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的北部冬季為什麼吹西北風,北美洲冬季為什麼吹西北風

2021-03-04 08:38:51 字數 876 閱讀 9299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冬季西北風是因為颳來的北太平洋暖流被落基山脈所抵擋,從而使落基山脈西部的陸地形成溫帶海洋性氣候;然後從北冰洋颳來的冷氣流無阻礙地經過加拿大到美國內陸,這就是美國的西北風。當然西部的降水也不一定是多的,因為墨西哥暖流會使東南部的降水增加。

北美洲冬季為什麼吹西北風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北美大陸為高壓,大西洋為低壓,風從陸地吹響海洋,在地轉偏向力作用向右偏,形成西北風。和我國冬季盛行西北風原因一樣。

3樓:吳曉琳律師

北美受北太平洋暖流影響,冬天本來是可以比較溫暖、濕潤的。但是這些暖濕氣流被落基山擋住了,所以還是會受北方颳來的冷氣流的絕對統治。

高中地理 北美洲冬季為什麼吹西北風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北美大陸為高壓,大西洋為低壓,風從陸地吹響海洋,在地轉偏向力作用向右偏,形成西北風。和我國冬季盛行西北風原因一樣。

5樓:星光常在水

受北美高壓影響。高壓形成的反氣旋在北美地區吹西北風。

北美高壓是由於冬季陸地氣溫低於同緯的海洋而形成的乙個冷高壓,所以北美高壓是熱力原因形成的。

6樓:超乎你想象

冬季北美洲主要是東部才吹西北風,西部吹西南風

北美洲東部高地冬季為什麼受西北風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北美大陸為高壓,大西洋為低壓,風從陸地吹響海洋,在地轉偏向力作用向右偏,形成西北風。北美高壓是由於冬季陸地氣溫低於同緯的海洋而形成的乙個冷高壓,所以北美高壓是熱力原因形成的。

美國西北部為什麼降水多,美國加州為什麼北部降水多而南部降水少?

美國西北部 西雅圖附近 降水超過2000mm,而西南部 洛杉磯以南 降水少於400mm,原因是 西北部位於西風帶上,西風從太平洋上帶來大量水汽,但是受落基山脈阻擋,形成地形雨,降水多 而西南部受副熱帶高壓的控制,氣流下沉,不易形成降水。並且沿岸受加利福尼亞寒流的影響,降水很少,形成的熱帶荒漠。美國加...

北美的印第安人信奉什麼宗教,菲律賓信奉什麼宗教

北美的印第安人,主要信奉以薩滿教為主的原始宗教。他們崇拜自然,相信萬物都有靈魂。他們相信精靈,而這些精靈又分為善良的和 的。所以印第安人出現了很多修煉的人,他們躲進深山或一些最僻靜的地方,靜心修性,入定修煉。待他們修煉一段時間,出現 夢幻 時,便開始與善良的精靈接觸,便能得到保護神的幫助。這和中國的...

冬季甜美的裙子搭配什麼樣的鞋子,冬季裙子搭配什麼鞋子好看

1 紅色配白色 黑色 藍灰色 公尺色 灰色。2 粉紅色配紫紅 灰色 墨綠色 白色 公尺色 褐色 海軍藍。3 橘紅色配白色 黑色 藍色。4 黃色配紫色 藍色 白色 咖啡色 黑色。5 咖啡色配公尺色 鵝黃 磚紅 藍綠色 黑色。6 綠色配白色 公尺色 黑色 暗紫色 灰褐色 灰棕色。7 墨綠色配粉紅色 淺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