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公山的地形和特點,雞公山的地理位置 地形概況 氣候情況 著名景點 主要物產

2021-04-14 11:21:30 字數 1610 閱讀 5058

1樓:紫光

雞公山主體山系基本bai

上分布du在河南、湖北兩省省界上,呈

zhi近東西走向。南dao主峰報內曉峰,又名雞公頭,海拔容768m;北主峰為籬笆寨,海拔811m;西主峰為望父老,海拔533.6m,東主峰為光石山,海拔830m。

全區相對高差400-500m,溝谷切深一般在300-400m,侵蝕基準面海拔高度為100m。由於區內地質體產狀的傾角較陡,地表徑流侵蝕作用強烈,溝谷切割較深,山坡的坡度多在30°以上。山脈經緯分明,溝谷縱橫密布。

又因河流橫向切蝕山體,從而形成了一系列深谷、峽谷和橫向山嶺。

雞公山的地理位置.地形概況.氣候情況.著名景點.主要物產

2樓:caton天平

雞公山,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境內,桐柏山以東,大別山最西端,是中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也是新中國第一批對外開放的全國八大景區之一,第一批列入全國44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雞公山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區內森林茂密、生物資源豐富,有國家重點保護動植物大鯢、長尾雉、香果樹等,是河南農林、師范、醫藥等高校教學和科研基地。

雞公山有「青分豫楚、襟扼三江」之美譽,「佛光、雲海、霧淞、雨淞、霞光、異國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被稱為八大自然景觀,山上有清末民初不同國別和風格的建築群,有「萬國建築博物館」之美稱,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公共租界。

雞公山海拔有多高啊?

3樓:哈巴象

雞公山主峰海拔814公尺

雞公山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南38公里,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4a級景區。

4樓:匿名使用者

雞公山主峰海拔814公尺

信陽雞公山海拔高度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主峰海拔811公尺,報曉峰海拔767.5公尺。

雞公山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南38公里的豫鄂兩省交界處,雄踞專

於三關(武勝關、平靖屬關、九里關)之間,南離武漢174公里,北距鄭州340公里。山腳下的武勝關是中國歷史上九大名關之一,它猶如一把石鎖,將大別山和桐柏山鎖扣成一體,形成江淮之間綿亙千里的天然屏障。

主峰海拔811公尺,報曉峰海拔767.5公尺,風景區面積27平方公里,是我國南北天然分界線,素有"青分楚豫"之稱。

擴充套件資料

雞公山相關景點

一、報曉峰景區

亦名雞公頭、雞頭石。海拔765公尺,登上峰頂,全山風貌一覽無餘。報曉峰的山腳下題有一首詩為「慢上雞公山,快登報曉峰,這邊風景好,暑夏有秋風」,雞公山就是因為這座山峰而得名的,報曉峰就是雞公山的象徵。

二、中正防空洞

整個防空洞全部是由鋼筋混凝土構成的,防空洞分兩層,外層有走廊、天窗、前後門,內層有會議室、書房、衛生間,防空洞總洞長六十三點三公尺,後有暗道,直通東南方的匯豐銀行樓下。

6樓:水雲間

信陽雞bai公山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南du38公里的豫鄂兩省交界zhi處,早在二十世紀dao初,雞公山版就與北戴河、廬權山、莫干山齊名,是我國著名的四大避暑勝地之一。

主峰海拔811公尺,報曉峰海拔767.5公尺,風景區面積27平方公里,是我國南北天然分界線,素有"青分楚豫"之稱。

雞公山當地的性有哪些翱,雞公山當地的小吃有哪些啊?

雞公山特色小吃 信陽烤魚 信陽圓魚 信陽熱乾麵 桂魚 雞公山泉水豆腐 鱔魚。特 產 信陽毛尖 信陽板栗 獼猴桃 寶珠菜 托盤 拳菜 雞公山系列酒。呵呵,希望能幫到你!信陽雞公山都有什麼好玩的?景點地理 雞公山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南38公里的豫鄂兩省交界處,是我國著名的遊覽避暑勝地之一,有青分楚豫 氣壓嵩...

雞公山的地理位置地形概況氣候情況著名景點主要物產

雞公山,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境內,桐柏山以東,大別山最西端,是中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也是新中國第一批對外開放的全國八大景區之一,第一批列入全國44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雞公山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區內森林茂密 生物資源豐富,有國家重點保護動植物大鯢 長尾雉 香果樹等,是河南農林 師范 醫藥等高校教學...

雲南的地形特點,雲南的地形和特點簡短版

山地為主 地形較平緩的山地只佔10 其餘起伏較大 地勢由西向南遞減 雲南的地形和特點簡短版 雲南省地貌特徵 雲南的地形特點是什麼?雲南處於低緯度高原,地理位置特殊,地況地貌複雜,山高谷深,溝壑縱橫,河流縱橫。南低北高,相差6600公尺。所以,經常會出現那邊酷熱,北部寒冷的氣候!雲南,簡稱雲 滇 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