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貫南北美洲西部的山系是什麼山系

2021-03-04 09:01:47 字數 2077 閱讀 4957

1樓:匿名使用者

科迪勒拉抄山系是世界上最襲長的褶皺山系。縱貫南北美洲大陸西部。北起阿拉斯加,南到火地島,綿延約15000公里。

屬中新生代褶皺帶。構造極為複雜,由一系列褶皺斷層組成,地殼活動至今仍在繼續,多火山、**,是環太平洋火山**帶重要組成部分。山脈一般為南北或西北—東南走向。

由一系列平行山脈、山間高原和盆地組成。這一高大山系的崛起和屏障作用,對南美洲大陸氣候、水文網分布、地理環境地域分異、人文景觀和交通線布局等帶來巨大影響。有銅、鉛、鋅、錫、金、銀、石油、煤、硫磺、硝石等多種礦產資源,堪稱「礦產寶庫」。

屬於縱貫南北美洲西部山系的山脈是: a.阿爾卑斯山和落基山脈 b.落基山脈和安第斯山脈 c.喜馬

2樓:痴情鐲

1、屬於縱貫南北美洲西部山系的山脈是落基山脈和安第斯山脈;

2、落基山脈又譯作洛磯山脈,是美洲科迪勒拉山系在北美的主幹,由許多小山脈組成,被稱為北美洲的「脊骨」,主要的山脈從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加到美國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南北縱貫4800多千公尺;

3、安第斯山脈屬於科迪勒拉山系,也稱安弟斯山脈或安蒂斯山脈,位於南美洲的西岸,從北到南全長8900余千公尺,是世界上最長的山脈。

安第斯山脈

落基山脈

3樓:扯東扯西扯擺娶

b本題考查世界的主要山脈。縱貫南北美的山脈是南北走向,組成了世界上最長山系科迪勒拉山系。阿爾卑斯山位於歐洲,所以ac錯誤;c喜馬拉雅山脈位於亞洲,所以cd錯誤。

落基山脈位於北美洲西部,安第斯山脈位於南美西部。所以選擇b選項。

讀圖,完成下列各題.(1)山脈1與南美洲的______山脈組成______山系自北向南縱貫南北美洲西部.(2)山

4樓:啊呆

讀圖可知來,(1)山脈自1是北美洲

的落基山脈,與南bai美洲的安第du斯山脈組成自北向zhi南縱貫南、北

dao美洲西部的科迪勒拉山系.

(2)山脈2是大分水嶺位於澳大利亞東部,雪梨是澳大利亞最大的城市.

(3)山脈3是烏拉爾山脈,為亞歐兩大洲的分界線,東側地形區為西西伯利亞平原.

(4)山脈4是喜馬拉雅山脈,是由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擠壓形成,主峰珠穆朗瑪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交界處.

故答案為:(1)安第斯;科迪勒拉;(2)澳大利亞;雪梨;(3)亞歐;西西伯利亞平原;(4)亞歐;尼泊爾.

屬於縱貫南北美洲西部山系的山脈是( )a.阿爾卑斯山脈和落基山脈b.落基山脈和安第斯山脈c.喜馬拉

5樓:手機使用者

太平洋東岸自北向南縱貫南北美洲西部的科迪勒拉山系,主要由北美洲的落基山脈和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組成.故選項b符合題意.

故選:b.

科迪勒拉山系是世界最長的山系。山系縱貫南北美洲西部邊緣,北起66°n的阿拉斯加北極圈附近,南到56°s的火

6樓:導航教研室

1、科迪勒拉山系來

北段是落自基山脈,南段是安第斯山脈

2、科迪勒拉山系對北美氣候的影響。

1海岸山脈阻擋了來自太平洋上的暖濕西風向東深入,限制了山脈以西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式氣候向東延伸,使上述二種氣候呈南北向帶狀分布於沿海地區;

2水汽主要來自大西洋,降水由東南向西北逐漸減小;

3海拔較高的山地形成垂直分布的高山氣候,山間高原盆地由於地形閉塞,海洋水汽難以進入,氣候乾旱。

2、阿爾卑斯-喜馬拉雅山系

7樓:匿名使用者

北段是落基山脈,南段是安第斯山脈

阻擋太平洋水汽向東深入,使科迪勒拉山東側的氣候相對較乾旱,降水較少,氣溫年較差增大,大陸性氣候明顯。使科迪勒拉山西側的氣候帶狹長,海洋性明顯

縱貫南北美洲的山系是( ) a.喜馬拉雅山 b.阿爾卑斯山 c.科迪勒拉山 d.阿特拉斯

8樓:陌路

c試題分析:

世界上有兩條巨大的山系:一是太平洋東岸縱貫美洲西部的科迪勒拉山系;二是橫貫亞歐大陸南部和非洲西北部的地中海-喜馬拉雅山系,故本題選c。

北美洲的氣候特點是什麼,北美洲氣候特徵

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氣候受地形的影響較大。以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 北美洲氣候特徵 北美洲地跨寒 溫 熱三帶,氣候型別複雜多樣。但是,北美洲大部分地區位於溫帶。以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熱帶範圍相對狹小。北美洲的氣候特點 4 對比分析歐洲西部和北美洲氣候分布的原因 北美洲氣候特點是什麼?北美洲地跨熱帶 溫帶...

北美洲的地勢特點是什麼

美洲東部山地和高原 聖勞倫斯河以北為拉布拉多高原,以南為阿巴拉契亞山脈,地勢南高北低,海拔一般為300 500公尺。阿巴拉契亞山脈東側沿大西洋有一條狹窄的海岸平原,西側逐漸下降與中部平原相接。西部山地和高原 屬科迪勒拉山系的北段,從阿拉斯加伸展至墨西哥以南,主要包括三條平行山脈,由東至西為 落基山脈...

讀南北美洲兩種氣候型別的分布圖,回答題小題1對

小題1 b 小題2 a 小題3 d 試題分析 小題1 根據圖示 兩種氣候型別都分布在大陸的西岸,氣候型別緯度較高,為溫帶海洋性氣候 受寒流影響為熱帶沙漠氣候。所以本題選擇b選項。小題2 溫帶海洋性氣候的氣候特徵為全年溫和濕潤,氣溫和降水的年較差小 熱帶沙漠氣候的氣候特徵是全年炎熱乾燥。所以本題選擇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