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了只小狗應該注意些什麼,養小狗需要哪些最主要的注意事項?

2021-06-03 12:02:48 字數 5153 閱讀 7355

1樓:1017274502麗

應該注意乾淨,對自己好也對小狗好,消毒。多勤勞打掃房間。(48消毒液的話別讓狗舔會中毒,而且氣味大影響小狗鼻子可能會失靈,不建議用)最好用狗專用消毒液,好,我也買了一個不錯,對狗狗身體沒影響。

能殺蟲子細菌,還能直接噴狗身上,一瓶水用幾滴就香香的,用了幾下家裡就不臭了。(最好每週消毒一兩次)狗狗還小慢慢小心照顧、 小狗還小不要放籠子養,要放籠子就少放(籠子下面的xx會讓小狗分爪) 別常常洗澡(會對**不好!嚴重得**病) 別吃骨頭,要吃就要硬的,咬不動。

軟的吃進去會刮破腸子,胃出血什麼的。 別飲牛奶(狗胃腸無法吸收。會拉稀)有的狗喝牛奶沒事因為他胃腸好。

每日吃3-4次(小狗,長大了就減少次數。成年早上晚上喂一次夠了。最好) 每次7分飽 千萬別喂多。

我家的金毛看他可憐就喂多了,吐拉難受了好幾天。小狗還小不懂餓飽。如果狗狗鼻子粉的越來越多,那缺鈣,要每天晒太陽、如果有條件,喂他**要泡軟了(不要喂幹**1咬不動2吃完幹**喝水會肚子膨脹!

)。**要精緻挑,我買的**三公斤90塊,給你參考,那營養豐富,而且消化好,我家的金毛吃都不拉稀。(吃別的一般**就拉稀)。

可以給他喝粥。不能喂肉。幼犬吃肉不好。

而且肉吃多了也會肚子膨脹。如果發生肚子膨脹趕緊喝水,不管會死的!不能喂牛奶(狗的胃腸無法吸收牛奶,會發生拉稀什麼的),有的狗喝牛奶沒事因為他胃腸好。

不能喂蛋糕、奶油、鹽、糖、醋什麼的,葡萄、巧克力,,,不能吃會致命。你要餵它什麼東西就查網。怎麼解決他大小便的問題?

狗狗還小訓練他定點大小便,他肯定聽不懂。兩三個月再訓練定點大小便。他睡覺醒後或吃完飯後,叮住他,帶他去他要拉的地方。

他繞來繞去,聞東西,好像找東西,說明他要找地方nnbb,要做尿或拉的動作。你趕緊把廢紙塞在他屁股下面或jj下面。狗狗尖叫除了疼害怕。

說明他要拉尿,你就把她抱下來。、狗狗不會在窩裡尿拉的。(愛乾淨)我家的金毛要nnbb就尖叫,我就把她抱出來,然後一會就nnbb了,狗狗三四個月左右之前不會憋尿拉,忍耐,包容他、注意別影響他nnbb.

如果有條件,可以買籠子,把它放進裡面尿拉掉進下面,然後倒了(方便)不能把它抱在床上沙發,抱時不能比自己高,不然他長大不認你主人,認自己是老大,對你凶不聽你話。平時不能太慣長大就難改了。如果他不聽話,他做錯了什麼比如它咬紙,你就把他頭塞在紙上,你就罵他,狠點。

大點。他下次就不會犯了。狗狗罵就會傷心心虛。

如果罵不管用。那打,儘量別用手打,他會得*恐手症*用報紙捲起來或棍子。可以再打之前先嚇他,拿報紙或棍子砸別的地方或地上,發出的聲音令她害怕,如果他不害怕,那就打,別打太狠!

儘量別出去(狗狗還小,抵抗力弱)。大點了.出去儘量別接觸別的狗nnbb,拉尿裡有細菌會傳染病。

別接觸病狗(流浪狗)。現在好多狗跑丟,看不住出車禍什麼的。你要給他買牽引繩,最好選項圈。

如果是揹帶的(影響狗發育)少帶ok。他小時候,要好好訓練,如果沒訓練好,他長大會拽人,手會疼!如果不會訓練他不拽人,可以給他買p鏈。

寵物店有,一般12塊。小狗用這個長大不會拽人,少用。脖子會得病。

要好好對待狗哦,別心情不好就向他發火。如果是土狗,那好養,抵抗力強。如果是有名的狗那不太好養,還要打針~~~~~

2樓:搖曳_素顏殤

不要放籠子養 小狗 千萬別常常洗澡 千萬別吃骨頭 千萬別飲牛奶 每日吃3-4次 每次7分飽 千萬別多吃 千萬別亂吃 最好吃熱 水泡軟的有品牌幼犬 **(8月大左右轉成犬糧 每日吃1-2次 ) 常 備涼開水 溫暖狗窩 打針前少出外 出外最好抱起來

3樓:伊丹貓

上專業的寵物網去看看,裡面有新養狗狗的注意事項,養狗狗和養個小孩差不多,需要費心費力費時的。

4樓:越小檬

要多注意小狗自身的衛生,多帶它出去散步,有益身體健康,也要把小狗當作自己的孩子,要珍惜並愛護它

5樓:彤彤愛偶像

首先,你要帶它去醫院打針。聽獸醫囑咐再給它吃蟲子藥,打下蟲子。然後,飲食方面:

喝牛奶其實對狗沒什麼作用,給它平時吃**。少些肉(熟的)或者我們吃的主食都可以。現在是冬天,注意給它保溫。

小狗是難伺候的,等過了三四個月基本都很好養了。打針很重要啊

6樓:夏天似水流年

打疫苗,常洗澡,別讓他亂吃東西,沒那麼麻煩。

養小狗需要哪些最主要的注意事項?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在三個月內就要打完疫苗,養小狗的話就一定要對它負責,小狗很可愛的,沒打過疫苗的狗最好不要讓它出門,現在是春季最容易患上傳染病,

8樓:匿名使用者

辦個證,定期去注射,還要注意清潔衛生

室內養狗要注意點什麼?詳細 !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室內養犬應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人、犬同居。有的養犬者對愛犬過分喜愛,尤其是寵物犬,不僅同居一室,甚者同床共寢。實際上這樣的危害甚大。

尤其是房間小、通風差的居室。因為人、犬呼吸,接觸過於密切、頻繁,一些共有的疾病就不好預防和隔離,易患一些人畜共患病。在國外養犬則比較講究,除人、犬分居兩處外,愛犬還經常洗澡,接受美容修飾,定期做身體檢查,定期預防注射等。

我國雖經濟條件有限,但也必須講究養犬的衛生,以杜絕傳染病的發生。

(2)注意通風。犬睡覺、休息的地方可選在室內一角,但必須是通風良好的地方。不要選擇室內“死角”,否則非常不利犬的健康。

(3)從嚴管教。室內養犬更需要有對犬嚴格而耐心的管教。因為室內不同於室外,愛犬必須行動規矩,平時運動應選擇在寬敞的地方,如室內過道、門廳、陽臺等。

千萬不要讓犬在室內床下,衣櫃、廚桌下鑽來鑽去。更不能讓犬在這些地方隨意大小便。

(4)定時放散。室內養犬(尤其是樓房養犬)每天一定要定時放散。這不僅有利於犬運動、呼吸新鮮空氣,更重要地是使犬養成定時在室外排出大小便,保持室內清潔。

總之,室內只適宜養小型玩賞犬,中、大型犬不能在室內飼養,以免影響人的健康和安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吃到狗毛,只有養貴賓,或者梗犬內,他們沒有換毛期,也就是幾乎不掉毛.缺點就是因為它們不掉毛,所以毛一直長必須得定期修剪,

如果你本身已經買到了要掉毛的狗狗,就沒辦法了,只有做好室內清潔,經常給狗狗梳毛,把死毛梳掉,它自己掉毛的機率就小很多了.

如果狗狗大面積掉毛,造成斑禿狀況,就一定要去看醫生.因為可能有**病什麼的,有些還會傳染給人.

再有就是預防狗狗生病,首先狗狗到家,先觀察一個星期,如果在一個星期之內沒有出現感冒或者其他病徵,就可以帶到寵物醫院,或者一些寵物店打疫苗.疫苗分很多種,有國產的進口的,品牌也有很多種,一般告訴你是五聯七聯,也就是預防五種病還是七種病.在外面打疫苗一定要注意看針藥的標籤,存放環境等,因為疫苗是必須得冷藏的.

如果是直接放在外面就會造成死苗,打了當沒打.

還有就是沒打苗的狗狗是不能帶出門玩的,也不要給它洗澡.很容易生病,實在要洗了,最好用乾洗粉給洗洗.既能預防**病,也能洗去一部分髒東西.

最後,打疫苗需要打2-3針.每針間隔15天.這期間小狗抵抗力非常低.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生病,更不能出門.

11樓:喜歡鼠的加菲貓

狗狗剛到家的時候,主要一定要首先給狗狗定點廁所,要教會狗狗定點大小便,否則家裡真的會很臭。室內散養狗狗的鏟屎官們,平時一定要勤打掃家裡狗狗的毛髮,否則長時間的話會讓你的家人產生鼻子或**過敏的現象,尤其寵物換毛的季節,情況更形嚴重。也會影響家裡擺設的美觀。

我這邊還是建議,在你上班或者是不在家的時候,一定要把狗狗圈養在籠子裡。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的選擇,室內養狗的話,狗狗可能會缺乏一定的鍛鍊,胃腸道消化功能可能會有所欠缺,所以我給狗狗選的是皇家成犬糧,它可以呵護狗狗的消化道健康。總而言之,在室內養狗,主要一定要多細心,家裡電器電源什麼的一定要整理好,防止狗狗出現危險。

12樓:吃盅撞衣

在室內養狗時,需要注意環境衛生,每天及時的打掃衛生,防止出現狗毛滿天飛的情況,可以隔半個月給狗狗洗一次澡,防止細菌、寄生蟲感染。在冬季時,還是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多帶狗狗晒晒太陽,防止狗狗著涼感冒。

13樓:無視人非啊

在室內養狗首先要考慮的是狗狗的體型。國內公寓的面積一般較小,所以對於居住在公寓的愛狗人士來說,中小型狗狗是最佳選擇。大型狗不適合在公寓養的原因有二:

一、大型狗狗需要的活動空間大,公寓無法滿足;

二、狗狗長時間在小空間內居住會出現抑鬱等心理疾病。為了你和狗狗的生活考慮,最好還是選一隻中小型犬。當然如果你的屋裡面積足夠大,那你可以隨便挑一隻你喜歡的狗狗帶回家。

當你挑好合適的狗狗帶回家後,你就要開始教狗狗學會適應室內生活。比如教它不亂叫,一旦它的叫聲擾亂了鄰居的日常生活,鄰居們很有可能會對你投訴,到時候你也不得不跟狗狗說再見了。如果你住在高層,你還要留意遛狗的時間,不要選在**量大的上下班高峰期,很多人怕狗,尤其是小孩子,當你們同乘電梯時,可能會給別人帶來可大可小的困擾。

還有些主人在家時會將狗狗栓在門口,其實這樣做有弊無利。有些狗狗即使不咬人,但它們看到人經過時會大叫;有些狗狗因為不在室內,會將便便排在門口。這樣養狗不僅給你自己添了麻煩,還成了別人的負擔。

所以,在公寓養狗要注意的另一大問題就是如何與鄰居和諧相處,畢竟他們有可能會決定你與狗狗能否一起長期共同生活下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清潔,要保持良好的室內環境,人才不會生病,這樣狗狗也會得到人的全心呵護.

2.要叫狗狗不能隨地大小便,這點可能對於剛剛出生的狗狗有些難度,但是有耐心的教育他,慢慢養成習慣後,狗狗便變成了非常講衛生的好狗狗.

3.要教育狗狗不能破壞家裡的傢俱,在他磨牙期間要給他買磨牙棒.

4.準備好狗狗的食盆和水盆.最好喂**,這樣既有利於狗狗的營養均衡,又有利於家庭衛生的保持,而且主人也不會很麻煩的每天給他單獨做.狗狗不能吃太鹹的食物.

5.每天要定時領他出去溜灣兒,這樣養成習慣後,狗狗就不會在家便便拉,還有就是每天回來後要給他洗腳丫,利於保持室內清潔.

15樓:ok孬孬

首先要問問自己以外的家庭成員,是否跟自己一樣喜歡狗狗,是否有狗狗毛髮過敏的問題。如果長輩們極力反對,最後很可能會導致被迫遺棄狗狗。

其次是有沒有足夠的時間帶狗狗散步,狗狗每天都是需要的運動量大概是1-2個小時的,不然的話天天讓狗狗待在家就等於虐待它了。

當把狗狗買回家,先不要急著幫狗狗洗澡,因為狗狗剛到一個新環境是很不適應的。這個時候的他們抵抗力是非常弱的。如果給它洗澡很有可能會引起狗狗著涼感冒,輕就只是感冒了,重則拉肚子、嘔吐等情況發生。

新年到了家裡養了只小狗,取名什麼好

明年是鼠年,給小狗取名叫鼠來旺,鼠年人旺,財旺,運道旺,新年到了要旺旺。剛好小狗的名字就叫旺旺多喝 這個可以看你自己愛好什麼就可以給它取什麼,可以去水果的名字,比如小蘋果,小香蕉等,也可取乙個動漫裡面的名字,也可以取一些英文名字,只要自己叫著順口都可以。新年到了吉祥也到了,給小狗取名樂樂,開心快樂!...

三月大的小狗應該吃些什麼!應該注意些什麼

給他吃幼犬飼料 不要吃巧克力.洋蔥.芒果.葡萄.櫻桃.楊桃.鳳梨.咖啡.香菇.飛禽類的骨頭,最好是什麼都不要亂吃 3個月大的小狗應吃什麼好?你說的都可以吃,混點白飯更好。2 3月大的小狗應該吃什麼 小狗狗三個月了,需要注意些什麼?我家有個3個月大的小狗,應該注意什麼?簡直是廢話連篇啊 你家狗狗早就該...

請問劍蘭好養嗎?應該注意些什麼,劍蘭怎麼養 劍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金魚 詳情介紹 飼養金魚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一方面可以陶冶情操,得到樂趣,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從中獲得知識,並且放在家中,還可以美化環境,給人賞心悅目之感,但是家中養金魚也不是那麼想當然,想養就養,要把金魚養好,還是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的。1 飼養前準備 首先資金上要考慮好。一旦選擇了魚缸。還需要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