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河與印度河的地理位置有什麼差別

2021-07-05 21:21:29 字數 1283 閱讀 4327

1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地圖你會發現,恆河主要在印度境內,在孟加拉國流入了孟加拉灣;印度河雖然名為印度河,其實大部分在巴基斯坦境內,流入了阿拉伯海。當然原來巴基斯坦也屬於印度,後來才分開的,所以才叫印度河

2樓:匿名使用者

恆河位於印度北部,是南亞的一條主要河流。恆河源頭巴吉拉蒂河和阿拉克南達河發源自印度北阿坎德邦的根戈德里等冰川,它橫越北印度平原(即恆河平原),流經北方邦,會合其最大支流亞穆納河(yamuna),再流經比哈爾邦、西孟加拉邦,最後它分為多條支流注入孟加拉灣。高穆克為源頭。

印度河是巴基斯坦主要河流,也是巴基斯坦重要的農業灌溉水源。河名出自梵文sindhu(信度)之拉丁語式拼法indus--即「河流」之意,2023年印巴分治以前,印度河僅次於恆河,為該地區的文化和商業中心地帶。河流總長度2900~3200公里。

印度河文明為世界上最早進入農業文明和定居社會主要文明之一。 發源地為青藏高原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泰勒

差距可大啦,恆哥是印度的母親河,大部分位於印度,而印度河大部分位於巴基斯坦。

4樓:王朝的

恆河衝東流印度河衝西流。

印度河、恆河的發源地分別是哪兒?

5樓:暴走少女

恆河發源於中國的喜馬拉雅山,上游流經印度,下游孟加拉國附近,注入孟加拉灣。在恆河流入的最後乙個印度邦西孟加拉邦,默哈嫩達河(mahananda)從北面注入。(在整個印度西孟加拉邦以及孟加拉國,恆河在當地被稱為博多河)。

印度河發源於喜馬拉雅山西部中國境內的獅泉河,流經克什公尺爾、印度和巴基斯坦,注入阿拉伯海。印度河向西北奔流約322公里(200裡),穿越海拔約4,572公尺(15,000尺)的查謨和喀什公尺爾東南邊界。

6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河幹流發源於中國**境內喜馬拉雅山系凱拉斯峰的東北部;

恆河發源於印度北阿坎德邦的喜馬拉雅山南麓加姆爾的甘戈特力(實為塔婆萬草原,說法不同的原因是印度對恆河源頭說主要出於宗教考慮,而不是根據地理)冰川。

7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河的發源地:

南亞的大河。發源於中國**岡底斯山以西,上游叫「師泉河」。流經喀什公尺爾、巴基斯坦,注入阿拉伯海。

全長3180公里。流域面積96萬平方公里。印度河的幹流主要在巴基斯坦境內,是其主要的灌溉水源。

恆河的發源地:

恆河發源於喜馬拉雅山南麓的甘莫克,甘莫克是一座雪山的名字,恆河就是從這座雪山的山洞中冒出來的。流入孟加拉灣。

華北平原和恆河平原的地理位置

華北平原位於東部偏北,在燕山,太行山,淮河之間,是我國的第二大平原,地勢平坦,由三條河流沖積而成 恆河平原又稱 印度大平原 在南亞喜馬拉雅等山脈和德干高原之間,面積約75萬平方千米,大部在印度境內 西部又稱印度河平原,大部在巴基斯坦境內。華北平原是中國東部大平原的重要組成部分。又稱黃淮海平原。位於北...

歐洲的地理位置有何特點,歐洲地理位置的特點是什麼??

歐洲因為是大陸性,海洋性氣候,冬暖夏涼就要氣候非常好,適合草原遊,離於旭路遠,而且大多數是平原 歐洲的話就是沿海,島嶼比較多,然後市一發展海外 歐洲的地形特徵是什麼?它的位置在哪?描述歐洲的地理位置和特點 就是初一下的 幫幫我啊 跪求 好的加分那!幫幫我吧 越快越好 馬上要哇 幫 10 歐洲 面積1...

中國地理位置的特點是什麼,中國地理位置具有什麼樣的特點

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的西岸,國土大部分位於北溫帶,少部分為寒帶和熱帶,面積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面積的十五分之一,佔亞洲面積的四分之一,差不多等於整個歐洲的面積。在世界上僅次於俄羅斯和加拿大,居第三位。領土最北位於漠河以北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最南端在北緯4 附近的曾母暗沙,南北相距55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