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200有關係嗎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1-03-03 23:11:04 字數 5109 閱讀 5515

1樓:中鵬

表示你的血液甘油三酯高了。正常不該超過1.7的。

飲食上需要注意了,少食油膩,多運動。

我甘油三酯0.2危害大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沒問題,

血常規檢查中,甘油三酯正常值範圍就是0.2~1.7mol/l,說明你很正常,

回家再多吃兩塊肉就更好了。

甘油三酯高要注意什麼

3樓:天蠍綠色花草

甘油三酯高容易導致動脈硬化和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病的可能 。主要是與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有關係的。

最好採用低脂飲食,低膽固醇飲食和戒菸酒,多吃蔬菜。也可以到醫院找醫生調節。尤其戒菸酒,不要吃動物內臟,腦髓等。

甘油三酯 2.7危險麼?

4樓:怒放的生命

如果年齡大於38,甘油三酯可超過正常範圍,如果就這一項夠,可能與近期飲食有關,多吃富含纖維得蔬菜,水果,少吃肉食!一星期後再複查!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甘油三酯水平:兒童<l00mg/dl(1.13mmol/l),**<150mg/dl(1.7mmol/l)

.臨界性高甘油三酯血症:250~500mg/dl(2.83-5.65mmol/l)

.明確的高甘油三酯血症:大於500mg/dl(5.65mmol/l)

2023年who對高血糖的診斷標準: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血糖≥11.1mmol/l

高血壓: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

所以你都正常,還有一般胖人都會有輕度脂肪肝,只要控制飲食就可以恢復正常,多吃蔬菜和雜糧就好!注意鍛鍊身體!

我查甘油三酯是2,2,應該在飲食上吃什麼

6樓:北極雪

甘油三bai酯高作為高血脂的一種du,甘油三酯高zhi對人體的主要危害主

dao要是引起動脈粥樣內

硬化、造成血容管堵塞和形成血栓;而動脈粥樣硬化在發展時期人是沒有明顯感覺的。但一旦動脈硬化發展到血管堵塞和形成血栓,對人則是致命的。因此,在輕度和中度時期,甘油三酯高症狀並不明顯,可能患者絲毫沒有感覺,體檢時才意外發現。

真對你的情況只要控制調整飲食結構應該沒事 :1.少吃高脂食物如肥肉,油,奶油,花生等;2少吃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腦髓,蛋黃,松花蛋等;3.

少吃高熱量食物,如麵粉,大公尺,巧可力,白糖,油脂等.4.多吃降脂食物如玉公尺,燕麥,洋蔥,大蒜,茄子,芹萊,木耳,海帶,香菇,魚等.

5.可經常用山楂,菊花,絞股蘭泡水喝.6.

要加強鍛練.關鍵是管住嘴,少喝酒

昨天體檢結果出來了,我的甘油三酯是2.9,以後應該注意什麼呢?

7樓:澹容

高甘油三酯血症

高甘油三酯血症是一種異族性甘油三酯蛋白合成和降解障礙。

.正常的甘油三酯水平:兒童<l00mg/dl(1.13mmol/l),**<150mg/dl(1.7mmol/l)

.臨界性高甘油三酯血症:250~500mg/dl(2.83-5.65mmol/l)

.明確的高甘油三酯血症:大於500mg/dl(5.65mmol/l)

.生理:主要含有脂蛋白的甘油三酯為乳糜微粒:在進食後狀態下,由腸道吸收飲食中的脂肪

極低密度脂蛋白(vldl):在空腹狀態下,由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酸在肝內進行內源合成

中等密度脂蛋白(idl):由乳糜微粒和vldl降解形成

分型基於脂蛋白型別的不同,分為下列型別

ⅰ型:乳糜微粒明顯公升高,表現為高甘油三酯血症和輕度公升高的膽固醇。常出現在兒童期。

臨床常伴發由胰腺炎、肝脾腫大、發疹性黃瘤和視網膜脂血症引起的腹痛。不增加動脈粥樣硬化的危險,**可為原發(常染色體隱性)也可為繼發,如sle、γ球蛋白發育不良

ⅱa型:低密度脂蛋白公升高.伴有高膽固醇,參見高膽固醇血症

ⅱb型: ldl及vldl公升高,伴有高膽固醇及高甘油三酯。動脈粥樣硬化危險高。原發病包括幾種遺傳疾病,繼發原因包括甲狀腺功能低下、肝腎疾病、卟啉症、多發性骨髓瘤

ⅲ型:idl公升高(血β脂蛋白異常),表現為高膽固醇、高甘油三酯,多數原發性病人為脫輔基蛋白ez純合子異常,繼發原因為甲狀腺功能低下和γ球蛋白發育不良

ⅳ型:vldl公升高,伴有高甘油三酯和輕度公升高的膽固醇。某些情況下,動脈粥樣硬化危險增加

ⅴ型:乳糜微粒及vldl公升高,伴有明顯增高的甘油三酯和高膽固醇,因lpl或apo-c缺陷造成常染色體隱性,動脈粥樣硬化危險增加

注意:上述分級只是為了說明此種疾病,很少涉及到遺傳性和發病機理。血漿脂蛋白在任何個體中都是隨時間變化的,這是一種可以預計到的現象,因為在vldl和ldl的代謝和飲食對vldl的作用之間存在有前體-生成物這樣的關係同一種疾病可導致多種不同的脂蛋白模式,而多種疾病又可引起同一種脂蛋白表型。

高脂血症的診斷標準

目前,國內一般以成年人空腹血清總膽固醇超過5.72毫摩爾/公升,甘油三酯超過1.70毫摩爾/公升,診斷為高脂血症。將總膽固醇在5.2~5.7毫摩爾/公升者稱為邊緣性公升高。

根據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酯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測定結果,通常將高脂血症分為以下四種型別:

(1)高膽固醇血症:血清總膽固醇含量增高,超過5.72毫摩爾/公升,而甘油三酯含量正常,即甘油三酯<1.

70毫摩爾/公升。 (2)高甘油三酯血症:血清甘油三酯含量增高,超過1.

70毫摩爾/公升,而總膽固醇含量正常,即總膽固醇<5.72毫摩爾/公升。 (3)混合型高脂血症:

血清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均增高,即總膽固醇超過5.72毫摩爾/公升,甘油三酯超過1.70毫摩爾/公升。

(4)低高密度脂蛋白血症: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膽固醇)含量降低,<9.0毫摩爾/公升。

甘油三酯,英文縮寫為tg,參考範圍:<2.3mmol/l(<200mg/dl)。

正常人甘油三酯水平的高低受生活條件影響,其個體內差異及個體間差異均大於總膽固醇,且隨年齡增加逐漸公升高。當tg>4.5mmol/l(>400mg/dl)即可診斷為高甘油三酯血症。.

tg公升高可見於以下疾病:

(1) 家庭性高tg血病,家庭性混合型高脂血症。

(2) 繼發性疾病常見於:糖尿病、糖原累積症、甲狀腺功能不足、腎病症候群、妊娠等。

(3) 急性胰島炎高危狀態時,tg>11.3mmol/l(>1000mg/dl)。高血壓、腦血管病、冠心病、糖尿病、肥胖與高脂蛋白血症常有家庭性集聚現象。

單純的高tg血症不是冠心病的獨立危險因子,只有伴以高tc、高ldl-c、低hdl-c時才有病理意義。

tg減低見於以下疾病:

甲狀腺功能亢進,腎上腺皮質機能減退,肝功能嚴重低下,極易引發脂肪肝等症。

測定血清t**平主要用於了解機體內tg代謝狀況、高甘油三酯血症診斷和評價冠心病危險、代謝症候群的診斷及應用friedewald 公式計算ldl-c水平等4方面目的。其中應用friedewald公式計算ldl-c有3個前提條件,結果的可靠性也受tg濃度的影響,隨著直接檢測ldl-c的方法逐漸成熟,該公式應用越來越少。

由於種族、飲食等的差異,各國的分類水平也不盡相同。如荷蘭認為理想的tg濃度為<1.1mmol/l,在1.

1~4.0mmol/l範圍內冠心病發生的危險增加,>4.0mmol/l危險下降,極度公升高則患胰腺炎危險高度增加。

土耳其的研究表明tg中等程度公升高(即1.6~2.5mmol/l)時冠心病危險增加。

目前國內的劃分標準為:合適t**平≤1.69mmol/l;>1.

69mmol/l為tg公升高。ncep****專家組第3次報告(atpⅲ)將血清tg分為4個水平:≥5.

64mmol/l為極高,2.26mmol/l~5.63mmol/l為公升高,1.

69mmol/l ~2.25mmol/l為邊緣性公升高,<1.69mmol/l為正常。

atpⅲ認為降低tg**比公升高hdl-c更重要,將ldl加vldl膽固醇的和〔定義為非hdl膽固醇〕(tc-hdl-c)〕作為高tg人群(≥2.26mmol/l)**的第二靶標。

tg增高主要見於家族性高甘油三酯血症、家族性混合性高脂血症、冠心病、as、糖尿病、腎病綜合症、甲減、膽道梗塞、糖原累積症、妊娠、口服避孕藥、酗酒、急性胰腺炎(>11.3mmol/l)。高甘油三酯血症是否為冠心病的獨立危險因素?

對於這一問題,以往學術界存在爭議。一些研究發現,在單因素分析中,t**平上公升與冠心病危險呈正相關。tg公升高常伴隨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降低,經多因素分析修正hdl-c等其它危險因素後,tg與冠心病危險的相關性在許多情況下會減弱或消失。

但近些年許多大規模流行病學和前瞻性研究分析顯示,高tg也是冠心病的獨立危險因素,提示一些trls被認為是致as因素,tg和hdl-c一樣,成為冠心病防治的目標之一。雖然繼發性或遺傳性因素可公升高t**平,但臨床中大部分血清tg公升高見於代謝症候群。鑑於tg和冠心病之間的關係,有必要對t**平高低做出分類,為臨床診斷**提供依據。

雖然許多情況下t**平公升高對於心血管疾病的危險評估所起作用不如膽固醇,但高甘油三酯血症也是冠心病的獨立危險因素,其對於代謝症候群的診斷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特別是還需注意的是,極高濃度的tg還可以導致急性胰腺炎。因此,對於tg測定的方法學研究,尤其是建立適合我國國情的tg測定的參考系統,開展標準化工作,收集我國人群的tg資料,提出人群t**平劃分標準等是目前亟需解決的問題。

**與保健

高甘油三酯**以藥物為主,中藥類降血脂藥在降甘油三酯方面的作用起著越來越重要的做用,如君山***降脂寧顆粒因為效果確切,***小而在臨床上使用的越來越廣泛。西藥和保健品主要有以下幾類:

① 苯氧芳酸類或稱貝特類,如氯貝特、非諾貝特、吉非貝齊、苯扎貝特。但需注意的是,他汀類與貝特類兩種降脂藥物不能聯合應用,否則會有一定機率產生橫紋肌溶解的嚴重併發症。

② 煙酸及其衍生物,如煙酸、煙酸肌醇酯、阿西莫司。

③ 魚油製劑,如多烯康膠囊。

④ 抗氧化製劑:如:蝦青素、葉黃素、coq10、花青素、葡萄籽、靈芝孢子油等,以蝦青素最強。

抗氧化製劑的主要特點是降低甘油三酯,提公升高密度脂蛋白和脂聯素,防止低密度脂蛋白(ldl)被氧化,因為,主要是植物提取物,沒有發現其***,可以長期使用。

[1]2.高甘油三酯者:蛋黃,魚籽,蟹黃等是否該吃?

過去的看法:不能吃,過去的看法只是注意到了其中的脂肪(其實有色卵子的脂肪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但並沒有注意到其中的有價值的天然色素成分,如蟹黃和魚籽以及野生的蛋黃都含有一定的蝦青素、葉黃素、b-胡蘿蔔素等,這些都是很強的抗氧化劑。......

我左腿麻了月了,和甘油三酯高有關係嗎

沒有關係,可能是椎間 盤有問題,建議你去醫院檢查,確診後再做針對性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 髓核 纖維環及軟骨板 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 或脫出 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

甘油三酯偏高飲食上注意什麼,甘油三酯高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你的甘油三脂有多高 正常的甘油三酯水平 兒童臨界性高甘油三酯血症 250 500mg dl 2.83 5.65mmol l 明確的高甘油三酯血症 大於500mg dl 5.65mmol l 1 限制高脂肪食品。2 限制甜食 糖可在肝內轉化為內源性三酸甘油脂。3 加強體育鍛煉,可增強機體代謝,提高脂蛋...

甘油三酯高506應該怎麼,我甘油三酯506總膽固醇623用不用吃藥

這個屬於正常現象,可能由於飲食原因所致.一次檢查結果有出入很正常.這在醫學上允許有出入,如果不放心,可以過段時間再檢查一次.我甘油三酯5.06總膽固醇6.23用不用吃藥 二者都偏離正常值,平時飲食宜清淡,採點樹榮苦菜煮水喝,加紅糖,根在膽。總膽固醇6.56,甘油三酯4.51是否要吃藥 建議你再做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