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從地理位置,地形,氣候,河湖,資源等多個方面分析美國工農業

2022-09-06 02:30:02 字數 1584 閱讀 5937

1樓:曾經的我很悲

首先是地理位置,和中國相似,處於北半球中緯度地帶,再是地形,美國中部的**大平原,地勢平坦,降水量豐富,且有世界第四長河密西西比河貫穿其中所以美國中部地區農業很發達。美國東北部地區工業發達,原應在於礦產資源十分豐富,特別是五大湖周圍

從位置地形氣候河湖等方面說明美國發展農業的有利條件

從地形、河湖、氣候等自然條件來看,美國發展農業有哪些有利條件和不利條件 10

2樓:雨別天蠍

這個你還是自己上網找吧,千萬別點任何連線都是病毒

美國的自然環境,從位置領土組織,地形,氣候,河湖等方面來回答

美國面積廣闊,自然條件優越,很多地理事物位居世界前列,並為本國的農業發展提供了有利的條件.請結合相

3樓:忻忻相惜

美國是世界bai

上的農業大國

du,美國發展農業的有利條zhi件是:①美dao國本土大部分處在溫版帶,氣候以權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雨熱同期,又有多樣性的特點.降水量從東南向西北遞減,水分條件較好;②美國地形以平原為主,耕地面積廣大,土壤肥沃,對農業發展有利;③密西西比河和五大湖為農業灌溉提供了良好的條件.根據題意.

故選:d.

從地理位置,自然條件,工農業基礎,交通條件等方面分析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形成的有利條件

4樓:

地理位置:位於中緯度,瀕臨海洋

自然條件:地形:平原地形,沖積平原,便版於基礎設權施建設氣候:

中低緯度,溫度適宜。季風氣候,雨熱同期河流:長江供水充足,**水道水運便利,聯絡個城市工農業:

海陸空運輸便利市場廣闊工業發達,技術條件好。季風氣候,雨熱同期。沖積土土壤肥沃

有利於農業發展,環境承載力大。

交通:河運便利,方便**物資運輸,各城市聯絡便利我覺得我分析的一般,只是提綱性質的,希望對你有一定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中緯bai度地區,濱海du地帶。

自然條件:zhi地勢dao

平坦、氣候適宜版、淡水充沛

、勞力豐富。溫帶權季風氣候區,雨熱同期,降水適中。

工農業基礎:工業基礎雄厚,農業歷史悠久。

交通條件:長江出海口,臨近上海港,河運、海運、陸運、空運便利。

試從地理位置、地形、氣候、河流、自然資源、人口、經濟等方面比……

美國的西南部稱為矽谷,試從4個方面分析其形成的有利條件。 1地理位置 2氣候條件 3技術力量 4交通狀況

6樓:匿名使用者

1。地理位置優越,環境優美。矽谷位於舊金山市東南部,背靠海岸山脈,面對舊金山灣。

2。氣候宜人。屬於地中海氣候,溫暖濕潤。

3。接近高等院校所在地,技術力量雄厚。尤其是史丹福大學對矽谷的崛起起了關鍵性作用。

4。便捷的交通。鄰近舊金山的航空港,並有高速公路貫通全境。

5。軍事訂貨量大。美國國防部對其訂貨額度一直保持高數量且穩定訂貨。

泉州地理位置地形概況氣候情況著名景點主要物產

泉州,地處福建省東南部,是福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經濟總量連續11年名列全省第一,是福建省經濟中心。北承省會福州 莆田,南接廈門,東望台灣寶島,西毗漳州 龍巖 三明。現轄鯉城 豐澤 洛江 泉港4個區,晉江 石獅 南安3個縣級市,惠安 安溪 永春 德化 金門 待統一 5個縣和泉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泉州通行...

氣候與地形和地理位置有怎樣的關係?(提示 氣溫和降水與緯度

氣溫和降水是氣候的兩大要素。氣溫和降水都受到緯度因素 海拔因素 海陸因素的影響,所以氣候也受到這些因素的影響。緯度因素 氣候大體是按照緯度劃分的,南北回歸線之間是熱帶,這裡都是熱帶氣候,南北回歸線到南北極圈間都是溫帶氣候,極圈以內是寒帶氣候。海陸因素 沿海地區氣候較溫和濕潤,內陸地區炎熱乾燥,最明顯...

雞公山的地理位置地形概況氣候情況著名景點主要物產

雞公山,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境內,桐柏山以東,大別山最西端,是中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也是新中國第一批對外開放的全國八大景區之一,第一批列入全國44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雞公山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區內森林茂密 生物資源豐富,有國家重點保護動植物大鯢 長尾雉 香果樹等,是河南農林 師范 醫藥等高校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