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的地理老師一般是什麼專業畢業的 他們在大學都要學哪些課程

2022-09-06 03:40:03 字數 5681 閱讀 7044

1樓:洛賓白

一般來講呢,還是算本人所學的地理科學(師范)專業吧.當然,不排除有一些地區要求比較嚴格可能要達到碩士的,也看過讀研人文地理的最後去當老師了.接下來講講課程吧,除了馬哲,體育,英語,高數等公共課,還要修教師資格證所需要的課程(心理學,教育學),還有三筆字考試,平時還要各種師范技能訓練之類,但是不同的師範院校培養方向有所不同~專業課呢,現在大二,只說上過的。

目前為止,地質,地貌,水文,植物,土壤,遙感,地圖學,gis基礎,測量學,區域地理,廣東區域地理,氣象氣候,地球概論,人文地理,人口地理各種課.加上各種野外實習(我們學校基本上是一年一兩次)和常規實驗課總體上學的科目比較多吧.但是師范感覺上是寬而淺的乙個專業.

有些東西沒有細化,只是自己有興趣平時再了解

以後想當地理老師,應該在大學報考什麼專業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想當地理老師應該報教育學類中的【人文教育】專業,這個專業的主幹學科包括【哲學,政治經濟學,倫理學,政治學,中國通史,中外文化交流史,人文地理學,中國地理,世界地理,經理地理學,環境學概論】報這個專業,以後可以在中學(初中和高中)中擔任政治老師,歷史老師或地理老師。

推薦你報考師範類院校,浙江師範大學和杭州師範大學的【人文教育】專業都很不錯。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你。

一般大學生畢業的年齡有多大,一般大學本科畢業是多少歲

大專的22歲,本科的23歲,研究生26,博士29,讀醫的本科就24歲。一般大學本科畢業是多少歲 一般大學本科畢業是22 23歲左右。按6周歲入學計算,6年小學 3年初中 3年高中 4年本科,這樣最少要到22歲才能畢業。如果你六歲上小學一年級,中間是順利往上走,那麼本科你就是21歲畢業,專科有三年的,...

中學一般是什麼原因退出十校聯考,上海中學界所謂的十校七校八校九校聯考各指哪些學校?

八校聯考 松江二中 青浦 七寶 育才 市 二 行知 進才 位育 六校聯考 南洋模範中學 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 延安中學 復興高階中學 上海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向明中學 七校聯考 曹楊二中 市西 市三女子 控江 華師大一附中 格致 市北十三校聯考 七寶中學 市二中學 行知中學 位育中學 進才中學 奉...

技校裡面都有什麼專業,技校一般都有什麼專業?

如何選擇專業是個大問題,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第一 要充分考慮到社會的需要及行業的發展狀況,選擇一些社會上供不應求或發展前景廣闊的專業,以便於今後的求職和就業。第二 選擇專業首先要明確目的,就是從今後就業情況這個角度出發,選擇適合於自身發展前途的專業 第三 還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學習興趣 愛好要與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