驅動在winnt下無法工作,所以所有裝置都通過登錄檔來控制,一般這些是通過bios來控制的。在win95下,16位驅動會繼續以真實模式方式裝置工作,它們使用system.

ini來控制。16位應用程式會工作在nt或者win95 下,它們的程式仍然會參考win.ini和system.

ini檔案獲得資訊和控制。

在沒有登錄檔的情況下,作業系統不會獲得必須的資訊來執行和控制附屬的裝置和應用程式及正確響應使用者的輸入。

在系統中登錄檔是一個記錄32位驅動的設定和位置的資料庫。當作業系統需要存取硬體裝置,它使用驅動程式,甚至裝置是一個bios支援的裝置。無bios支援裝置安裝時必須需要驅動,這個驅動是獨立於作業系統的,但是作業系統需要知道從**找到它們,檔名、版本號、其他設定和資訊,沒有登錄檔對裝置的記錄,它們就不能被使用。

當一個使用者準備執行一個應用程式,登錄檔提**用程式資訊給作業系統,這樣應用程式可以被找到,正確資料檔案的位置被規定,其他設定也都可以被使用。

登錄檔儲存關於預設資料和輔助檔案的位置資訊、選單、按鈕條、視窗狀態和其他可選項。它同樣也儲存了安裝資訊(比如說日期),安裝軟體的使用者,軟體版本號和日期,序列號等。根據安裝軟體的不同,它包括的資訊也不同。

然而,一般來說,登錄檔控制所有32位應用程式和驅動,控制的方法是基於使用者和計算機的,而不依賴於應用程式或驅動,每個登錄檔的引數項控制了一個使用者的功能或者計算機功能。使用者功能可能包括了桌面外觀和使用者目錄。所以,計算機功能和安裝的硬體和軟體有關,對所以使用者來說項都是公用的。

有些程式功能對使用者有影響,有些時作用於計算機而不是為個人設定的,同樣的,驅動可能是使用者指定的,但在很多時候,它們在計算機中是通用的。

登錄檔控制使用者模式的例子有:

控制面板功能;

桌面外觀和圖示;

網路引數;

瀏覽器功能性和特徵;

那些功能中的某些是和使用者無關的,有些是針對使用者的。

計算機相關控制項基於計算機名,和登陸使用者無關。控制型別的例子是安裝一個應用程式,不管是哪個使用者,程式的可用性和存取是不變的,然而,執行程式圖示依賴於網路上登陸的使用者。網路協議可用性和優先權基於計算機,但是當前連線和使用者資訊相關。

這裡是在登錄檔中基與計算機控制條目的一些例子:

存取控制;

登陸確認;

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網絡卡設定和協議;

系統效能和虛擬記憶體設定;

沒有了登錄檔,win95和winnt 就不太可能存在。它們實在太複雜了,以致於用過去的.ini檔案無法控制,它們的擴充套件能力需要幾乎無限制的安裝和使用應用程式,登錄檔實現了它。

然而,登錄檔比.ini檔案更復雜,理解它如何工作,它做什麼和如何用它來做是有效管理系統的關鍵。

在系統中登錄檔控制所有32位應用程式和它們的功能及多個應用程式的互動,比如複製和貼上,它也控制所有的硬體和驅動程式。雖然多數可以通過控制面板來安裝和設定,理解登錄檔仍是做winnt和win95系統管理基本常識。

登錄檔是什麼,登錄檔是什麼東西?

登錄檔 registry,正體中文版windows稱之為登入 是microsoft windows中的乙個重要的資料庫,用於儲存系統和應用程式的設定資訊。早在windows 推出ole技術的時候,登錄檔就已經出現。隨後推出的windows nt是第乙個從系統級別廣泛使用登錄檔的作業系統。但是,從mi...

入登錄檔的口令是什麼 開啟登錄檔的命令是什麼?

開啟登錄檔的命令是什麼?regedit。使用方法如下 1 首先在電腦桌面找到左下角的windows圖示,右鍵單擊它。2 然後在彈出來的選單欄裡麵點選命令提示符選項進入。3 點選了之後就進入到命令提示符的介面,那個介面 g users administrator 並將游標停留在後面。4 接著在此後面輸...

登錄檔中各項都是做什麼用的

登錄檔的作用是什麼,以及它的用途和作用 作用 登錄檔是windows作業系統中的乙個核心資料庫,其中存放著各種引數,直接控制著windows的啟動 硬體驅動程式的裝載以及一些windows應用程式的執行,從而在整個系統中起著核心作用。這些作用包括了軟 硬體的相關配置和狀態資訊,比如登錄檔中儲存有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