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得啥病了?求專家支招防治,這是西紅柿啥病?該如何防治?

2021-03-04 08:56:06 字數 1848 閱讀 5150

1樓:農醫生

番茄早疫病, 成株期葉片被害,多從植株下部葉片向上發展,初呈專水浸狀暗綠色病斑,擴屬

大後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輪紋斑,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的暈環,中部呈同心輪紋,潮濕時病斑上長出黑色黴層,嚴重時葉片脫落。 可以用 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異菌脲,溴菌腈,吡唑醚菌酯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這是西紅柿啥病?該如何防治?

2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用70%的烯醯.嘧菌酯10克、活力素50ml、綠施美70克兌水15公斤均勻噴施,一週一次,連續兩次。

此外,要及時摘除病葉、病果並帶出園外深埋。每畝用15公斤世多樂水溶肥、70克綠亨一號混合澆施,促進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西紅柿得什麼病了?如何防治?

3樓:雲種養

考慮枯萎病

拔除嚴重病株銷毀

③發病初期苯醚甲環唑,惡黴靈,青枯立克等藥劑灌根供您參考歡迎評價關注

請教專家玉公尺得啥病了?如何防治?

4樓:雲種養

玉公尺紋枯病

藥劑防治、用浸種靈按種子重量0.02%拌種後堆悶24~48小時。發病初期噴灑1%井岡黴素0.5kg對水200kg或50%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期待你的好評

茄子得啥病了?如何防治?

5樓:雲種養

莖桿上是白黴嗎?

比較復合菌核病

菌核病成株期先莖基部或側枝發病:產生水浸狀褐色稍凹陷病斑,漸變灰白色;濕度大時長出白絮狀菌絲,皮層溼腐,表皮和髓部長出黑色小菌核;乾燥後髓部變空,病部表皮易破裂,維管束外露呈麻狀,植株枯死。

葉片發病:先為水浸狀,後為褐色圓斑,偶有輪紋,有白色菌絲;乾燥後斑面易破。花蕾及花發病:現水漬狀溼腐,最終脫落。

果柄發病:致果實脫落。果實發病:初期端部或向陽面有水漬狀斑,後變稍凹陷褐腐,長出白色菌絲體,後成菌核。

可選用以下藥劑防治:50%異菌脲懸浮劑1000倍液,或20%甲基立枯磷乳油800倍液,或40%菌核淨可濕性粉劑600倍液。

老師參考一下吧

西紅柿啥病請專家看看

6樓:農醫生

番茄灰黴病, 病菌主要侵害果實,侵染由殘留的花及花托向果實或果柄擴充套件,使果皮成為灰白色水漬狀,變軟腐爛;以後在果面、花萼及果柄上出現大量灰褐色黴層,果實失水僵化。灰黴病也為害莖葉,成株期病斑識見於葉片,由邊緣向裡呈「v」字型發展,並產生深淺相同的輪紋,表面著生少量灰黴,葉片最後枯死。 可以選用異菌脲、嘧黴胺 、腐黴利 、乙黴威 、啶醯菌胺 、 氟唑菌醯胺、丁子香酚等加磷酸二氫鉀噴霧。

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教各位專家,西紅柿得的啥病?

7樓:農醫生

葉面肥害或藥害復。葉面噴灑制農藥、葉面肥的濃度過高bai,du或高溫期中午前後噴灑農藥zhi、葉面肥,容易dao引起葉片捲曲。注意一要葉面追肥和打藥的濃度、時機要適宜。

應按照要求的濃度配藥、配肥,高溫期不要在強光照的中午前後進行葉面噴肥和噴藥。二要保持土壤濕潤;結果盛期還要進行葉面追肥,補充根系吸收養分的不足。

專家們 這個西紅柿得什麼病了

8樓:農醫生

莖基腐病 用絡氨銅,甲霜靈,乙蒜素,腐植酸銅,枯草芽孢桿菌灌根,五氯硝基苯,福美雙,灌根加噴淋2-3次,七天一次,重在預防,

土傳病害處理 最好輪作,不要重茬。多施生物菌肥和有機肥,控氮肥,增施磷增鉀肥。用惡毒靈進行土壤消毒。其次是在發病前絡氨銅,甲霜靈,噴淋預防

請問專家!這個蘋果得啥病了!能防治嗎

看 疑似是蘋果炭疽病危害所致 在春季萌芽期開花期石硫合劑全面細緻清園的基礎上,花期後至果實採收前20天止,每10 15天噴藥防護一次。防護用藥劑有多菌靈 咪鮮胺 吡唑醚菌酯 代森錳鋅 戊唑醇 炭疽福美 退菌特 百菌清等交替輪換施用保護 這蘋果葉子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看著應該是花葉病毒病危害 首先得...

請問專家這番茄葉子得啥病了,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葉子得啥病了?

蚜蟲危害 蚜蟲 又稱膩蟲,蜜蟲。單性可繁殖。防治,草木灰水侵液,適合家用種植,如蔬菜,花木等。花椒水,辣椒水溶液也可起到很好的殺蚜效果。化學防治,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敵敵畏,苦森鹼,噻蟲嗪,噻蟲胺,烯啶蟲胺,抗蚜威,吡蚜酮,等均可防治,使用時注意交替使用,以免產生抗性。另外洗衣粉尿素溶...

苦瓜得啥病了?如何防治

晚上好朋友 霜黴病典型症狀 主要危害葉片 葉緣或葉背出現水浸狀不規則病斑 病斑會受葉脈限制,呈多角形淡褐色斑塊 濕度大時葉背病斑對應位置出現灰黑色黴層 後期嚴重時導致葉緣捲縮乾枯。發病初期噴灑70 乙膦 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或58 雷多公尺爾 錳鋅可濕性粉劑500 600倍液 64 防毒礬可濕...