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國家地理位置氣候條件優越,但經濟

2021-03-04 09:01:34 字數 1039 閱讀 466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非國家來森林、礦產資源豐源富。以貝南為例,地下蘊藏bai著豐富的資源du,如**、近zhi海石油、大理石、石灰石、磷酸dao鹽和鐵礦等,但這些資源幾乎沒有被開發。

例如,馬里

能源:馬里擁有豐富的太陽能資源、優質的風能資源(風速為3-7公尺/秒)以及有待利用的800mw水電資源和300mw生物質能。

農業:馬里擁有4600萬公頃的耕地和放牧地,其中包括位於尼日河中部三角洲400萬公頃的土地;灌溉業也是乙個重要的投資領域,馬里擁有400萬公頃的可灌地。

礦業和石油:在馬里,礦業開發的歷史已經延續了幾千年,尤其是大理石、粘土、砂岩、輝綠岩、花崗岩、鹽、**和亞寶石(如石榴石)。

試分析我國地理位置具有哪些優越性和不足之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優越性:

中國位於太平洋西岸,海陸兼通.海洋資源和海洋礦產資源豐富,氣候大部分處於北溫帶,幾本無特極寒和酷熱.從緯度位置看,我國領土南北跨緯度很廣,大部分屬北溫帶,南部少數地區位於北回歸線以南的熱帶,沒有寒帶.

只有在高山地區才有類似寒帶的終年冰雪帶,因而,這樣的氣候差異有利於中國農業的發展.

缺點:我國東部地區由於受海洋水汽和夏季風的影響,水旱災害頻繁,颱風災害也比較嚴重,西部地區大陸性較強,地勢較高,距海太遠,自然環境較為惡劣.其二,中國位於太平洋板塊與亞歐板塊交接處,地質災害較為頻繁.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地理位置具有優越性:我國領土南北跨緯度近50°,南北氣候差異大,為我國發展多種經濟提供了有利條件;我國位於亞洲東部,東臨太平洋,是乙個海陸兼備的國家。我國東部廣大地區深受海洋的影響,雨量比較充沛,有利於農業生產;同時也便於發展海洋事業和同海外各國交往;我國西部深入大陸內部,使我國陸上交通能與俄羅斯、西亞、歐洲直接往來。

我國地理位置的不足之處:我國海岸線長,陸地鄰國多,與周邊關係複雜,國際問題複雜,如中俄、中日、中印、朝鮮半島、南海問題等;受地理位置影響,自然環境複雜,自然災害種類多,頻繁發生;我國領海外有其他國家的島嶼,影響我國發展海洋事業,對保護****也不利。

捷克國家地理位置,國家人口,氣候

經濟一般,軍火工業比較有名,著名的斯科達汽車就是捷克的,還有比較有名的就是一戰時期捷克發明的馬沁機槍。首都布拉格也是個有名的城市,民族和德國一樣,都是日爾曼人。哪些國家地理位置氣候條件優越,但經濟 西非國家來森林 礦產資源豐源富。以貝南為例,地下蘊藏bai著豐富的資源du,如 近zhi海石油 大理石...

形容地方地理位置優越的詩詞有哪些

人傑地靈,交通便利,位置優越。可以參考一下 滕王閣序 形容 乙個地方地理位置好 的四字詞語有哪些?1坐北朝南 符合中國傳統的位置理念。2依山傍水 地理位置靠近山嶺和水流。3廣廈萬間 有很多寬敞的屋子。5得天獨厚 自然環境先天的優越性使然 6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地理位置優越,易守難攻 地理位置較為優越的...

佳木斯大學的地理位置與氣候條件,佳木斯大學住宿條件

一 佳木斯大學的地理位置 佳木斯大學坐落於中國最早迎接太陽公升起的地方 最佳生態環境魅力城市佳木斯。佳木斯交通便利,航班聯結國內各主要城市,是哈佳 牡佳和佳鶴高鐵的交匯點,是對俄合作的橋頭堡和大通道。二 佳木斯大學的氣候條件 佳木斯市屬於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雨熱同期。夏季受東南季風影響,冬季受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