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這個蘋果得啥病了!能防治嗎

2022-09-05 21:10:06 字數 1668 閱讀 6681

1樓:雲種養

看**疑似是蘋果炭疽病危害所致

在春季萌芽期開花期石硫合劑全面細緻清園的基礎上,花期後至果實採收前20天止,每10-15天噴藥防護一次。防護用藥劑有多菌靈、咪鮮胺、吡唑醚菌酯、代森錳鋅、戊唑醇、炭疽福美、退菌特、百菌清等交替輪換施用保護…

這蘋果葉子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2樓:雲種養

看著應該是花葉病毒病危害

首先得防治蚜蟲,切斷傳播病毒的途徑,設定黃板同時噴施啶蟲脒或吡蚜酮。

請問專家:蘋果什麼毛病

3樓:農醫生

蘋果裂紋。

復1、環境因素:蘋果生長制發育期間乾旱驟

晴、高溫、多風及果園環境突變都是裂紋病發生的直接誘因。 2、土壤條件:土壤中鈣、硼、氮、鉀等元素的含量及其變化與裂紋發生直接相關。

當土壤中鈣、硼含量不足,或氮含量過高時,蘋果裂紋病加劇,土壤補施硼肥和鈣肥、增施鉀肥均有助於緩解裂紋病的發 生。3.栽培管理:

果園管理粗放,樹冠鬱閉、內膛通風透光不良,導致果皮角質層發育不健全,彈性降低,裂紋病發生嚴重。果實陽面通常著色均勻,極少發生裂紋,而果實陰面極易裂紋,尤其是兩果鄰近的陰面區域,往往成為裂紋的集中發生區。

農業專家幫忙看看蘋果樹葉子得了什麼病,急啊!有圖

蘋果樹得蛤蟲病該如何防治?

4樓:等待晴天

蘋果樹得蛤蟲病防治的辦法:

用10%的速效殺蟲劑兌上90%廢機油,在有蛤蟲的乾枝周圍塗上,但不超過樹幹的三分之一。第一次刷上去95%的蛤蟲死亡,第二次刷蛤蟲基本全部死亡。

所謂的「蛤蟲」就是天牛的幼蟲,是指松樹和栗樹死後腐爛而寄生在枯木和枯樹根中的蟲子。頭黑,較硬。身微白,較軟。

長約1.5~2釐公尺,粗細如筷子。民間也稱「財蟲」發財興旺之意。

枯木裡面的蟲叫老柴蟲,稀奇的是楠木生的蟲,有老拇指粗細,體長25-5mm,寬13-17mm,味道鮮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性質跟蜂蛹相似。

它主要蛀食樹幹和樹枝,影響樹木的生長發育,使樹勢衰弱,導致病菌侵入,也易被風折斷,受害嚴重時,整株樹都會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點殺蟲的農藥,比例1;10,兌成水溶液,用針管衝蟲洞,有藥水出來的洞口,用棉花把所有洞口塞住,這樣就可以了。

請問蘋果樹輪紋病怎樣預防。得了病的用啥藥效果好?

6樓:農醫生

果實膨大期是輪紋病的多發期,由於病菌孢子主要靠雨水傳播,所以雨後防治是關鍵。

建議可選用70%麗緻可濕性粉劑800倍、10%賺實乳油4000倍、1:2:200倍波爾多液等交替使用。

施藥間隔10~15天為宜。果實採收前15~20天噴施30%高生懸浮劑800倍+70%麗緻可濕性粉劑1000倍混合液,防止輪紋病菌侵害果實。

請問專家,蘋果樹班點落葉病用啥藥效果最好

7樓:農醫生

斑點落葉病和褐斑病比較,用藥上有所不同,特效的藥有異菌脲和寶麗安,可以混合使用,連陰雨天氣建議用藥效長、耐沖刷的波爾多液液及其他銅製劑,該病盛發期在春稍和秋梢旺長期,要注意在這兩個時期對未發病的果園噴代森類保護劑預防,新紅星等元帥系易感病,富士、嘎吶系抗病。

西紅柿得啥病了?求專家支招防治,這是西紅柿啥病?該如何防治?

番茄早疫病,成株期葉片被害,多從植株下部葉片向上發展,初呈專水浸狀暗綠色病斑,擴屬 大後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輪紋斑,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的暈環,中部呈同心輪紋,潮濕時病斑上長出黑色黴層,嚴重時葉片脫落。可以用 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異菌脲,溴菌腈,吡唑醚菌酯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這是西...

請問專家這番茄葉子得啥病了,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葉子得啥病了?

蚜蟲危害 蚜蟲 又稱膩蟲,蜜蟲。單性可繁殖。防治,草木灰水侵液,適合家用種植,如蔬菜,花木等。花椒水,辣椒水溶液也可起到很好的殺蚜效果。化學防治,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敵敵畏,苦森鹼,噻蟲嗪,噻蟲胺,烯啶蟲胺,抗蚜威,吡蚜酮,等均可防治,使用時注意交替使用,以免產生抗性。另外洗衣粉尿素溶...

苦瓜得啥病了?如何防治

晚上好朋友 霜黴病典型症狀 主要危害葉片 葉緣或葉背出現水浸狀不規則病斑 病斑會受葉脈限制,呈多角形淡褐色斑塊 濕度大時葉背病斑對應位置出現灰黑色黴層 後期嚴重時導致葉緣捲縮乾枯。發病初期噴灑70 乙膦 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或58 雷多公尺爾 錳鋅可濕性粉劑500 600倍液 64 防毒礬可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