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劍蘭好養嗎?應該注意些什麼,劍蘭怎麼養 劍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2-09-06 11:55:06 字數 2122 閱讀 1621

1樓:波奇網

金魚(詳情介紹)

飼養金魚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一方面可以陶冶情操,得到樂趣,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從中獲得知識,並且放在家中,還可以美化環境,給人賞心悅目之感,但是家中養金魚也不是那麼想當然,想養就養,要把金魚養好,還是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的。

1、飼養前準備

首先資金上要考慮好。一旦選擇了魚缸。還需要安裝各種各樣的過濾器、加熱器和空氣幫浦,這些將有助於水的潔淨度和溫度的控制。

飼養金魚的條件也是需要遵循的,這些可以看看推薦的指南。食物的餵養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這樣才能夠保證金魚的健康。

2、什麼樣的房子適合養魚

光線明亮的、室內乾躁的房子,都適合養魚。養魚是為了達到觀賞的目的,為家居生活增加一點生機,就家居風水意義而言,主要是用養魚的水來起到催動氣場的作用,重點不在魚上,而在水上。光線明亮,則說明房子採光很好,室內的氣場偏向於熱性的,而養魚所用的水是屬於寒性的,這樣容易冷熱平衡,使室內的氣場中和,居住之人就會比較舒適,身心得到很好的休息,則自然運氣變旺。

同理,室內乾躁的話,就是一種氣場失衡的表現,養魚的水是溼的,可以揮發到空氣中,使乾躁的氣場濕潤起來,達到中和狀態,形成良好的風水氣場。室內的氣場平衡,就會使居住之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事業順利。  

3、魚缸的選擇

最好是選擇水族箱之類的魚缸。首先,魚缸太小,特別是如果你餵養超過1條金魚的話是不夠的。魚缸清潔水族箱不但大還有過濾器和其他的配置,將有助於保持水的清潔和魚的健康。

其次金魚需要氧氣才能生存,它們更需要水,水族館比魚缸面積更大,使氧的**更加的充足。  

對於魚缸的材料,市場上基本是以玻璃為主的,這個就沒有多少可選擇的,主要注意的還是魚缸的形狀。一般最好就是選擇方形和圓形的,方形以長方形為主,圓形則以正圓為主,不建意用橢圓的。大一點的魚缸,下面所帶的類似櫃子的支撐,所選顏色應該以暗色或者是中性色為主,不要過豔,不要用紅色即可。

   

4、養魚的顏色和數量 

5、家庭成員與金魚的關係

孩子們可以照顧金魚,但是需要有一些基礎,所有的父母都應該知道的。首先,普通金魚的生活比貓或狗更好照料,只需要定時定期的餵食和換水就可以了。雖然很多人在無聊的時候也不會讓金魚陪著,不過金魚可以給你解悶,在一些時候可以活上30年不是問題。



6、金魚餵食

很多家長怕金魚餓著,每天都定時定量的餵養3-4次,而且每次都準備很多的食物,每次都把金魚喂得飽飽的,而且魚缸中還會剩魚很多的餌料。其實懂得飼養金魚的朋友都應該知道,這樣的餵養方法是絕對錯誤的,這樣沒有規律不科學的餵食,金魚最後的結果也只能是被活活撐死。  

給金魚餵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正常情況下,每天保證餵食1-2次即可,也就說你可以每天早晚給金魚各餵食1次。此外,根據季節、氣溫的變化還要合理的調整金魚每天的餵食時間。

如在春季的時候可以每天早上7點和傍晚太陽下山的時候各喂1次;在深秋冬季的時候,餵食的時間就應該改在每天早上的8、9點和晚上的9點左右。



2樓:賓有福暢倩

■養金魚方法,很簡潔的,是我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快,而且魚會更加活躍!可以喂魚蟲。

其次要注意達到以下要求: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3.

把水溫調至18~28度之間。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6.

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曬三天。7.適當曬太陽。

8.水溫要恆定。9.

每次換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換的水。

劍蘭怎麼養殖的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劍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盆栽劍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家裡養了只小狗應該注意些什麼,養小狗需要哪些最主要的注意事項?

應該注意乾淨,對自己好也對小狗好,消毒。多勤勞打掃房間。48消毒液的話別讓狗舔會中毒,而且氣味大影響小狗鼻子可能會失靈,不建議用 最好用狗專用消毒液,好,我也買了一個不錯,對狗狗身體沒影響。能殺蟲子細菌,還能直接噴狗身上,一瓶水用幾滴就香香的,用了幾下家裡就不臭了。最好每週消毒一兩次 狗狗還小慢慢小...

甘油三酯200有關係嗎應該注意些什麼

表示你的血液甘油三酯高了。正常不該超過1.7的。飲食上需要注意了,少食油膩,多運動。我甘油三酯0.2危害大不大 不大,沒問題,血常規檢查中,甘油三酯正常值範圍就是0.2 1.7mol l,說明你很正常,回家再多吃兩塊肉就更好了。甘油三酯高要注意什麼 甘油三酯高容易導致動脈硬化和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病的可...

小烏龜好養嗎?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多數的烏龜都很馴服,任何食物都能接受,從食物來看,是很容易飼養的寵物。但烏龜一蜥蜴相同,都需要進行日光浴。此外,烏龜的體型接近圓形,體重比外開看來超出許多,運動量也很大。一般的籠子經常有過於狹小的傾向,以此點和其他爬蟲模擬較,可說是較麻煩之處。1 食物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